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谁家微型纯电车能这么硬核?奇瑞小蚂蚁+无界pro,托起30吨坦克

2023年04月12日 13:50:03
分享到:

最近几年,随着新能源汽车技术井喷式发展,市场上涌现出了很多尺寸比较小的A0级纯电车产品,这些能够合法上路、便宜且节能的小车,受到了很多小伙伴的青睐。但是由于市场上同时存在着一些没有安全系数,粗制滥造的低速电动车,在外观和尺寸方面也和这些正规厂商的A0级纯电乘用车比较相似,所以还是有很多消费者担心,这些能上牌、能合规上路的纯电小车,安全性一直是消费者担心的问题。

为了让消费者消除安全焦虑,奇瑞汽车近期出了大招,奇瑞汽车用旗下的两款4辆小型纯电车产品,接受“托举30吨坦克压顶挑战”。在活动现场,奇瑞汽车将2辆奇瑞小蚂蚁和奇瑞无界Pro两两排列,然后将一台重达30吨的坦克吊起压在4台A0级纯电车上,可以看到,除了4台车的悬挂全部到底,轮胎顶到上轮眉之外,四款小车的整车结构并没有大的变化,也没有被压成“铁饼”,同样电池包也没有出现冒烟、起火等异常情况。

需要指出的是,这台坦克虽然不是正在服役的车型,但是装甲、炮塔、炮管和发动机也都在,重量达到了30吨。也就是说,平均每台小车负载7.5吨的车顶重量。而在此之前,奇瑞小蚂蚁完成了托举两个3.8吨集装箱的测试,总重量7.6吨,和平均每车承压7.5吨相呼应。

那么4辆小车被30吨坦克“泰山压顶”之后,有没有形成内伤呢?当30吨坦克还压在4辆小车“头顶”的时候,奇瑞的工作人员就上前试图打开四款小车的车门,结果所有的车门都可以正常打开,工作人员神情淡定,看来他们对于自己产品的安全性还是颇有信心的,否则头顶压着30吨重物,谁能不心慌?

那么为什么奇瑞小蚂蚁和无界Pro这两款小车,身形不大,但却能如此硬核呢?答案就出在车身结构和车身材料上。首先是车身材料,这两款小车均采用了航空级全铝车身,刚度提升20%,高强度轻量化全铝化车身,能够确保小蚂蚁车身的扭转刚度达到26967Nm/°,可以说整体抗扭能力相当硬核。

当然,小蚂蚁和无界Pro除了在安全性层面相当硬核之外,整体产品表现,也是相当强势。奇瑞小蚂蚁虽然是一款小型家用代步车,但是这款车采用了全铝车身结构,并且搭载了四轮独立悬挂和后轮驱动结构,同时还搭配了ABS防抱死系统、ESC电子稳定系统、胎压检测系统和上坡辅助系统,整体的驾驶安全性和操控性表现,都是比较优秀的。

作为一款售价6.9999-9.9999万元的A0级纯电车,小蚂蚁共有251km、301km、408km三种续航可供选择,消费者可以根据自己的出行半径和实际使用需求,选择合适的续航车型。

无界Pro售价8.49-11.09万元,号称“智能小怪兽”,拥有8款车型,续航分别为301公里和408公里。

该车型同样搭载四轮独立悬挂和后轮驱动,以及三合一电驱技术,整车操控性表现也很优秀。同时该车型还搭载了超强算力的6155芯片,具备10项驾驶辅助功能,支持11项手机远程车控功能,并且与腾讯车载生态深度互联,具备20万级别车型的智能水平。

总而言之,通过小蚂蚁和无界Pro经历“泰山压顶”般的车顶压力试验,可以看到这2款小车在整车安全性层面的表现相当硬核。或者说,还是相当抗压的。而这两款车型在车辆综合素质、智能化水平、操控水平方面的表现,也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不得不说,在深度内卷的国内新能源车市场,A0级纯电车的整体表现,已经达到了一个非常高的水准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