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新能源全铝双子星真硬,托举30吨坦克也扛得住,安全是核心

2023年04月12日 13:48:08
分享到:
来源:李特儿

写在前面:

提起动物界的大力士,你可能会想到老虎、大猩猩等哺乳类动物,却不知一只小蚂蚁论自身举重指数来说,却远超老虎、大猩猩等。要知道,一只小蚂蚁能举起自身体重400倍的东西,更能拖动自身体重1700倍的东西,绝对是动物界的大力士。

汽车圈也有号称大力士的小蚂蚁,它们就是号称奇瑞新能源全铝双子星的奇瑞小蚂蚁和无界Pro。近日,这两款车组成新“铝行舱”CP,来了一场“托举30吨坦克挑战”的极限操作。此前奇瑞新能源已经连续成功挑战7.6吨车顶静压测试和“复刻阿基米德杠杆原理挑战”等极限项目,那这次新CP的挑战结果如何呢?

“小蚂蚁”力量大,成功完成“托举30吨坦克挑战”

对于电影中汽车被坦克轻松碾压成纸片车的场景,很多人并不陌生。因此很多人对“奇瑞小蚂蚁”+“无界Pro”组成的CP“托举30吨坦克挑战”并没抱太大希望,不过这次的挑战还是受到了业内的广泛关注。

在众多业内外人士以及网络的关注下,奇瑞新能源开启了这场“托举30吨坦克挑战”。两台“奇瑞小蚂蚁”和两台“无界Pro”成为了挑战车型,重达30吨以上的T59坦克被放在两台小蚂蚁和两台无界Pro车顶之上,来测试被坦克压顶的四台小型纯电车,能否托举其高于自身重量数倍的坦克,还能保持车身不变形。

数据显示,T59坦克战斗全重36吨,介于此次用来测试的坦克如反应装甲、炮塔内设施、炮管、发动机、炮管,均不是原装状态更多是军迷体验项目,但坦克车重量也达到了30吨左右。在挑战现场,你会发现位于坦克下方的四台奇瑞小型纯电车,不仅成功托举起了T59坦克,而且车身未变形,被压顶后的车门也可以正常开闭并使用。

奇瑞小蚂蚁赢得力量悬殊的极限挑战,并不是首次

其实此前奇瑞小蚂蚁就成功“复刻阿基米德杠杆原理挑战”,身小力不亏的小蚂蚁当时成功撑起了8倍自重的庞然大物,并连续翘起2吨重的特斯拉Models、5吨重的军用重卡,还完成了成“一蚁扛两虎”的极限操作,操作完成后全铝车身同样保持了完好和正常使用。

2台奇瑞小蚂蚁+2台奇瑞无界Pro组成的“铝行舱”,凭啥能顺利完成极限抗压挑战,还能保持全铝车身完好无损?这主要得益于其奇瑞的全铝型材框架车身+独有的“隼骨型多腔截面结构”,让其硬核刚度和抗压实力大大增强,这也能给驾乘人员带来放心的安全感。

小蚂蚁曾有过单车承重壮举,当时小蚂蚁挑战2个3.8吨重集装箱(重达7.6吨)车顶静压测试,就技惊四座。如今奇瑞新能源全铝双子星再次上演了“以小博大”的壮举,组成“铝行舱”CP成功托举超过30吨重的T59坦克,再现全铝车身结构“纵然泰山压顶也定岿然不动”的经典画面。

奇瑞小蚂蚁“铝行舱”凭啥能完成极限抗压挑战

正是奇瑞新能源拥有的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铝基轻量化技术,才造就了我们只有在豪车上才能看到的全铝车身设计出现在了“奇瑞小蚂蚁”和“无界Pro”身上。基于绿色智慧模块化技术@LIFE平台打造而来的两款精品智能纯电小车,“奇瑞小蚂蚁”和“无界Pro”更是采用了多腔封闭截面全铝型材结构环-笼状立体空间创新车身架构打造。

这样的设计可以通过封闭截面铝型材分段渐进溃缩式前纵梁结构和底部承载式门槛梁结构,来提升正碰、侧碰等全方位的保护;而车身纵梁更能实现多级溃缩吸能。不仅如此,新车还加入了同级独有的四轮独立悬架。

一系列的全身武装,即便是在面对车辆发生碰撞时或者“泰山压顶”式的承担几倍自重压力极端条件下,奇瑞新能源双子星也能最大限度保障车身不变形,这次成功挑战托举重达30吨坦克就是很好的证明。这也体现了奇瑞新能源全铝车身的价值所在,同时这也是新车在安全性方面最大的卖点,毕竟发生特殊状况时,它是你最大程度的保命符。

安全不计成本,方能造就传奇

全铝车身有什么优点和特点呢?相比较普通钢材的车身,全铝车身刚度、强度更高,焊点更少,这就让其在碰撞安全方面更有自保的自信。同时,相较普通车身,全铝车身更轻,也能让车辆有更出色的灵活性和操控性,这也就是我们为什么只有在很多豪华车甚至超跑车身上才会看到全铝车身的原因。

但10万级最高售价的小型纯电动车,奇瑞新能源却采用了航空级全铝车身,车辆研发之初就采用了全铝车身设计体系和更高安全的设计理念,不得不让人看到了奇瑞新能源在安全性方面的不计成本。正是在安全不计成本的理念之下,才造就了如今奇瑞新能源双子星一系列的成功挑战壮举和硬核实力。

写在最后:

如此看来,“奇瑞小蚂蚁”和“无界Pro”组成的“铝行舱”CP组合,完成“托举30吨坦克挑战”,已经是意料之中的事情。航空级全铝车身、同级独有的四轮独立悬挂等越级配置,都成了奇瑞新能源双子星的常规操作。

正是在出色的产品力加持下,让小蚂蚁上市即热销。自上市以来,奇瑞小蚂蚁累计销量超过35万辆大关。如果你也想入手一辆安全放心、好开好停、用车费用低、性价比高的代步小车,不管是奇瑞小蚂蚁还是奇瑞无界Pro,都是不错的选择。

本文由【车市特评/李特儿】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本文作者北雁,转载需注明出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