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Benelli Tornado 402飓风登陆,售价31800元

2023年04月12日 13:34:06
分享到:
来源:齐宇时间

贝纳利Tornado系列重生要回溯到2021年,那时正值贝纳利品牌成立110周年,相应提出了“回归国际”的品牌战略,顺势发布了贝纳利Tornado302。此举借助贝纳利品牌国际知名度完成涅槃重生,也是与QJ的其它产品线形成差异化,细分产品布局,抢占更多市场。

Tornado起源于上世纪60年代,当时是一款650cc双缸车型,而Tornado成名是在1999年的米兰车展上,贝纳利首次亮相的三缸Tornado 900与Tornado Tre 1130将Tornado这个系列带到巅峰。

找到自我,回归国际显然是贝纳利品牌要继续贯彻的战略,所以此次的Tornado 402发布会设立在成都三和老爷车博物馆,也在成都中意文化交流城市会客厅开展了意式机车+超跑巡游的行为艺术,意在向消费者彰显自己的意式血统与品牌深厚底蕴。

Benelli Tornado 402的外观由意大利设计团队操刀完成,延续了贝纳利典型的家族式特征,致敬经典的Tornado900/1130外观,在车头部分尤为明显,并且使用了叠栈式LED大灯,风挡下方位置有内置行车记录仪摄像头。车机采用了TFT仪表显示屏,可以手机连接投屏导航,胎压检测、内置行车记录仪,配有USB充电接口。贝纳利车主专用APP可以用来实时监控车辆状态,记录骑行等等。

动力方面,新车配备了排量为399毫升的并列双缸水冷四冲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35千瓦,峰值扭矩38牛·米。通过更多数据可见,这台编号为BJ270MQ-D的发动机与QJ 赛400搭载的QJ270MQ属于同源系列。Tornado 402从参数看,比同级别竞品还是具备一定竞争力的。Tornado 402采用了全铝单摇臂布局,整备质量保持在了172公斤,比自家的Tornado 252和302还要轻一些。悬挂部分,采用的是来自Marzocchi的41毫米倒立式前减震,以及多段预载可调节的中置后减震。制动系统Tornado 402R装载了300毫米双碟匹配Nissin日信单向双活塞卡钳,后240毫米单碟配Nissin日信单向单活塞卡钳,并标配TCS牵引力控制系统、滑动离合、前后ABS防抱死系统。配合较高的手把和785毫米的坐高,使驾驶姿态不再是完全激进的低趴,有了类似街车的骑行三角。在运动的同时,兼顾玩乐和日常需求。其它配置,Tornado 402配备MAXXIS sport半热熔轮胎、Nissin卡钳+直推上泵、Marzocchi减震+可调中置后减,以一整套足够稳定的方案,为车手的极限提供了更高的保障。

Benelli Tornado 402的定位还是偏于致敬赛道更适合公路骑行,无论是骑行三角,车架悬挂调校更倾向于舒适性,有一说一这样的数据与实际表现在同级车型中已经是可圈可点了。激进又运动的外型,友好而舒适的坐高,顺滑又简单的操控,再加之美丽的价格,在市场竞争中非常惹眼,是中排量车型中不错的选择。

点赞+在看都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