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深蓝汽车3月交付8568辆,质量问题频发,或成绊脚石

2023年04月12日 13:56:09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刚刚进入4月份,深蓝汽车也公布了3月份的最新交付数据,据悉深蓝SL03的交付量实现了较大幅度的提升,达到了8568辆,环比翻番。而在今年第一季度,仅仅凭借深蓝SL03一款车型,其累计交付量也超过了1.8万辆,这样的表现在当前的新能源汽车市场并不算差。

对比来看,这样的成绩甚至已经超过了小鹏汽车、零跑汽车等不少此前的热门造车新势力品牌。同时,近期长安深蓝也正式更名为“深蓝汽车”,这样做的目标无外乎进一步突出“深蓝”二字,加深消费者的认知度,也为接下来独立运营打下基础。

此外在新车方面,深蓝汽车旗下的首款纯电SUV车型-深蓝S7也已经蓄势待发,预计将于今年二季度正式上市。新车同样基于EPA1平台打造,并且提供增程版和纯电版不同动力版本供选择,而在外观、内饰以及科技配置等方面同样也有不俗的表现。

这样来看,在销量表现、品牌提升和新车规划上,深蓝汽车都有了进一步提升的预期。不过现实情况对于深蓝汽车来说,却依然不容乐观。

首先在产品方面,随着深蓝SL03的交付量不断提升,其存在的质量问题也开始逐步曝光。根据车质网3月份最新的投诉排名显示,深蓝SL03的投诉量大涨至266宗,位居投诉榜的第二位。除了销售欺诈行为之外,影音系统故障、车内异响、车身异响、座椅故障等问题呈现频发的趋势。

值得关注的是,在3月份深蓝汽车发布降价促销政策,除了直降2.2万元之外,还有2万元的权益大礼包。而这轮降价也引起了很多近期购车车主的心里不平衡,而由于深蓝汽车并未针对这批用户做出有效的回应,因此引发了较大规模的投诉。

此外,其实从去年7月份深蓝SL03正式交付起,其质量问题就不断,诸如动力系统故障、新车后电机卡死、新车行驶中仪表屏中控屏全部死机黑屏等问题,就引发了不少消费者的关注。

此前,深蓝SL03凭借不错的颜值、科技配置以及动力系统,再加上相对实惠的售价,让其获得了不少年轻消费者的青睐。但是随着质量问题的增多,以及服务水平的不足,深蓝汽车想要在销量上更进一步,显然要承受不小的压力。

而在新产品方面,尽管深蓝S7的到来,让深蓝汽车的产品阵营更加丰富,并且在售价方面预计也会与深蓝SL03类似保持不错的诚意,但是其面临的压力同样不小。首先,在纯电SUV市场,深蓝S7要面临比亚迪唐、护卫舰07等实力强劲的对手,而深蓝SL03存在的延期交付问题、诸多产品品质问题,也势必将降低消费者对这款新车的心理预期。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年初深蓝汽车早早的就宣布了40万辆的销量目标,而第一季度其整体交付量仅为1.8万辆左右,不及销量目标的二十分之一。而即便是未来加入深蓝S7等新车型,想要完成这个销量目标依然存在极大的难度。深蓝汽车过于“乐观”的销量目标,是对自身实力的过于自信,还是对于竞争环境的预估不足,相信市场会最终给出答案。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和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