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沃尔沃限时补贴2个亿,S90都不到30万了,还等啥?

2023年04月12日 13:52:13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汽车大降价的浪潮在全国蔓延,很多汽车品牌都参与了进来,最先参与降价的只是一些二线的普通合资品牌。进而愈演愈烈,就连奥迪,沃尔沃这些豪华品牌也都参与了进来。4月2日,沃尔沃发布公告,旗下全新车型享受2亿补贴,活动时间为 4 月 1 日至 4 月 30 日。

具体来看,沃尔沃 XC90 可享受限时 3 万元购车补贴,并将赠送终身免费保养。沃尔沃 S90 可享受限时 2.5 万购车补贴、XC60 可享受至高 9 万元的限时综合优惠、S60 可享受至高 7 万元的限时综合优惠、XC40 可享受至高 6 万元的限时综合优惠。

看似补贴优惠非常大,但依然有用户说,沃尔沃平时也有很大的优惠,甚至个别城市的购车价格已经低于沃尔沃补贴后的,比如此次沃尔沃S90,补贴后优惠价29.69万。而实际上这款车平时的优惠也差不多是这个价。

不过我认为此次沃尔沃的补贴政策,目的是2个,一是过去全国各地的优惠幅度不均匀,有的用户买车贵,有的用户买车便宜。而现在通过官方渠道发布补贴政策,全国的价格就都一样了。第二,此次沃尔沃的补贴优惠,还是有诚意的。比如说在价格补贴基础上,上述车型均可享受至高 1.5 万置换补贴,沃尔沃车主增购还将享受价值 6000 元的礼包。

沃尔沃此次的降价优惠,估计是受整个市场环境影响。由于现在很多豪华品牌纷纷开始降价,比如奥迪,雷克萨斯等,因此沃尔沃显然也是面临不小的压力,此次降价属于市场跟进,而且平时沃尔沃的优惠幅度也不小了,这次官方发布限时补贴,让用户再次关注到沃尔沃汽车。

第二,二线豪华品牌是受到新能源汽车冲击最严重的。蔚来,理想,小鹏这些造车新势力公司的产品,首先竞争的就是二线豪华品牌,从2023年2月高端轿车销量榜单上。蔚来ET5的销量达到6471辆,已经远远超过沃尔沃S90的2893辆,就连宝马3系电动版也超越沃尔沃S90。

第三,沃尔沃虽然是世界上最安全的汽车,但是目前在中国市场销售的主要还是燃油车为主,纯电动的车型占比比较少,而且全新平台的EX90还没有引入中国市场。所以沃尔沃的用户们也是在观望,他们期待的是全新纯电平台的车型。而年轻用户们在高端价格区间内肯定是更喜欢电动车的。再加上S90,XC90这些沃尔沃的车型已经上市比较久了,很难再吸引到年轻用户。因此在全新纯电车型还没有引入中国市场,现有车型又面临上市已久的情况下,也只能通过降价吸引用户关注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