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增程式落后?理想汽车也开始搞纯电了,上海车展启动“双能战略”

2023年04月12日 13:48:21
分享到:
来源:汽扯扒谈

赚到钱的理想,开始走出自己“增程式”的舒适区,转战纯电市场。

4月7日,理想汽车官方宣布,在4月18日上海车展,将正式发布纯电解决方案,全面启动“双能战略”。

众所周知,理想汽车一直主打的是增程式混动的动力形式,抓住续航焦虑与家庭出行两大市场痛点,以单一车型理想ONE在新势力中站稳脚跟,随后理想L9、理想L8的热卖,让理想率先实现单季度盈利。在3月份,理想汽车单月零售销量达到20823台。相比去年同期上涨了88.7%,相比上个月环比上涨了25%,几乎是后一名的蔚来的2倍左右。

虽然李想曾因增程和插混哪一个技术先进与魏派CEO李瑞峰在网络上“打嘴仗”,但在“汽扯扒谈”看来,两种路线其实是殊途同归的。无论是插混还是增程,终究是个过渡,最终都将转为纯电。

于是,在赚到钱的后的理想全面启动“双能战略”,开始向纯电市场扩展。

早在2020年理想第四季度财报电话会中,李想就曾透露,理想汽车预计在2023年推出纯电动车型。现在来看,只是计划的顺利执行。

除此之外,在今年理想汽车春季媒体沟通会上,理想汽车 CEO 李想也曾表示,未来理想推出的纯电 800 伏高压平台车型,包括功率芯片、功率模块、电控、电机、传动系统,可以做到和增程式同样价格。

对于理想的第一款纯电车,此前有博主曾放出了一份所谓“理想 W01”纯电车型预告图。消息表明,“理想 W01”可能是一款 MPV 车型。对此,理想汽车董事长、CEO 李想进行了回应,他表示预告图中车型灯组位置有误,同时预告了理想汽车对未来纯电车型的产品规划,即“一个鲸鱼(航母)和五个鲨鱼(舰船),组成理想汽车高压纯电的舰队作战群。”

目前,位于北京市顺义区的理想汽车北京顺义智能制造基地正在紧锣密鼓的准备中,预计今年年底将全面投产,建成后理想汽车的首款纯电车型将在此下线。

相信随着“双能战略”的实行,“两条腿”迈开的理想,将走得更快更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