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怒降71万!换壳“GLS”这是要清库存的节奏?

2023年04月12日 12:23:03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卖71万的车你肯定见过,但降价71万的车你见过吗?最近网上传出北汽BJ90降价71万的消息。在多方查找消息后了解到,本次降价的具体车型为指导价99.8万元的2021款3.0T政荣版,降价71万后,整车裸车价格仅为28.8万元。这也许是目前能买到最便宜的V6中大型SUV了。那这辆车怎样才能买得到?是否值得购买?我们接着往下聊。

其实大家对北汽BJ90这款车应该不会太陌生,因为自上市以来它就一直不缺乏热度,原因并非辆车本身,而是“换壳奔驰GLS”的名声在外。BJ90整车完美移植了上一代奔驰GLS几乎所有的重要部件,例如发动机,变速箱以及底盘悬挂系统。

先说车本身,外观方面其实这辆北汽BJ90做得还不错,前脸采用了北汽家族化的五孔竖向式进气格栅,配合两侧的LED日间行车灯带,整个车头显得大气稳重,值得一说的是它远近光一体的大灯灯组并没有采用主流的LED照明而是使用氙气大灯,在点亮速度和使用寿命上相较于LED大灯还是差了一些。

由于BJ90的车长已接近5.2米,轴距达到3.1米,加之并没有什么复杂的线条设计,因此车身侧面的造型流畅舒展,给人敦实厚重之感,这也符合大家对于中大型SUV的审美水准。唯一的亮点在于C柱窗框位置的线条略微上扬一直延伸到D柱,营造出悬浮运动的视觉效果。轮毂轮胎方面,全车采用20英寸多幅式轮毂,搭配来自固铂的275/50/R20轮胎。

车尾依然是北汽的传统设计风格,竖向的尾灯,两条贯穿式的镀铬饰条,再加上下方双边单出的排气造型给人四平八稳的感觉。

车内设计与上一代奔驰GLS的风格如出一辙,除了中控屏幕尺寸增加了一些,其余并没有什么改动,甚至连车钥匙都跟奔驰的一模一样。如果硬要说车内最大的变化那就是将以往的奔驰标全部换成的北汽的logo。毫不夸张的说坐进车内只要用手挡住方向盘上的北汽车标,你会毫不怀疑自己坐进了一台奔驰GLS里面。

配置方面、整车配备了8个安全气囊、胎压报警、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定速巡航、空气悬挂、分段式可开启全景天窗、电动后尾门、普通遥控钥匙、仿皮座椅、前排座椅加热、后排隐私玻璃和三区自动空调等。这样的配置放在当下只能说很一般,算不上豪华。唯一亮眼的配置也就是空气悬挂了。

BJ90搭载3.0T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333匹,峰值扭矩480牛米,匹配9AT手自一体变速箱,这样的动力水平即使放在现在来看也并不落伍。而且这样的价格能买到这样动力配置的车型就一个字:值。

看到这里你是不是已经有了马上去北汽4S店里刷卡的冲动?别急,想要花28.8万拿下这台BJ90并不能通过官方4S店购买,而是需要通过汽贸才行。原因就在于老款的奔驰GLS库存车只能先通过进口渠道来到国内,再经过“换壳”等一系列操作以后,流通到二级汽贸市场。因此,去之前一定要了解好地址不要走错了地方。

那究竟这辆BJ90值不值得购买呢,单从性价比方面,这辆车在同价位确实是无敌的存在,光奔驰GLS的全套“三大件”已经值回本了。但仍然有几点我必须要提醒到大家:首先这辆车只能通过汽贸渠道购买因此不能享受官方质保;其次这辆车因为是“换壳”组装,所以在装配工艺水准上值得怀疑;再者就是整车零部件几乎全进口所以后续的维保方面绝对是一笔不小的开销。如果手里的预算确实够而且以上几点考虑清楚了确实可以入手,毕竟28.8万元就能得到梅赛德斯奔驰的底子加V6发动机决定了这辆车终究属于重“里子”不重“面子”的消费者。(文/KK)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