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哪吒GT被质疑,CEO张勇回击,新车到底能否实现突破?

2023年04月12日 13:56:04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4月初,哪吒GT正式亮相,虽然新车没有在业界迎来消费者的关注,但是哪吒汽车CEO张勇日前在微博上的发文却引得业界的一番讨论。

据悉,张勇在微博上发文称:出了一台GT,各种冷言讽语,如果是外国品牌出的或者那几家出的就都是好的。“哪吒”不就是要这种不服输,等动态测试结果出来了,看我们怎么吊打那帮高高在上的“面子车”。其中,还有一些过激的言词不便在文中展示,整体来看,张勇对于网络上的一些质疑相当反感,并且对于自家的产品性能也颇为自信。

而网友对于张勇的言论,有支持,同样也有质疑其是为了给新车营销造势。

而哪吒GT作为其冲击中高端新能源市场的第二款车型,定位为双门四座电动跑车。新车在外观方面采用了与哪吒S相近的设计语言,前脸采用了狭长的头灯组造型,而前包围也采用时下流行的三段式设计,再加上前机舱盖上的通风口设计,让其前脸更具视觉冲击力。而侧面来看,流畅的车身线条加上双门设计,让其在当前的纯电动市场颇具识别度。

而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715/1979/1415mm,轴距为2770mm。而内饰的整体设计简洁颇具科技感,平底运动方向盘、液晶仪表、中控大屏等都能在新车上见到,此外运动型车型惯用的无框车门设计以及运动座椅也在新车上进行了配备。

而在动力系统方面,新车将会推出单电机版与双电机版,其中,单电机版本的最大输出功率为170千瓦,四驱版车型的系统总功率为340千瓦。续航里程方面,新车将会推出580公里、660公里、580公里(四驱)等多种版本。

目前来看,哪吒GT对于哪吒汽车来说至关重要,也可以说是其能否冲破中高端市场限制的重要举措。要知道,在刚刚过去的2022年,哪吒汽车凭借累计超15.2万辆的成绩,夺得了2022新势力年度销量冠军。

然而这份成绩单却饱受业绩质疑,主要原因为其主销产品集中在低端车型上,去年年底全新推出的哪吒S并未获得消费者的认可,根据相关数据显示,哪吒S在去年12月交付量仅为2003辆。而进入2023年之后,哪吒S的销量依然没有得到提升。汽车流通协会数据显示,2023年1月、2月份,哪吒S的单月零售销量分别为1517辆、2048辆,跟同级的车型依然存在不小的差距。

而由于高端车型销量不佳,低端车型无法带来良好的利润,哪吒汽车也寄希望于资本市场缓解自身的压力。但是目前来看哪吒汽车的上市之路并不顺利。而在去年12月底,三六零发布了《关于对外投资进展》的公告,核心内容为:“为了配合哪吒汽车股改,三六零的持股比例降至10.72%,对应账面价值为11.53亿元。”

而哪吒汽车股改,外界认为可能是其在为IPO做准备。但是由于2022年整体汽车资本市场并不景气,新势力车企的股价均下滑严重。而哪吒汽车一直在低端市场打拼,显然无法获得资本市场的认可,这进一步增加了IPO的难度。

如今,哪吒汽车再度想通过推出高端车型来改变品牌形象,提升自身的竞争力,但是其面临的压力依然不小。尤其是在品牌力较低的情况下,哪吒GT想要在高端跑车市场另辟蹊径,依然存在不小的难度。而接下来哪吒GT究竟有怎样的表现,我们也将持续关注。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和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