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仅三个轮子可以跑,还能原地蹦迪!一文看懂比亚迪云辇系统

2023年04月12日 10:59:08
分享到:
来源:车图腾
正在加载中...

你见过会蹦迪的超跑吗?比亚迪的仰望U9不仅走出了六亲不认的步伐,还直接来一个原地起跳,简直不要太夸张。昨晚比亚迪云辇系统发布会,又是一场找不到槽点的炫技大会。

回到正题,这套系统到底是个啥,给我两三分钟,带你了解比亚迪的最新黑科技。

首先,云辇目前一共有四套系统。第一套是云辇-P智能液压车身控制系统,仰望U8是代表车型,这套系统有5吨的举升能力,支持200mm的高度调节,3级刚度调节,还包括阻尼连续自适应调节。特色功能是四轮独立举升,就是当你停在不平整的地面时,它能自动调平,可以提升越野时的通过性。而且车子停在斜坡上,车内可以是平的,很适合户外露营。

然后是云辇-A智能空气车身控制系统,腾势N7将率先搭载,支持150mm的高度调节,也有阻尼自适应调节和多级刚度调节,结合双向支撑的智能侧翼座椅,驾乘舒适度能有很大的提升。就是大坑小坑都不怕,可以凸显底盘的高级感。

还有一种是云辇-C智能阻尼车身控制系统,首搭的是比亚迪汉唐和腾势D9的部分车型,拥有毫秒级的阻尼调节速度,96%的最大隔振率,能提升原有底盘的滤振效果,开起来更舒服。据说这系统在硬件上已经做好了预设,后期通过OTA升级就能获取。

最后,云辇-X压轴登场,它是全自动的车身控制技术,不仅三轮可以跑,还能原地蹦迪,唱跳rap。仰望U8是横着走,仰望U9是跳着走,确实很震撼,一个字狂。这套系统是专门配备给仰望U9这类电动超跑的,可以实现0侧倾和0俯仰。技术相当复杂。

看到这里,肯定有网友会说,车身起跳,底盘快速调节,老外不是早就在玩了吗?云辇-X有那么厉害吗?其实想要让车子跳起来,很容易,老外给车装上液压泵就可以了,包括奔驰的魔毯底盘,也可以有跳舞的效果。云辇-X的厉害之处在于,它是量产的技术,不是老外的私人改装,相较于奔驰的魔毯,它是四台轮边电机配合独立电控,能够做到比魔毯更加精细的悬架调节,适应更多的路况。所以云辇-X和现有的同类型车身控制系统相比,它的驾乘体验会更好。

之前比亚迪仰望易四方发布的时候,轮边电机非常惊艳,这回发布的云辇系统就更绝了,轮边电机比亚迪是第一个量产,而云辇智能车身控制系统直接就是,我有你没有。当然,从技术发布到装车升级还是需要等待一些时间,到时候,咱们再来聊一聊云辇系统的实际驾乘感受。

那么,你看好比亚迪云辇系统吗?你觉得它的优势在哪里?来视频下方评论区,咱们聊一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