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续航已是过去式,韩系车大手笔投入另一方向,有点意思

2023年04月12日 10:49: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现代于 2022 年曾公布一项品牌全球战略,便是透过解锁软件时代的计划,目标在 2025 年将所有车辆转换为 Software Defined Vehicles (SDV)软件定义汽车,也就是透过计算机及相关软件等取代传统的硬件完全控制车辆,并可透过软件更新提供或强化各项使用机能,使车辆具备更高度的智慧及控制能力。

为了加速实现这项计划目标,现代与起亚日前正式宣布与 17 家软件与虚拟技术领先的公司,成立了 Model-Based Development(MBD)联盟,除了可藉此提高车辆控制系统开发的市场竞争力外,并可透过技术共享和联合项目协力运作,建立车辆软件开发和虚拟验证的标准化环境。

Model-Based Development(MBD)联盟总共有 19 家拥有领先软件和虚拟技术的韩国和国际公司,其中包括车辆控制系统的开发厂商。参与 MBD 联盟的公司包括了 现代汽车、起亚、现代MOBIS、现代WIA、现代KEFICO、现代Transys、现代NGV 以及 现代AutoEver,另外还包含了 Robert Bosch、Vitesco、HL Mando、 dSPACE、MathWorks、SureSoft Tech、Synopsys、IPG Automotive、ETAS、ControlWorks 以及 Vector 等公司。

根据原厂信息显示,软件定义汽车 (SDV) 的开发需要基于区域集中式架构,借以控制车辆中各种电子设备的集成软件。过去这样的设计必须将控制软件安装到车辆硬件上才能进行验证和进行效能改进。

但基于 Model-Based Development(MBD)联盟所开发的车型,则具备了通过虚拟仿真验证等算法来最大限度提高效率的优势,可藉此进一步缩短车辆开发时间并提高生产质量。现代与起亚计划建立一个开放的 SDV 开发生态系统,可支援联盟参与公司之间的技术共享与合作,最终并推动联盟在车辆控制软件开发和虚拟验证系统的标准化程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