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专访|凌玉贵:不忘初心,永远不变的乡音与乡情

2023年04月12日 13:08:08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注: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切勿侵权

本文刊发于总第五期

人物名片:

福州市屏南商会副会长兼副秘书长

福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常务理事

屏南县寿山商会副会长

中国汽象自媒体联合会联合创始人

阿贵看车自媒体创始人

福州云谣时光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

宁德一知万文旅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

福建强基体育发展有限公司监事、董事

福建强基青少年体育俱乐部监事

电影《季风与海洋之声》联合出品人

每每读起“少小离家老大回,乡音无改鬓毛衰”总是感慨万千,特别是像凌玉贵这样从小离家求学,接着又在外闯荡的人。都说漂泊半生,雨打归舟,终将落叶归根,凌玉贵用回乡创办文旅公司的行动来印证自己的落叶归根。

是的,一个人容貌可改,地位可变,可乡音却总让人难以割舍,总让人魂牵梦绕。曾几何时,凌玉贵也因读师范类专业经过了多年标普的培训,可一回家就又变成了一口浓浓的乡音。当然,这乡音随着年龄的渐长变成了浓浓的乡情,扯不断,割不断……

乡情——出走半生,始终不忘家乡

时光飞逝,寻根刨底,细数凌玉贵从小学四年起离家寄宿求学开始,已整整30年了,从2001年至今,在福州也闯荡了将近22年。如今,已过不惑之年的他,懂得了人生需要更多的减法,而不是一味的加法……

回顾在榕闯荡的这20多年,凌玉贵的工作生涯几乎都在与媒体在打交道,先是杂志(当代经济、东南置业),后来是报纸(福州晚报、东南快报)、电视台(福建电视台《我为车狂》)、网站(51QC我要汽车网、中金在线)……直到2013年年底凌玉贵毅然决然地放弃了为之奋斗整个青春的新闻梦想,离开了报社,开始了跨行业学习与创业的闯荡。2014年7月,其注册了阿贵看车自媒体号,从此进入了自媒体内容创业行列。

作为汽象2020年轮值主席

在中国金象奖颁奖仪式上致辞

作为汽象2020年轮值主席

在三生缘-老友记三周年庆上上致辞

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有付出才有回报,这用来形容阿贵看车创始人凌玉贵是再合适不过的。凭借着10多年的汽车媒体行业经验与人脉的积累,其在自媒体创业中,很快就从一个人、一个号发展到一个团队、成立第一家公司福州车视界,2018年又成立了第二家公司福州云谣时光,再到后面进入体育、影视、文旅,成为了小有成绩的自媒体人、创业者。

8年多来,阿贵看车自媒体矩阵不仅覆盖了今日头条、汽车之家车家号、百度百家号、腾讯内容平台等20多个平台;全平台拥有了230多万粉丝,累积阅读量更是超过了10亿,成为了汽车自媒体领域中较有影响力的一个原创号。

阿贵看车在头条号的累积阅读量达到1.8亿

阿贵看车在搜狐号的累积阅读量达到1.82亿

阿贵看车在汽车头条的累积阅读量达到1.4亿

阿贵看车在车友头条的累积阅读量达到1.13亿

更难得的是,在这8年多,阿贵看车获得了无数的荣誉与肯定,荣获了WeMedia自媒体联盟十大新锐自媒体、搜狐汽车自媒体年度人气王、今日头条七步之才奖自媒体、今日头条“青云原创奖”、中国扶贫基金会战略合作伙伴(连续3年)、百家号优质原创号、一点资讯2018清朗榜自媒体、车友头条2018年度优秀自媒体、今日头条优质原创号、搜狗2019年度优秀汽车自媒体、车友头条2019年度优秀自媒体、2019年度价值媒体金V奖、2020年度百度百家号汽车影响力创作者榜T50(第41)、易车2020年度百强自媒体号、爱卡汽车爱咖号年度百咖创作者、爱咖号2021年度先锋原创号、2021第三届金椰奖年底价值汽车自媒体、维科号2022年度影响力创作者、太平洋号2022年度影响力创作者、车市号2022年度TOP50……

在取得荣誉的同时,阿贵看车在各平台的排名也节节升高,曾进入过易车、搜狐汽车、一点资讯、UC汽、百度百家号等汽车自媒体十强榜,汽车之家车家号跃升榜第2、东方头条东方号汽车月度第一……

面对着这么多的证书与奖杯,难得的是凌玉贵却始终对自己与公司保持着清醒的认知与紧迫的危机感。一方面对于长期造成的身体预警加强了徒步、爬山等身体锻炼;另一方面因出差多造成对家人陪伴的亏欠,尽可能地减少出差抽空陪伴家人,更对公司的未来与发展提出了新规划。

参加吉利向上马拉松登顶泰山

2021年,对于凌玉贵来说是特殊的一年,其不仅投资了全国第一部合唱团电影《季风与海洋之声》,成为了一个电影出品人,还进军体育培训行业,投资了福建强基体育发展有限公司与福建强基体育青少年俱乐部,并回寿山乡注册成立了宁德一知万文旅发展有限公司、宁德一知万旅行社……一时间,公司业务涉及自媒体运营、体育培训、影视投资、文旅等多个领域。

