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差点被奔驰抛弃的品牌,被比亚迪救活,均价41.5万的车,月销过万

2023年04月12日 13:50:05
分享到:

在过去的很多年里,自主品牌汽车厂商一直都有一个高端梦,所以当那些价格相对比较低的车型,获得了不错销量的时候,就试图推出高级别的新品牌,以及相对价格更高的新产品,领克WEY、星途,基本上都是这种情况。但是也有一个品牌,情况不太一样,它是比亚迪奔驰合作,在2010年成立的腾势汽车,这应该算是国内最早的新能源汽车合资品牌了。

不过由于腾势汽车的产品,在市场层面一直没有获得相应的销量表现,所以这个品牌一直处于亏损状态,2014年—2019年,分别亏损2.6亿元、5.7亿元、13亿元、4.8亿元、8.88亿元和5.39亿元,所以眼见腾势汽车崛起无望,2022年,腾势汽车中,比亚迪奔驰的股份比例变更为90%:10%,腾势完全划为比亚迪旗下的汽车品牌,不再是一家合资品牌。也就是说,虽然奔驰保有腾势汽车10%的股权,但只相当于是投资者,不具有话语权,腾势汽车差点就被奔驰给抛弃了。

不过,在刚刚过去的2022年,是比亚迪最为意气风发的一年,销量逐月攀升,月销量最终突破20万辆大关,并且超越一汽-大众,成为多年以来,第一个荣登乘用车月销量第一的自主品牌,划时代意义得到了凸显。同时比亚迪汉系列车型月销量突破3万辆,唐系列车型突破1万辆,市场和消费者对于同时具备国产车、新能源车、中高端车型属性的这两款车型给予了足够的信任,也让比亚迪在高端市场再次发力有了可能性。

于是比亚迪腾势这个品牌上寻找“出口”,推出了高端新能源—腾势D9,一款售价33.58万—46.58万元,拥有纯电、DM-i混动两套动力系统可选的MPV车型,这款车问世之后,市场反应非常好,很多消费者在对比完众多合资品牌同等尺寸、级别的MPV车型之后,选择了这款车型,而这款车的销量,也是节节攀升。

2023年3月,腾势D9的销量突破了1万辆,到了10398辆,这应该是第一款售价超过30万元,还能实现月销量突破1万辆的国产MPV车型,算是一款里程碑式的产品,关键的细节是,按照官方信息,这款车的购车均价达到41.5万元。而这款产品月销量突破1万辆,说腾势品牌被比亚迪救活,应该是没有问题的,所以这款车月销量破万,对于腾势品牌意义更大。

腾势D9到底有怎样的产品魅力,可以迅速“救活”腾势品牌呢?首先腾势D9是典型的中大型MPV车型,车长达到了5250mm,轴距达到了3110mm,全系7座布局,而且在内饰材质的应用、配置布局、整车空间表现方面,表现都相当优秀。

当然更加关键的是,这款MPV车型搭载比亚迪的三电系统,DM-i车型搭载1.5T插混专用发动机+混动系统,百公里加速时间最低能达到7.9秒,最低油耗能跑到5.9L/100公里,对于这么大尺寸的MPV车型而言,可谓是要性能有性能,要油耗经济性有油耗经济性,而且还没有续航焦虑。

纯电车型最高纯电续航里程为620公里,百公里加速时间最快6.9秒,独有的“双口”快充,有效提升166kW快充场景使用效率,15分钟就可补能230km,这样的充电效率,还是非常高的。不管是DM-i混动车型还纯电车型,都能保证很不错的NVH性能和动力输出的平顺性,这对于中高端MPV车型来说,很重要。

而在智能化层面,腾势D9搭载的腾势Pilot智能辅助驾驶系统,拥有24个传感器+1个域控制器,可实现如智能领航、高速公路辅助、视觉融合全场景自动泊车、停走型全速自适应巡航等功能,驾驶辅助的能力还是比较强势的,对于日常驾驶的便利性和安全性,也能大幅提升。

所以其实从本质上来讲,腾势D9属于一款性价比很高,但同时也凸显了豪华感、舒适性和科技感的中大型MPV车型,而且随着比亚迪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整体优秀的表现,也让很多消费者愿意去尝试、接受腾势D9这样的中高端产品,可以说腾势D9这款车出现的时机刚刚好,而腾势品牌也借着腾势D9这款车重新起势,之后的腾势N7、N8则更加令人期待。#头号新车##腾势D9成交均价达41.5万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