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大牌跨界造车者!小米2024年量产,29.99万起,它还有机会吗?

2023年04月12日 13:27:03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在华为确定不造车、苹果迟迟没有动作的情况下,小米已经了最大牌的跨界造车者。

近日,网上曝光了一组小米汽车的渲染图,引起不少人的关注。

小米的计划是2024年实现量产,很多人觉得小米进场晚了。

但不管怎么样,小米还是在按部就班地推进。那么,2024年的新能源汽车市场,还有小米的位置吗?

“奉旨泄密”,有哪些值得关注的信息?

近日,某位“小米前员工”爆料了与小米汽车有关的各种信息,随后很快被小米公关部经理王化辟谣。

但是,熟悉小米营销手法的人都知道,这是一次“奉旨泄密”,小米是想用这种方法逐渐放出与汽车有关的消息。

那么这个看上去像模像样的“爆料”,有几分可信度呢?

首先,这是一款B级轿跑车,拥有低趴的车头、溜背式车身以及隆起的轮拱,这是明显的年轻化风格。

这一点没什么问题,在小米的自我认知中,它一直都与年轻人走得很近。

其次,这款车将搭载前后双电机,百公里加速时间3.6秒,续航里程可达766km和1036km。

双电机和百公里加速3.6秒都不稀奇,但超过1000公里的续航略显浮夸,目前来看,就算是特斯拉比亚迪,也不太可能在B级车的定位上拿出续航超1000公里的大规模量产车型。

最后,这款车将搭载高通骁龙8295芯片,实现L3级别自动驾驶。

高通芯片有可能,L3级别自动驾驶可以基本判断为胡扯,目前各大厂商都不具备这样的能力,最多者,到L2.99。

这是汽车行业,不是武侠世界,各大厂商其实都是明牌在打,不存在那种隐忍几年在技术上突然爆发的情况。

所以,现在小米没有的东西,2024年基本上也不会有。

2024年,还有小米的机会吗?

小米汽车预定的量产时间是2024年。

假如2024年年初量产,要真正大规模交付也要等到下半年,一年多的时间,新能源汽车市场恐怕会换一番天地。

2024年,比亚迪特斯拉依旧是雷打不动,大众吉利等传统厂商将基本找到燃油车与新能源车之间的平衡,目前的不少造车新势力有很大概率不存在。

那么,小米能抢占的,大概是丰田本田日产别克等没落后的那部分市场。

一年多的时间,小米不太可能解决自己技术薄弱的品牌形象,所以传说中那个“29.99-36.99万元”的小米汽车应该不会出现,小米的基本盘还是中低端市场,这一点,在手机市场已经验证过了。

小米有没有机会,关键看它自己怎么选择。

首要的一点就是:不能好高骛远!

中低端是一个非常广阔的市场,守住它,小米汽车前景无限。

结束语

现在小米需要找到一个合适的定位,其实,大众丰田本田走的也都是中低端路线,小米应该立足于这块儿市场,而不是盲目冲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