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果然还有更便宜的!特斯拉正式发布两款全新电动车预告图

2023年04月12日 13:51:14
分享到:
来源:郑谊

特斯拉发布了包括小型EV在内的两款新电动汽车的预告片。在今年3月举行的投资者日活动中,由于没有公开新电动汽车的信息,令粉丝们感到失望,但在4月6日(美国当地时间)通过网站公开了新车的预告信息。

新车型目前还只能看到大致的轮廓,只能确认侧面影像,但两辆车被安排在 Cybertruck旁边,可见即将公开。

据推测,第一辆车是即将上市的可以兼顾商用,乘用的小型厢式车型。该车型被描述为具有“相当未来”的设计面貌,并且实用性很强,还与马斯克去年公布的机器人出租车也有关联,或许具备极高的驾驶辅助能力。

第二辆车是2020年正式发布后成为话题的小型EV,从图中看新车可能还是三厢造型,拥有一个长长的引擎盖,以及溜背式的造型。此外,在前保险杠上,可以推测出与特斯拉Model 3/Y的设计相似。

另一页上出现了一张表格,显示了每一款车型的电池容量估计值,特斯拉建议在小型电动汽车上使用53kWh磷酸铁锂(LFP)电池。这比定位中型的Model 3和Y使用的75kWh电池小。

另外,小型厢式车型建议使用与大型轿车/SUV和卡车所需尺寸相同的100kWh电池组。跟大的电池将更适合长途驾驶。

特斯拉认为,公交车使用300kWh LFP电池,短途皮卡使用500kWh LFP单元,长途皮卡使用800kWh电池单元比较合适。

此次通过官网发布的“总体规划2”战略是投资者日发布的延伸,详细说明了特斯拉对如何通过最终电气化和可持续电力生成及储存达到可持续的能源经济。

特斯拉计划利用美国、墨西哥、德国和中国的Giga工厂,年产量将会是400万辆,其中200万辆来自于新建的墨西哥工厂,剩余200万辆则由上海工厂和柏林工厂平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