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圈中“安欣”与“强哥”,星瑞PK速腾,会有新的狂飙结果吗?

2023年04月12日 13:50:04
分享到:

今年播放的《狂飙》无愧名字,收视和口碑一路“狂飙”,剧中的安欣和高启强还在《狂飙》播出后多次登上热搜,成为了我们茶余饭后时常会提起的角色。其实汽车圈中也上演过一场现实版的“狂飙”,吉利中国星·星瑞和大众速腾在横店“梦外滩”分别扮演“安欣”和“强哥”,力求完成大嫂陈书婷的考验,你们觉得谁能笑到最后呢?

这次吉利中国星·星瑞和大众速腾的PK主要围绕“寻找大嫂陈书婷所在位置、获取情报”这条主线展开,“安欣”和“高启强”将彼此竞争,力求最先到达目的地。

但“安欣”和“高启强”毕竟身份不同,在完成任务的途中,“高启强”有不同的手段能阻挠“安欣”。比如在“安欣”准备出发的时候,就需要面对车位狭窄、不方便上下车的难题。好在吉利中国星·星瑞提供有RPA遥控自动泊车功能,能远程泊出车辆。

为了让信息能安全地传递给“安欣”,大嫂陈书婷想出了一个方案,那就是将信息悬挂在无人机下方,再让“安欣”通过天窗从无人机上将信息取下来,这对车辆的操控稳定性是个很大考验。而从结果来看,“安欣”战胜了“高启强”,率先一步拿到了关键信息,出发前往鱼市买鱼。

在拿到鱼之后,“安欣”和“高启强”需要面对颠簸路段,两款车型需要凭借底盘调节来确保鱼缸里的水不洒出来、让鱼能活着到达目的地。最终,同样是吉利中国星·星瑞更胜一筹,让“安欣”顺利完成考验。

有人可能好奇了,吉利中国星·星瑞和大众速腾的底盘悬架结构相同,均为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四轮独悬,为何两款车型在这两项测试中却有明显差异呢?其实这和两款车型的车身架构、底盘调校方案、转向系统选择有很大关系。

吉利中国星·星瑞采用CMA线控底盘+采埃孚DP-EPS转向系统+中欧联合专业底盘调校。具体来看:

诞生自CMA架构的车型,会通过对前后减震器的阻尼调校提升车辆的抗前倾、抗后倾能力,并通过对侧倾中心和车辆重心高度差的控制,提升车辆过弯时的抗侧倾能力,从而提升了驾驶稳定性。

EPS很多车迷应该都了解,目前EPS已经逐渐取代了传统机械液压转向助力,成为了汽车市场中的主流选择。但是不同车型的EPS也有差别,简单划分就有C-EPS、P-EPS、R-EPS、DP-EPS等种类。而吉利中国星·星瑞的DP-EPS结构,其实是在齿条的其他位置布置了一个小齿轮,相当于双小齿轮。换成实际体验来形容,那就是传动比高,转向响应快,指向精准。

线控底盘技术也有异曲同工之妙,能通过电信号来传递驾驶信息,比传统的机械信号传递要更快,两者叠加,自然也提升了吉利中国星·星瑞的操控性能,这才让“安欣”轻松拿下无人机的信息。反观大众速腾,只采用普通的EPS和传统底盘控制系统,操控稳定性自然和吉利中国星·星瑞有差距。

客观来说,吉利中国星·星瑞和大众速腾的悬架结构都是同价位主流。但是这两款车型的底盘调校方案却截然不同,吉利中国星·星瑞采用中欧联合专业底盘调校,并且起步就提供四种驾驶模式,可以根据需求调节悬架反馈,注重乘坐舒适度。

而大众速腾是德系底盘调校,整体悬架反馈是偏硬的,并且中低配车型只有运动、经济模式可选。因此在通过减速带之后,吉利中国星·星瑞车内的鱼缸没怎么洒出水来,鱼也活得好好的,大众速腾车内鱼缸的水却洒了很多。实际乘坐时,也会觉得吉利中国星·星瑞比较软,经过坑洼路段车内颠簸感不明显,但乘坐大众速腾时就会觉得比较颠了。

虽然“安欣”略有领先,但“高启强”早就安排好了重卡前来拦截“安欣”。在面对突然窜出的重卡时,“安欣”反应及时,再加上吉利中国星·星瑞配备的意大利ITT无铜刹车片+固特异EAGLE F1高性能轮胎带来的强悍制动能力,让“安欣”在面对重卡时也能紧急制动,避免了碰撞事故发生。

“安欣”和“高启强”决胜负的地点是铁路道口,谁能在火车到来前通过道口,就能彻底甩开对方。但是这两款车型的动力差距挺明显的,吉利中国星·星瑞标配2.0TD发动机+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最大功率190马力,也支持弹射起步。而大众速腾顶配也才1.5T,性能不如吉利中国星·星瑞,因此在这个路口“安欣”甩开了“高启强”。

最后,这场汽车圈中的“现实版狂飙”同样惊险又刺激,通过五个项目,检验了吉利中国星·星瑞和大众速腾的产品力,代表“安欣”的吉利中国星·星瑞最终取得了胜利。而结合价格来看,吉利中国星·星瑞指导价为11.37万-14.57万、大众速腾指导价为12.79万-17.29万,显然前者性价比要高一些,毫无意外,这场汽车圈的“狂飙”结局还是没变,相信在汽车市场的真实竞争中吉利中国星·星瑞也是能笑到最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