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六大新车亮相,个个都有“杀手锏”,能跟比亚迪“掰手腕”?

2023年04月12日 13:54:04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近日,奇瑞控股集团发布了其最新销量月报,数据显示,3月份集团销售汽车124954辆,同比增长52.7%,环比增长20.3%,连续10个月单月销量超10万辆。总的来看,今年一季度,奇瑞集团累计销售汽车330335辆,同比增长44.1%,表现亮眼。

当然,目前奇瑞传统的燃油车依旧是销量主力,新能源产品的存在感依然不强。为此,奇瑞近日发布了其向能源转型的最新动态,包括发布首个新能源电动品牌iCAR,旗下星途品牌的全新纯电系列星纪元,以及第三代混动技术鲲鹏超性能电混C-DM等。

不过,大家最关注的,莫过于奇瑞密集发布的新能源车型。今天,咱们就来一起看一下。

1&2.星途星纪元STERRA ES/ET

杀手锏:零百3秒级+800V高压超充

星纪元STERRA是奇瑞星途品牌旗下的新能源产品系列,价格区间在20万元-50万元,将打造中型-中大型轿车、SUV、MPV,包括纯电和增程式2种动力类型。STERRA源自于Star(开启)和Era(纪元)两个单词的合成词。其中,该系列首款轿车定名为STERRA ES,而首款SUV则定名为STERRA ET。

目前这两款车型曝光的信息并不多,不过据悉STERRA ES定位为中型纯电轿车,车长大约4.95米,轴距2.9米,车宽1.96米。而STREEA ET定位为中型纯电SUV,今年第四季度会上市第一款车。乍眼一看,这两款新车的设计都有些造车新势力的味道。

据透露,新车基于E0X高性能电动平台打造,可实现零百加速3秒级、续航700km+以及800V高压超充等。据悉,星纪元ET(E03)和星纪元ES(E0Y)最快将于本月的上海车展与公众见面。

3.奇瑞瑞虎9 C-DM

杀手锏:高级内饰+CDC悬架

瑞虎9定位为中型SUV,采用三排七座布局,搭载来自鲲鹏2.0T和C-DM混动系统。据悉,瑞虎9将于二季度正式上市,现已开启盲订,起售价16万元,而此次亮相的是混动版车型。

瑞虎9混动采用多边形格栅+直瀑式镀铬饰条,品牌Logo支持点亮。尾部预计跟燃油版相同,摆脱了瑞虎家族那种传统的设计风格,采用贯穿式灯组、大尺寸扰流板以及双边共双出排气,营造出不错的运动感。

奇瑞瑞虎9燃油版

内饰方面,预计同样会沿用燃油版的设计,采用了双12.3英寸联屏设计,内置的8155芯片。搭配仿木纹饰板、皮质包覆,以及带有曲率的结构件,设计感和高级感油然而生!

全新瑞虎9定位中型SUV,三围4820x1930x1699,轴距2820mm。新车提供了7座及5座两种座椅布局形式。

瑞虎9 C-DM基于奇瑞火星架构打造,CDC悬架是这个架构的一大亮点,同时搭载1.5T混动专用发动机,WLTC综合油耗仅1.4L/100km。据悉,混动版车型可以实现综合续航1300km+,充电18分钟可以将电量从30%充到80%的水平。

4.奇瑞TJ-1 C-DM

杀手锏:C-DM混动系统+使用92号汽油

作为奇瑞汽车旗下全新品类的车型,奇瑞TJ-1主打轻越野,定位紧凑型SUV,预计将在今年7-8月上市。外观方面,TJ-1的造型设计摆脱了奇瑞现阶段的设计风格,线条平直硬朗,加上点阵式镀铬,贯穿式灯组,略有一些前卫的硬派范。

根据曝光的燃油版车型的内饰,预计混动版同样主打科技风,将配置悬浮式液晶仪表、纵置中控大屏,几乎没有物理按键,预计将在未来搭载雄狮智云6.0。

TJ-1 C-DM将搭载此次全新发布的鲲鹏超级性能电混C-DM系统,该系统由电混专用发动机、电混专用变速箱以及电混专用电池管理系统构成。

其中,C-DM系统搭载的是第五代ACTECO 1.5TGDI 混动专用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115kW,峰值扭矩220N·m,热效率>44.5%,亏电油可达到4.2L,同时只需要加注#92号汽油。而燃油版车型,搭载的是1.6T发动机匹配7速双离合器变速器。

5.瑶光C-DM

杀手锏:前卫设计+旗舰配置

作为品牌2.0阶段的首款战略车型,星途瑶光也将肩负起让星途汽车“冲高”的重任。新车采用无边界中网、X”型星舰式日行灯、溜背车顶、战机尾翼扰流板、星河尾灯等设计,整体造型极具未来科幻感。

内饰方面,预计沿用燃油版车型的布局,采用双连屏+弧形设计,有一种环抱式的感觉。同时,贯穿式的出风口同样是现在流行的样式。

动力方面,预计搭载第五代1.5TGDI发动机+3DHT165的组合方案,由于与瑞虎9共享平台,可以参照瑞虎9 C-DM的性能表现:纯电续航里程可以达到150公里,综合续航里程可以达到1300公里,馈电油耗5L/100Km(WLTC),综合油耗1.4L/100Km,最终信息有待公布。

6.旅行者C-DM

杀手锏:复古风格+硬派范

捷途旅行者是一款主打复古风格的中型SUV,由前保时捷设计总监Hakan Saracoglu亲自操刀。车身设计采用硬朗的风格,前脸中网中的“JETOUR”品牌标识相当醒目,大灯与中网融为一体,方正的轮廓符合人们对硬派SUV的期待。

内饰方面,旅行者同样采用了硬派越野的设计。竖置的中控台上拥有悬浮式设计的大尺寸中控屏,液晶仪表盘内嵌在其中,方向盘则采用非常规式设计,类似八边形的轮廓,彰显出不错的硬派范。

尺寸方面,车身尺寸方面,5座长为4800mm,7座长为4950mm。

动力配置,捷途旅行者C-DM为插电式混动版本,新车还将提供1.6T和2.0T两种燃油动力模式,预计分别搭载7挡湿式双离合和或8AT两种变速箱。另外,该车或会配备博格华纳四驱系统提升硬核越野能力。

小结

作为国产汽车技术的先驱者,奇瑞对得起“技术奇瑞”的称号,而且它的钻研精神至今还在,这也是为何那么多人会“偏袒”奇瑞的原因。而且从今年推出的新车来看,奇瑞开始逐渐在新能源领域上面发力,涵盖插电混动、纯电动等领域。

另外,从亮相的新车来看,奇瑞在外观内饰方面的设计,也有很大的调整,虽然还没有形成自己独特的风格,但在颜值上是有进步的,值得表扬。目前,在新能源领域比亚迪可谓是一家独大,未来奇瑞能否与之一战呢?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