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947」起亚投资者日公布发展计划,中国品牌仍需仰望?

2023年04月12日 13:51:25
分享到:
来源:郑谊

起亚于2030年在全球市场销售430万辆,其中包括160万辆电动汽车在内的238万辆环保汽车,提出了以电动化为中心的中长期发展战略。销售额为160万亿韩元,营业利润为16万亿韩元,营业利润率为10%,财务目标也有所提高。

起亚5日在韩国举行了“2023 CEO Investor Day”(2023投资者日),并以股东和分析师等为对象公开了“可持续移动解决方案企业”的中长期事业战略、财务目标等。

起亚2020年首次公开中长期战略后,每年都会举行投资者日,共享起亚的未来愿景,并与投资者等市场相关人士积极沟通。

首先,起亚表示,将在2030年向全球市场销售430万辆,比今年的目标值320万辆增加34.4%,并将环保汽车的销售比重提高到55%(238万辆),跃升为领先的电动化品牌。

这比去年“2022 CEO投资者日”公布的2030年目标值增加了30万辆(7.5%),环保汽车销量增加了32万辆(15.5%)。环保汽车的销售比重也比去年的公布上升了3个百分点。

特别是在电动汽车销售方面,基于对EV6获得“2022欧洲年度车”、“2023北美年度车”的电动汽车技术能力和商品性的自信,与之前的公布相比大幅提高了目标值。

起亚提出的中长期电动汽车销售目标为2026年100万辆、2030年160万辆,与去年公布的目标值相比分别提高了约20万辆(25%)和40万辆(33%)。

同时,起亚计划今年上半年包括电动汽车旗舰车型EV9在内,到2027年为止共构建15款电动汽车的全阵容,电动汽车车型数量也在去年公布的计划中增加了1款车型。

以新技术为中心的四大核心商品战略也将持续实施,2025年以后上市的所有新车都将采用互联服务,通过无线更新(OTA:Over the Air)实现性能的优化。

关于自动驾驶技术,将在今年推出的EV9上采用在一定区间内可以“Hands-off”的L3级自动驾驶技术HDP(高速公路驱动Pilot),2026年将推出HDP2,支持自动驾驶速度的提高,以及在特定条件下不需要前方注视的L3+级自动驾驶。

以基于目的的移动(PBV:Purpose Built Vehicle)为中心的新事业蓝图也在更加具体化。通过PBV专用生产工厂,2025年将推出中型专用PBV车型,然后推出结合自动驾驶技术的PBV RoboTaxi、小型到大型的PBV等全系列车型。

不仅如此,还计划将以数据和软件为基础的特殊解决方案商业化,推出基于顾客需求的量身定做产品和服务,并正式开发与现代汽车集团层面推进的AAM(未来航空移动)及机器人事业相关的移动服务。

起亚表示,将持续提高过去3年的品牌力和加强事业体制及收益结构,中长期财务业绩也将比现有计划进一步改善。2030年;销售额比2022年业绩增加约84%,达到160万亿韩元;营业利润增加122%,达到16万亿韩元;营业利润率上升1.6个百分点,达到10%。

为了确保未来竞争力,还计划继续扩大投资。从今年到2027年,今后5年将投资约32万亿韩元,特别是计划将未来项目投资比重扩大到45%。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