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国:大众ID.4最近5个月内4次召回,到底是什么原因?

2023年04月12日 13:50:09
分享到:
来源:郑谊

美国道路交通安全局(NHTSA)上月29日宣布召回大众电动汽车ID.4,原因是行驶过程中可能意外打开车门。至此,ID.4在最近5个月内有4次召回。

此次召回的车辆是2023年款ID.4,共计16207辆。NHTSA指出,在电路板受潮的情况下,当车辆在低于15公里/小时的速度下受到高横力时,车门可以自动打开。据悉,解决问题的方法还在开发中。

大众今年1月曾宣布召回ID.4。因为ID.4后轮驱动车型的12V电池充电电缆可能接触转向柱轴,致电缆绝缘层磨损。此种情况可能引发短路,导致车辆驾驶时失去动力,从而增加碰撞风险。此外,短路还会增加车辆起火风险。

这两次召回的相似之处都是墨西哥工厂制造的零件引起了问题。相关零部件也是墨西哥生产的。因此此次召回问题并不涉及中国市场。

另外,大众最近接连发生召回事件,令人头疼。如前所述,ID.4在最近5个月内进行了4次召回。去年3月,由于安全气囊缺陷,宣布召回22万辆以上的Atlas(美版途昂)。原因是门钢丝圈装配缺陷导致气囊展开延迟。此外,经确认,有问题的零部件也是在墨西哥的工厂生产的。

墨西哥被视为美国的后花园,由于相对低廉的人工成本,离美国也很近,因此吸引了众多汽车品牌在此设厂,相关配套零部件企业也非常多。但是鉴于当下墨西哥产零部件接连出现导致召回的问题,有必要重新检查质量问题。

每年在墨西哥生产制造的汽车大约有300万辆,然而,其中属于墨西哥本土品牌的数量很少。如今,墨西哥已成为全球第六大汽车制造基地。截至目前,已在墨西哥设厂的汽车厂商包括:奥迪(Audi)、宝马(BMW)、菲亚特-克莱斯勒(Fiat Chrysler)、福特(Ford)、通用(General Motors)、本田(Honda)、起亚(Kia)、马自达(Mazda)、日产(Nissan)、丰田(Toyota)和大众(Volkswagen)。其中不少平行进口车也出口到中国了,也就是大家所称的“墨版”。

就在最近,特斯拉还宣布,第七座超级工厂落地墨西哥东北部州新莱昂州的首府蒙特雷(Monterrey),这将是特斯拉首次在美国以外的美洲地区设厂。但是汽车品牌似乎应该加强墨西哥工厂的质量管理,如此质量对于品牌和用户来说,都是不利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肖建华 PA00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