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豪华七座SUV破局者,19.39万起售,全新一代揽月稳了?

2023年04月12日 13:32:02
分享到:
来源:1号车盟V

二十万这个价格对于许多车企,尤其是自主车企来说,算得上是一道“大坎”。

或许是觉得十到十五万层级的市场比较方便“收割”,又或许是担心自身品牌的高度不足以支撑产品突破20万的售价,会出现入不敷出的局面,即便是在自主车企蓬勃发展多年后的今天,绝大多数自主品牌仍旧未能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向上突破。

不过早在两年以前,隶属于奇瑞旗下的星途,就凭借着揽月这款车型,一举打破了自主品牌在20万左右价格区间无豪华SUV的局面。虽说作为星途品牌冲高的新尝试,初出茅庐的星途揽月在一些细节部分仍旧存在着一定的短板,称不上是十全十美,但是作为诞生于积极进取“理工男”之下的品牌,星途对于用户诉求的聆听以及对于产品技术的革新,是未曾懈怠的。

4月9日,在星途举办的《揽月和他的朋友们》两周年粉丝派对上,全新一代星途揽月,便带着众多消费者的意见与建议,带着30+项升级配置闪耀上市。

此次焕新而来的星途揽月共提供有星耀(7座)、星耀四驱(7座)、星睿两驱(6座)、星睿四驱(7座)、星尊四驱(6/7座)五款配置版型,官方指导价定在了19.39-23.39万元,做到了增配但不加价,并且自3月18日开启预售以来,这款售价达到新高度的国产高端SUV也收获了超2000的订单量。那么究竟是什么样的提升,能让如此多消费者放弃“哪哪都好”的合资车型,转而选择全新星途揽月呢?

细节之变,彰显自主豪华之感

在设计层面,星途揽月这款车型一直都秉承着大气并精致的设计理念,走的是粗中有细的风格。在前梅赛德斯-奔驰顶级Chris Rhoades将欧式设计理念与中国式审美相结合之后,星途揽月的造型已经让人挑不出什么问题。

而此次上新的全新一代星途揽月,在造型层面基本延续了先前车型的设计,前脸方面“狮子座流星雨”大尺寸前格栅与矩阵式LED灯组以及LED灯带共同营造出了大气而富有科技感的视觉效果。

车身侧面基于新车4970mm/1940mm/1792mm的长宽高,以及2900mm的轴距,再搭配上方正的车身造型,整车气场营造得十分到位,大气而不失风度。

比起外观部分的细微调整,虽然全新揽月的内饰变化也体现在细节之上,但是众多细节的变化也让整套内饰有了一种焕然一新的感觉。以往的悬浮式双联屏,被由全液晶仪表、中控显示屏以及副驾驶显示屏所组成的超大内嵌式三联屏所取代,这样的设计不仅让整台车的内饰更加紧凑更加浑然一体,也使得整车的科技感有了巨大幅度的提升。

而全新样式的双幅式方向盘以及怀挡设计则进一步简化了内饰的设计,不仅让人看着舒心,所节省下来的空间也能够让用户的车上生活更加舒心。

可以说,星途揽月在诞生之初就已经站在了自主设计的高点,而这一次的焕新升级,设计师们做到了扬长避短,对于原本被人津津乐道的外观尽可能地保留,而在内饰方面则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动,让整台车不仅更耐看、更具科技感,也变得更实用,这才是属于自主豪华车型应有的表现。

源于诉求,拓展舒适享受体验

对于星途揽月这种冲击高端,主动与合资豪强们竞争的车型来说,造型设计层面的变动只能算是车型焕新时最基本的要求,而星途揽月之所以能一经焕新就收获数千消费者的信赖,全凭借它扎根消费群体,倾听消费者诉求所做出的改变。

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汽车工程技术研发总院院长高新华博士在星途揽月的发布会上表示:“我们希望全新一代揽月能成为用户移动出行的家,以家为原点,不断拓展探享生活的边界。以舒适的家、安全的家、智慧的家,实现以科技定义豪华。”而为了达成这一目标,在全新一代星途揽月的研发过程中,工程师还专门聆听了上百位星途揽月车主在用车之后所提出的意见与建议。

首先在车机部分,星途揽月采用了高通骁龙8155芯片+Lion5.0雄狮生态系统+CVBOX车载视觉控制系统的组合,屏幕尺寸更大、生态更丰富、运行更流畅的基础上,加入了全新情感式智能语音等功能,同时兼容华为HiCar与Apple CarPlay,无论是互联还是互动,都给到用户最优的体验。

