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计划2026年前推10款全新电动车;宝马全新5系曝光

2023年04月12日 10:57:13
分享到:
来源:电驹

丰田新战略:推10款新纯电动车,年销目标150万辆

近日,在丰田汽车领导层改组后的首次发布会上,新任社长佐藤恒治提出了新目标,计划到2026年年产150万辆电池动力汽车。

而且,为了实现上述目标,丰田制定了新车型规划,到2026年将推出10款纯电动汽车。

2024年丰田将在中国推出两款新电动车型;2025年将在美国生产一款纯电动SUV,使用在美国当地生产的电池;在亚洲和其他新兴市场,丰田汽车计划从2023年底开始在当地生产电动皮卡和小型电动汽车。

除此之外,丰田计划在2026年推出下一代纯电动汽车,丰田副社长称,新一代产品续航里程会是现在车型的两倍。而且丰田的下一代纯电动车型将采用新的操作系统,丰田汽车正与Woven By Toyota联合开发。

丰田汽车还将简化现有汽车的生产流程,将其缩减一半。为此,丰田汽车将创建一个专门的部门来开发下一代电动汽车。该部门的领导表示更多细节可能会在5月公布。

宝马全新5系曝光

日前,有媒体获取了宝马全新一代5系车型最新消息,其i5纯电版车型计划将于今年4-6月期间发布,预计最快将于上海车展上正式发布。

同时,新车也将与燃油版车型一同在今年下半年上市开售,同级主要竞争对手涵盖了奥迪A6L/E6、奔驰E级/EQE、特斯拉 Model S、蔚来ET7等车型。

从此前发布的谍照来看,全新i5纯电版车型头部预计将提供封闭式双肾格栅,两侧配备了全新造型的LED头灯组。

车尾采用了与宝马7系相同造型的LED尾灯组,下方也将取消燃油版车型所使用的双边单出式排气布局。

动力上,全新i5纯电版将基于品牌旗下CLAR平台所打造,前期预计将推出eDrive 40以及M60 xDrive车型供消费者选购,最大输出功率分别为250kW、440kW,并提供80kW·h电池组,WLTP最大续航可达350英里(约为563km)。

同时,新车也将于后期推出M Performance车型供消费者选购,其最大输功率可达447kW,峰值扭矩1,195N·m。

蔚来将调整NOP+和充换电权益

4月10日,蔚来宣布,2023年6月1日起支付定金购买蔚来ET7、EC7、ES7、ET5的用户,首任车主权益将作如下调整:自6月1日起,家用充电桩将调整为付费购买安装;每月免费换电次数统一调整为4次。

但需要注意的是,5月31前购买 ET7/ES7/EC7/ET5 的用户,仍有“4次/月换电+免费家桩”和“6次/月换电+付费家桩”的选择。

除了换电权益外,蔚来的高阶辅助驾驶系统NOP+权益也做了相关调整:

1、NOP+ Beta免费试用将于今年6月30日结束,7月1日起,NOP+将升级为正式版并开启订阅,订阅价格:380元/月。

2、5月31前购买ET7/ES7/EC7/ET5 的用户,7月31日前支付定金的ES8用户拥有2年NOP+免费使用权。

3、小NP用户复购新车,送“7 年NOP+ 免费使用”和“终身6折NOP+订阅”;

4、大NP用户复购新车,送“12年NOP+免费使用”和“终身 3 折NOP+订阅”。

吉利睿蓝9最高降2万

日前,睿蓝汽车发布公告称,受惠于全球新能源原材料价格回调,以及企业成本管控、供应链管理能力提升的结果,旗下的睿蓝9车型指导售价调整,至高下调幅度2万元。

具体来看:

-风尚版原官方指导价16.99万元,现官方指导价15.99万元(降1万);

-引领版原官方指导18.99万元,现官方指导价16.99万元(降2万);

-旗舰版原官方指导价19:99万元,现官方指导价17.99万元(降2万)。

据悉,睿蓝9是基于GBRC水晶架构打造的中型纯电动SUV,在去年12 月17日上市,其长宽高为4845/1890/1778mm,轴距2825mm,定位于中型SUV,提供六座和七座两种布局。

该车配备66.57kWh三元锂电池组,CLTC工况续航里程分为380和470公里,搭载了底盘整体换电技术,支持1分钟极速换电、40 钟快充、7kW家用充电桩、2kW慢充共4种补能方式,前置单电机,150千瓦最大功率。

