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把越野玩出新高度:长城将发布6×6超级越野平台,配5把差速锁

2023年04月12日 14:00:07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在国内车企中,玩越野谁是“老大”?就目前的情况来看,如果长城称自己是第二,恐怕就没有车企敢称第一了。

无论是之前的哈弗H9,还是后来上市的长城炮系列和坦克系列车型,在越野性能方面表现都非常出色。特别是长城炮和坦克系列车型,自上市以来凭借着出色的产品力和强悍的越野性能,在同级车型中销量遥遥领先。

也正是因为有了坦克300,也终结了日系丰田普拉多、三菱帕杰罗等硬派越野车在国内市场长期处于加价的现状。

近日,车快评从长城汽车了解到,在4月18日开幕的上海车展上,长城炮将会发布中国首个6×6超级越野平台。

其实,早在去年5月网上就出现了关于长城炮6×6越野车的专利图片。该车基于代号为P71越野平台打造,是采用了六轮驱动皮卡。

另外,长城旗舰皮卡山海炮6×6路试谍照,在前不久也在网上曝光。新车的外观设计上采用了和普通版山海炮类似的风格,在车辆右侧还配备有原厂的涉水喉。

和普通版山海炮最大的区别,就是后轮采用了四轮设计,也就是两组后轮,让整车看上去显得非常霸气,目测车身尺寸应该也会比普通版山海炮更长。

动力方面,新车依旧会搭载3.0T V6发动机,匹配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同时还将会搭载插电混动系统。

虽然长城汽车官方并未公布这套动力总成的具体参数,但毫无疑问相比山海炮的3.0T V6发动机和48V轻混系统,新车在动力和燃油经济性方面的表现会更好。

重点来了,在越野配置上新车还将会配备“3轴6驱5把锁”。这和大多数“2轴4驱3把锁”的车型相比,高出了一个级别。

由此可见,长城汽车即将发布的6×6超级越野平台,看点一定很多,确实是把越野玩出了新高度。

版权声明:本文为车快评原创,转载请联系授权,未经允许严禁转载,且图文杜绝任何形式的抄袭盗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文章部分图片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使用到您的作品,请联系我们索取稿酬或者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