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以前的丰田省油,现在的丰田省电

2023年04月12日 13:34:04
分享到:
来源:齐宇时间
正在加载中...

除去那些“油改电”车型外,重新开发纯电平台不光需要投入重金,对于车企的技术储备也是一个巨大挑战。不过好在以上两点对于丰田品牌来说倒也不是什么难题,所以e-TNGA架构下的最新车型——一汽丰田bZ3来了。

一汽丰田bZ3出自丰田的e-TNGA纯电架构,车长4725毫米,车宽1835毫米。整车的外观造型基本都是围绕着低风阻的实用性目标来设计的,例如车头的破风角设计,前杠两侧的空气动力组件,以及纯电平台下低矮的前机盖,甚至于丰田“祖传”的车顶折线,所有这些设计的共同成果,就是0.23Cd的超低风阻系数。

得益于e-TNGA架构的纯电设计,这台车的前后悬很短,从而留出了2880毫米超长轴距,由此带来了可以看齐5米级传统燃油车型的车内空间。车辆尾部采用的是类似于两厢半造型的短尾设计,同样也是为了进一步减少高速时所产生的车尾扰流,从而降低空气阻力。

进入车内,除了多功能方向盘外,方向盘顶置一体式仪表盘的设计也是独树一帜般的存在,它和方向盘有着联动设计,非常具有战斗气息。同时设计师尽量将它布置在远离驾驶员的位置,这样驾驶员的视线在路面和仪表盘之间进行切换时就不像传统车型那样眼睛需要大幅度变焦,从而减少了驾驶时的视觉疲劳感。

在中控台部分,丰田首次采用了旋钮式电子换挡方式,高度集成的数字岛设计通过12.8英寸悬浮多媒体显示屏可以实现极为丰富的多功能操作,例如数字钥匙、生态指数功能,智能语音交互系统还可以订外卖、买电影票和控制智能家居,可以说这套系统的功能还是非常全面的。

在丰田e-TNGA架构的加持下,一汽丰田bZ3不仅行驶质感非常高级,同时相比传统燃油车的重心也变得更低,具有更加优秀的操控性能,而且电动车特有的车身静谧性也进一步提升了车辆乘坐时的高级感。依据不同车辆配置,最大135/180千瓦、303牛·米的输出电机以及49.9/65.3千瓦·时的动力电池组,可以实现CLTC标准下517/616公里续驶里程,以及每百公里11/12千瓦·时的超低能耗。

丰田作为一家拥有着悠久历史,在新能源方面有着极为丰富技术储备的车企,在汽车设计逐渐出现趋同化趋势的当下,给消费者以及整个汽车业界都带来了一番全新视角的独特阐释。如果你追求个性,注重品质,且珍惜与家人和朋友共处的欢乐时光,那这台一汽丰田的bZ3确实值得一试。

点赞+在看都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