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汽BJ90狂降71万!还卖不动的话,就不是价格问题了

2023年04月12日 13:52:09
分享到:
来源:郑谊

BJ90这款车大家并不陌生,它被称为换壳奔驰GLS。由于北京奔驰合资品牌的关系,北汽也经过了奔驰的允许,使用GLS相关的技术。BJ90这款车,发动机,变速箱,底盘核心三大件全部来自奔驰GLS,而且是原装进口的。要知道奔驰GLS也是奔驰旗下的旗舰SUV,售价不菲。所以BJ90理论上也能值百万,而实际上在BJ90上市初期,提供了3.0T和4.0T两个排量,新车即便售价从99.80万元起步,顶配甚至来到了128.80万元。也算是对得起换壳奔驰GLS的身份。

近日,网上流出了北京BJ90降价71万的消息。据笔者了解,本次降价的车型为售价99.8万元的2021款 3.0T 政荣版,在降价71万后,裸车价仅为28.8万元。

【优惠71万的BJ90如何买?】

据网上流出的信息来看,如果想要28.8万入手这款车型,并不能通过官方4S购买,而是需要通过汽贸才可以。因为其是老款奔驰GLS的库存车通过进口的渠道到达国内,在经过“换壳”包装后,直接流通到二级汽贸市场进行销售。所以感兴趣的用户,大4S店的电话是找不到资源的。

【BJ90是否值得买?】

不久前湖北的雪铁龙C6在降价之后遭到了哄抢,不排除优惠后的BJ90也会这样。但是买之前大家也要注意三点。一是这是一批2021年的库存车,已经2年时间了。二是据说这批换壳的BJ90装配工艺一般,甚至还听说音响罩掉下来的情况,但是三大件肯定没啥问题。三是没有官方质保。

但是买这台车雪铁龙C6的时候有很大不同。如果你预算充足,如果你为人低调,如果你有能力养一款3.0T动力的车,那么你就买,否则就不值得买。

【不要被71万这个数字迷惑】

此外,还要提醒大家的是不要被优惠71万所迷惑。因为在去年年底北京BJ90也推出了山河经典版,其售价区间也由原来的百万级更改为47.80万-49.80万元,并且对私销售。所以严格意义上说,这款车不是优惠71万,而是优惠了20万左右,而且还是库存车。

还需要注意的是不排除这款车降价之后依然是冷门车,而且也不排除还有再降价的可能性。因为如果现在还卖不出去的话,再过几个月随着国六的实施,基本就会砸在手中。

【即使大降价,也未必卖得动?】

不过我认为,这款车即使大降价之后,也未必卖得动。一是因为即使降价车也不便宜,也需要30万左右,考虑到库存2年,没有质保,装配质量一般,好像这个价格也没有太大吸引力。

二是虽然BJ90是换壳GLS,但是它毕竟是自主品牌,消费者也是拿它跟自主品牌对比的。而目前自主品牌豪华SUV也有不少,比如说增程混动的理想L9,蔚来ES8,或者燃油的坦克500。他们可以给用户更好的体验。

三是30万元价位,用户即使买豪华品牌车型也有一些不错的选择,奥迪A6L沃尔沃S90都可以选。这些车型也很舒适豪华,而且二手车保值率还挺高的。

所以我在网上看到用户留言,谁适合买BJ90的时候,有网友调侃说GLS车主适合买一辆BJ90,因为一旦GLS坏了,可以从BJ90上更换配件,当然这是一种调侃的说法,但是也说明了BJ90即使降价或许也不好卖的现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肖建华 PA00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