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均价41.5万,腾势D9月销量超1万辆!比亚迪3月销量再超20万辆

2023年04月12日 13:50:06
分享到:

自成功超越一汽大众成为国内汽车市场新晋销量之王后,比亚迪在销量方面就显得“平平无奇”了,倒不是说比亚迪销量昙花一现,而是说比亚迪销量登顶之后,一直处在一个稳定输出的状态,之前那些销量优秀的车型,表现依然优秀。如果从销量数字上来说,已经没有比亚迪在去年快速发力时那么让人惊艳了,这可能也是一种“数字疲劳”吧!

3月份,比亚迪汽车销量再次超越20万辆,达到了20.7万辆,相比去年同期,增长97.5%。其中比亚迪本品牌销量195691辆,腾势品牌销量10398辆,一季度合计销售552076辆,同比增长92.81%。比亚迪本品牌的销量数据,相比于之前几个月,表现依然稳定且“孤傲”,但是腾势品牌的销量,让人眼前一亮,因为目前腾势品牌只有一款在售车型,就是腾势D9,也就是说,腾势D9的单车月销量达到了10398辆。

事实上,虽然在我看来,比亚迪月销量再超20万辆,已经算不上什么大新闻了,但是3月份的市场环境变化,却依然能彰显出比亚迪销量的“可贵”。众所周知,在刚刚过去的3月份,国内汽车市场掀起了一股降价潮,很多合资品牌厂商都卷入其中,有些车型的官方优惠非常大,但是由于很多消费者对新车价格走低依然有预期,所以至少3月份前三周,国内乘用车零售销量还同比减少了8%,消费者观望情绪非常明显。

那么在这种情况下,比亚迪作为只生产、销售新能源汽车的车企,销量相比于去年同期,不仅同比增长97.5%,也就是相当于翻了一番,而且高端车型腾势D9的销量突破了1万辆,两相对比之下,就能看出比亚迪汽车的市场侵略性和整体的产品吸引力了。

我们要重点说一下腾势D9,实际上,在国内乘用车市场,价格比较高的MPV车型,销量整体都不是很高,而且很多消费者都会比较认合资品牌车型,比如GL8、艾力绅、塞那等车型。腾势D9作为一款起售价33.58万元,均价41.5万元的国产MPV车型,能够获得月销量超1万辆的优秀表现,本身就是在创造国产MPV车型的历史。所以如果凡尔赛一点说,比亚迪3月份整体销量“平平无奇”,那么腾势D9的销量,以及销量背后的“含金量”,一定是可以鼓励更多自主品牌在中高端新能源MPV领域有所作为的。

当然,腾势D9并不是迄今为止,比亚迪发力高端市场的最核心的产品,未来一段时间,比亚迪还会推出更多中高端新能源车型,比亚迪的中高端车型数量只会越来越多。按照已有的信息,未来腾势品牌将推出两款全新车型,腾势N7和腾势N8,继续在中高端SUV领域“搅局”。

而全新高端品牌“仰望”首款车型仰望U8也呼之欲出,信息外露已经非常多了,这款百万级别的硬派SUV车型,将是比亚迪最新技术的集大成者,而全新“F”品牌,也将有全新车型亮相,据比亚迪透露,该车型在性能层面将对标奔驰G级。更多的中高端车型和高端品牌,将在很大程度上拔高比亚迪的品牌格调,并且占领不同价位区间的市场缝隙。

所以其实从3月份的销量数据来看,比亚迪让竞争对手望而却步的,并不是总体的销量数据,因为就算比亚迪表现再好,也不可能把国内乘用车市场的份额全占走,比亚迪令竞争对手感到无奈的是,这个品牌在不同的价格区间,都有相当切合用户需求的产品。

比如小型车海豚,紧凑型轿车秦PLUS,紧凑型SUV宋PLUS、宋Pro,中大型轿车比亚迪汉、中大型SUV比亚迪唐、中高端MPV车型腾势D9,基本上覆盖了主流的市场空间,并且价格、产品设定都恰到好处,所以销量很优秀,这是很多厂商学不来的。而比亚迪在新能源汽车技术层面相对强势的表现和技术路径的设定,也让更多消费者选择新能源汽车时,首选比亚迪,这也是比亚迪在新能源汽车市场如鱼得水的重要原因。#比亚迪:前3月新能源车销量增92.8%##腾势D9汽车3月销量10398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