而在四维感官之上,全新星途揽月配备了全新设计的人体工学座椅,这套座椅在材质以及设计方面使用了NAPPA真皮以及打孔、个性化衍缝等工艺,赋予了其豪华的视觉与触觉。基于最新人体工学设计而来的座椅在两侧坐垫的开度、椅背的角度、支撑性以及包裹性上都有了质的提升。与此同时,前排主驾与女王副驾的坐垫、靠背均搭载有通风、加热、5种模式背部按摩,让消费者花最少的钱,体验最高级的车生活。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星途揽月的座舱还配备有AQS空气质量管理系统、负离子发生器、环保抗菌N95滤芯以及高级香氛系统等配置,基于这套配置,星途揽月也曾荣获过中国生态汽车白金牌认证以及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第二届中国汽车风云盛典》最佳健康座舱奖。在视觉、触觉、听觉以及嗅觉层面,全新星途揽月都做到了先健康,后享受。

而在驾控方面,基于奇瑞集团最新的M3X火星架构2.0打造而来的全新一代星途揽月,拥有前后铝转向节、液压衬套以及三代轴承等优化设计,车辆的底盘表现扎实而又稳定。与此同时,星途揽月的设计师还充分听取了用户对于车辆传动系统方面的建议,为全新车型换装了来自爱信的8AT变速箱。

由2.0TGDI发动机+爱信8AT所组成的全新动力总成不仅解决了以往车型在传动方面的短板,也让这台发动机192kW的最大功率以及400N·m的峰值扭矩能够被更加顺畅、更加极致的释放出来,再配合上博格华纳最新第六代四驱系统,全新星途揽月也在真正意义上做到了“上得了厅堂,下得了厨房”,无论是城市通勤的舒适性还是户外越野的脱困能力、越野能力,它都能给你。

堆配置已经成为了如今这个极致“内卷”汽车时代下,许多车企们共同的方向,但是漫无目的的胡乱堆配置,在新车发布时杂乱无章的罗列,在多数时候只会混淆消费者的视听。真正以用户为重心的车企应当想用户所想,听用户心声,把真正用得上的,能带来便利的配置落到实处,才能真正为消费者带来优质的舒享体验,而这也正是全新星途揽月在做的。

跨界联名,点亮生活之光

车企跨界联名,在近几年间已不再是什么新鲜事,绝大多数车企之所以会选择跨界联名,主要还是为了通过联名双方的共同影响力,进一步推广自家的产品,起到营销的作用,而在星途揽月这里却并非如此。

在品牌诞生的几年里,星途经历了从无到有的阶段,而揽月这款车型亦是如此。依托着高价值高产品力的优势,星途揽月在从无到有的这个阶段里积累了优秀的口碑,也收获了越来越多高学历、高收入、高职位人群的青睐,可以说星途揽月从无到有的发展史与这些正处于人生上升期的车主一样,都是充满艰辛但十分励志的。

为了提高用户的认同度,也为了纪念星途揽月以及这些用户的点点滴滴,全新一代揽月正式与时尚集团达成了跨界合作,推出了《新晋导演计划》。在这一计划当中,星途揽月与时尚集团将共同扶持一部分处于筑梦路上的年轻导演,并选取6个故事脚本,聚焦当下中年的生活触角,讲述他们与星途揽月之间共同扶持,共同向上的人生故事。

这样的联名,相较起商业性质极强的合作,明显更有意义,而这项计划不仅能够进一步提升用户对于星途揽月乃至星途品牌的认同度,也能够进一步拉近车企与用户间的距离,为用户的生活带去更多光亮。

写在最后

在许多人看来,星途或许是一个历史不够悠久,底蕴不够深厚的品牌,星途揽月也不过是一款初出茅庐的车型,但正是这样一个品牌,这么一款车型,敢于身先士卒,将矛头指向长期被合资车型所占领的20万级SUV市场,并且它也用自身的实力一步一步证明了自主品牌可以做得比别人更好,这是非常值得肯定的。

正如奇瑞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尹同跃所强调的:“星途是奇瑞集团品牌金字塔的塔尖,是奇瑞面对未来布局的全球化高端战略品牌,必须责无旁贷地引领起奇瑞技术突破、品牌向上的使命”。

总之,作为一台无可挑剔的“全优大七座SUV”,全新一代揽月拥有完全不输合资豪华的产品实力,必将成为豪华旗舰大七座SUV市场“破局者”,因此若你的购车预算在20万左右,又想购入一台全能多座的豪华SUV,那不妨去实际体验一番全新一代揽月的“全优实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