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月增速最快的竟是这家车企

2023年04月12日 10:57:16
分享到:
来源:电驹

4月3日,岚图汽车发布了最新销量成绩。

数据显示,今年3月份,岚图共交付新车3027辆,环比上涨 173%,同比上涨116%。同环比增幅均超100%,不仅增长速度远超新能源大盘,更是成为3月份销量增速最高的车企。

回顾3月份的大环境,岚图能够取得同环比增幅双“破百”的成绩,确实属实不易。

同环比增速双破百,单车均价逼近40万

进入2023年以来,国内新能源汽车在供需两端都出现了前所未有的预期,至少从前两个月的销量来看,新能源汽车的表现只能用差强人意来形容。

根据乘联会数据,2023年前两个月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销量为88.5万辆,较去年同期增长约21.4%。作为比较,2021年前两个月,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同比增速在300%以上,而2022年同期超过140%。

面对汽车消费市场的走弱,岚图汽车还能取得超过100%的同环比增幅,这点确实难得可贵。对此,岚图汽车CEO卢放表示:“今年,市场非常艰难、环境异常残酷,但我们拼的很精彩、走得很坚定。”

不过,岚图汽车这份成绩的含金量不仅仅体现在销量的增速上,同时岚图的产品均价同样在不断攀升。

据悉,目前岚图的单车均价已经超过38.2万元。而作为对比,宝马2022年的单车均价为40.9万元,奥迪单车均价为31.7万元,特斯拉的单车均价为30.6万元。可见,岚图的单车均价已经超过了奥迪特斯拉,仅次于宝马。这也说明,立足高端品牌,岚图已初有成效,这点同样意义非凡。

而除了市场和用户的认可之外,在资本市场,岚图汽车也吸引了投资者的信心。

据悉,目前岚图汽车在22年完成A轮引战融资,融资后岚图市场估值近300亿元。在福布斯中国发布2022年新晋独角兽榜单,岚图作为新能源汽车跻身74家中国新晋独角兽企业之列,是中国2022新晋独角兽榜单中3家新能源终端整车厂之一。

可以看到,从消费市场到资本市场,岚图汽车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那么问题来了,在当下内卷又充满不确定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岚图究竟做对了什么呢?

岚图高速增长的背后

与蔚来、理想等高端新势力品牌相比,岚图脱胎于东风汽车公司50余年的造车体系,拥有强大的研发团队和造车底蕴,这也是岚图品牌持续发展的重要保障,让岚图的后劲源源不断。

1、54年的造车体系支持

岚图有东风集团54年的生产制造体系支持,并且建立了世界级4.0数字工厂,保障其拥有优秀的安全品质。

比如为了保证车辆外观的精致,岚图建立的独有的VES和严苛的精致质量评价体系,让车漆达到了行业内一流的颜色均一性。为了保证装配的可靠,岚图自主开发了力矩管理系统,可实时采集每个螺丝的力矩是否合格,让拧紧不良“0”流入市场,并且可追溯期为10年。

二十余年的新能源和三电技术支撑

企业想要在严峻的市场中生存,最重要的就是要有硬核的产品和技术,这是生存第一法则。

在技术研发上,岚图有东风汽车二十余年新能源和三电持续深耕的研发底蕴支撑,帮助其迅速应变,创新整合,生长出自己强大的核心技术自研能力,并实现技术反哺。

就拿岚图自主研发的ESSA原生高端智能电动架构来说吧。目前,岚图汽车是中国第一家ESSA原生智能电动架构与中央集中式SOA电子电气架构双布局的车企。而岚图ESSA原生智能电动架构更是国内首个完全面向电动而生的架构。

该架构具有强大电动、智能驾控、极致安全、可拓展四大优势,多项性能行业领先。并且,岚图掌握该架构的完全知识产权,已获得71项发明专利和22项突破性核心技术。

此外,基于强大的前沿科技储备能力,岚图未来有望搭载固态电池、落地800V高压平台、预留的丰富硬件接口,为用户提供更为前沿的驾驶体验。

3、不断完善的产品布局

在产品层面,基于行业领先的ESSA原生高端智能电动架构,岚图一年上市一款新产品,一年发布一款新产品。目前已经构建了高端SUV——岚图FREE、高端MPV——岚图梦想家,以及高端中大型电动轿车——岚图追光,三大品类全覆盖的完整产品矩阵。

卢放表示,“随着用户对岚图品牌接受度和喜好度的进一步提升,岚图FREE、岚图梦想家、岚图追光三款产品将满足更多高端新能源用户的差异化需求,交付量将保持稳步增长态势。”同时,他还指出,驾控和安全已经成为岚图的产品标签,赢得越来越多消费者的青睐。

4、庞大的合作“伙伴群”

值得一提的是,在东风集团的背书下,岚图组建了行业最豪华的供应链阵容。回顾岚图FREE首发现场,到场者除了像博世、麦格纳等国际大牌,还有华为、腾讯、科大讯飞等科技企业。正是这些资源,也让岚图汽车有足够的底气来支撑在新能源赛道走长期主义。

5、营销和渠道不断发力

新造车企业的发展,离不开强大的营销和渠道能力。岚图方面表示,从2023年开始,就围绕用户触点(销售触点和服务触点)提前谋划,网络布局更加完善。

据悉,截至2023年3月31日,岚图在全国已开设近200家终端店面。岚图汽车将会进一步提升销售服务网络与充电网络的建设,不仅渠道更完善,同时也为用户提供更加便利的智能电动出行体验。

可以看到,作为一家新创车企,即使在产品保有量还没有支撑单店销售业绩的前提下,为了更好更方便的服务用户,岚图汽车就提前进行了布局,不仅岚图对用户服务的最大诚意,同时也展现了岚图汽车对未来发展的自信。

总之,依托东风集团的全价值链优势,岚图拥有全栈自研核心技术、4.0标准的世界级数字工厂,庞大的供应商和技术合作伙伴为其赋能,为用户打造豪华、高品质的新能源汽车产品。

电驹小结

3月已过,而已经到来的4月份,对于岚图汽车来说,有挑战,同样也有机遇。好的一面是,岚图追光即将上市,将为满足用户提供更丰富的需求,同时也将提升岚图品牌的销量。坏的方面是,3月的价格战即将平息,随着一些地方的购车补贴政策的到期取消,汽车消费市场的热情或更加冷落,市场竞争也将更加激烈。在接下来更加煎熬的4月份,如果岚图还能保持一个快速增长的速度,那就是走出了自己的长期主义有价值的道路。而新实力和的央企背书品牌能不能走的更远,让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