谈及为何回乡创业时,凌玉贵笑笑地说更多的是因为家乡情结,希望在家乡的乡村振兴中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参与到家乡的建设中去。在这一年中,凌玉贵与宁德一知万不仅成功参与了寿山乡首届丰收节的活动,组织了多次丰收、采摘等研学活动,更参与策划、执行了“情系美丽家乡 助力乡村振兴-福州市屏南商会‘万企兴万村’行动暨2021年屏南商会会员大会”。

与此同时,凌玉贵还积极参与家乡防疫、乡村振兴等各项活动,2020-2021年期间其多次为家乡防疫捐款捐物,还参与认领良田活动,并成为寿山商会第一届理事会副会长。也正是这种不忘初心地尽心尽力为家乡做事,在2021年阳光慈善公益基金会主办的“同沐阳光下 心耕万亩田”福建宁德寿山乡村振兴项目中,凌玉贵获得了阳光年度“美丽家乡建设者”荣誉称号。

可以说,2021年是凌玉贵收获颇丰的一年。在这一年里,凌玉贵还成为了东风日产NI事会首个体验干事,并成为NI粉成长之星(2022年还获得年度Ni粉冠军车主);同样在2021年里,凌玉贵不仅取得了互联网营销师的证书,还成为了福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会员(2023年3月成为第二届理事会常务理事)……

乡音——感恩的心,感谢商会平台

说起乡音,就不得不提及到福州市屏南商会,在这个连接福州与屏南的纽带、桥梁中,凌玉贵不仅认识了许多屏南籍商界精英,更收获了一批志同道合的老乡朋友。

因加入到商会,让他有了更多接触商会、融入商会的机会。特别是从2019年商会换届后担任福州市屏南商会副会长兼副秘书长以来,凌玉贵不仅承担了商会公众号运营与传播,更积极参与到商会各项活动中去。当然,也得益于会长林枝全、执行会长黄造传等商会领导的信任,让凌玉贵有了更多的发挥空间与机会。

最令凌玉贵感到自豪的无疑是参与策划、报道了2020年商会《商海风云》系列讲座和“情系美丽家乡 助力乡村振兴-福州市屏南商会‘万企兴万村’行动暨2021年屏南商会会员大会”。一来,在疫情来袭的2020年,许多人对企业的未来充满了迷茫与困惑,因此凌玉贵参与策划、报道了商会《商海风云》系列讲座,分期推出会长林枝全主讲的《新形势下企业如何更好地发展》、执行会长黄造传主讲的《新形势下,企业如何更好地运营与管理?》、监事长邱允滔主讲的《新形势下,企业如何更好地抓住机遇、创新发展》等系列沙龙讲座,受到了大家的好评。

凌玉贵与商会寿山组成员

寿山籍乡贤、商会领导合影

其次,因为商会及领导的信任与支持,凌玉贵有机会参与策划、执行了“情系美丽家乡 助力乡村振兴-福州市屏南商会‘万企兴万村’行动暨2021年屏南商会会员大会”,这也是商会活动第一次回屏南举办。

且在商会在林枝全会长、黄造传执行会长的倡导下,商会还成功认领寿山良田100多亩,认购寿山白玉脐橙近万斤,切切实实地为寿山乡村振兴做了实事。

更令凌玉贵开心的是,在老家地盘上,他还收获了商会“优秀会员”的证书,这也是对其付出的一个巨大肯定。

凌玉贵(左二)

在商会2021年度优秀会员颁奖上的合影

提起此次活动,凌玉贵除了感激就是感恩,称有机会参与、见证这么一场大活动,确实是很幸运的,更何况他还参与了商会会歌的创作,成为了作词人与执行制片。这就是商会这个大平台赋予的能量与机会,如果不是因为商会这个平台,他也不可能有这样的机会。

也因此,凌玉贵特别感恩商会这个平台,因为这个平台,他收获了很多成长与展现自己的机会,更拓展了自己的交际与认知。

2021年商会首创直播走访新形式走进副会长凌玉贵企业

凌玉贵个人简介

凌玉贵:1982年出生于屏南寿山太保村,1997年宁德师范学校毕业,后取得福建师大汉语言文学专科学历。阿贵看车创始人,中国汽象自媒体联合会联合创始人,汽象自媒体联合会2020年度轮值主席,屏南寿山商会副会长,福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常务理事,福州市屏南商会副会长兼副秘书长。

曾任福州晚报《车市纵横》主编,东南快报《车视界》常务副主任,51QC我要汽车网董事、主编,福建电视台《我为车狂》董事、执行制片,《非常好车》杂志汽车主编,中金在线汽车频道项目总监,腾讯汽车特约评论团VIP成员,2018-2020年连续三年被聘为“金轩奖——中国汽车营销奖媒体评审成员”。从业期间,还负责撰写了腾讯汽车建国60周年舞海西——福建汽车60年5万多字专题,并主编了《疆藏秋歌——福建书画家新疆、西藏采风写生作品集》、《影墨侠缘——张纪中、莽原、郝光书画作品集》等。

书法作品曾入选了福建省文联、宁德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首届“太姥山杯”全国书法大赛展,福建省书法家协会、中国新闻社福建分社联合主办的2015罗汉山书法艺术碑刻长廊菁英大展等,并于2020年-2022年连续三年参加中国书法家协会举办的书法新闻宣传工作研讨班,并在《中国书协新闻宣传工作研讨班文集》中发表了《移动互联时代书法新闻宣传工作的变与不变之道》论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