五菱EQ100谍照曝光

日前,一组五菱 EQ100 的路试谍照得到曝光。新车是五菱旗下全新纯电车型,采用大五座布局,其定位要高于五菱缤果。据悉,新车的售价或将超过 10 万元。

从图片来看,新车整体的设计风格非常圆润,车头部分采用分体式灯组,搭配全封闭式前脸,辨识度非常出色。

另外,该车还采用了短前后悬、长轴距的布局,对于拓展车内空间有明显帮助。

车尾部分则采用了当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组,点亮后的辨识度出色。

内饰部分的设计较为简洁,采用了悬浮式仪表和大尺寸液晶屏,车机部分将搭载五菱最新的 Ling OS 灵犀系统,拥有丰富的网联娱乐功能,并支持 OTA 升级,功能常用常新。

动力部分,新车预计将搭载单电机,而续航有望达到 400-500km。

五菱限时补贴10000元

4月10日,上汽通用五菱官宣限时钜惠购车福利活动,即日起至 2023 年 5 月 31 日,购买五菱新能源车型享至高 10000 元优惠补贴,包括现金优惠、金融贴息、丰富礼品。

官方称,宏光 MINIEV 截至当前累计销量已突破 113 万台,新老用户选购宏光 MINIEV、GAMEBOY、Air ev、Nano EV、KiWi EV 均可享受相应限时补贴福利。

据数据显示,2022 年,五菱汽车总销量达 1600007 辆,其中新能源汽车销量超过 60 万辆,同比增长 33%。

特斯拉储能超级工厂落沪明年投产

日前,特斯拉在上海宣布加码投资,储能超级工厂项目签约落户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

据介绍,该工厂将规划生产特斯拉超大型商用储能电池(Megapack),初期规划年产商用储能电池1万台,储能规模近40GWh(亿瓦时),供应对象覆盖全球市场。

项目计划于今年三季度开工,明年二季度投产。

乘联会崔东树:1-3月全国累计召回43万台汽车

日前,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发文称,今年1-3月实施召回有40批次事件,总共召回43万台;相对去年同期的数量下降41%,

外资企业召回较多,自主召回问题减少较多。政策对促销费是很支持的,新能源车召回不多,传统车召回没有出现新的趋势性事件。

据介绍,今年召回批次相对较少。2019年汽车召回214批次;2020年召回190批次;2021年汽车召回数量232次保持相对较好状态;2022年共召回171批次,创近8年新低;今年1-3月的召回40批次总体较少,尤其是1月召回较少。今年没有受到疫情影响,但召回较少,也是较宽松的。

同时,今年一季度,召回批次数量达40家。其中,进口车企29次,合资品牌企业7次,自主品牌企业也有4家。崔东树表示,进口车依旧占据召回数量半壁江山,虽然投诉少,但召回执行的好,进口车中德系和欧日系召回较多。

马斯克回应特斯拉降价:很多人有需求但负担不起

近日,特斯拉再度下调旗下车型在美国市场的起售价,其中高端车型 Model S 和 Model X 的价格各下调了5000 美元,分别至 84990 美元和 94990 美元。

同时特斯拉还将 Model 3 和 Model Y 的价格分别下调了 1000 美元和 2000 美元,降价后的基本价格分别为 41990 美元和 49990 美元。

对此,特斯拉 CEO 马斯克回应了特斯拉降价,称很多人有需求但负担不起,只有降价才能满足需求。

马斯克称:许多富裕的批评家不明白大规模需求受到消费能力的限制。很多人对我们的产品有需求,但如果价格超过人们的承受能力,那么这种需求就无关紧要了。

长城汽车3月销售超9万辆

日前,长城汽车公布了最新产销数据。今年3月,长城汽车销售新车90240辆,环比增长32.30%,同比下滑10.59%。1-3月,长城汽车累计销量为219968辆,同比下滑22.41%。

新能源方面,3月份长城汽车新能源车型销售13155辆,1-3月销售27808辆。

海外市场方面,长城汽车出口成果明显。数据显示,3月份长城汽车海外销售22293辆,1-3月累计销售51975辆。其中,3月份海外市场销量占比已提升至24.7%。

具体到品牌,哈弗品牌3月销售47419辆,同比下滑13.05%。3月份哈弗新能源全新龙序列的新车哈弗枭龙MAX、哈弗枭龙官宣命名,其中哈弗枭龙MAX首搭全新Hi4技术。在渠道方面,哈弗新能源产品也将在独立的销售渠道“哈弗龙网”中销售。

魏牌3月销售1275辆,相比2022年同期的4755辆,同比下滑达到73.19%。1-3月魏牌累计销量为3403辆,同比下滑76.18%。

坦克品牌3月份销售11950辆,同比增长33.94%;1-3月共销售24209辆,与去年前三月表现相比下滑6%。

纯电动品牌欧拉3月销售9615辆,与去年同期相比下滑32.59%。1-3月欧拉品牌累计销售17766辆,同比下滑47.37%。

长城皮卡3月份销售19981辆,同比增长8.27%。1-3月累计销售48817辆,同比增长13.65%。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