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系车企3月销量同比大幅下降,仅丰田月销超10万辆

2023年04月12日 14:00:08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自进入2022年后,很明显感觉到以丰田、本田为代表的日系车在销量方面就显得有些力不从心。究其原因,主要还是日系车没有能够在新能源车市场抢占先机。

进入2023年后,日系车销量持续走低。随着各大车企陆续公布3月销量数据后,国内主要日系车企市场表现如何,我们来揭晓一下答案。

排在第1名的还是丰田,一汽丰田和广汽丰田两家车企3月销量为13.64万辆,相比去年同期下降了18.5%。

虽然降幅也不小,但丰田品牌是在所有的日系车中,唯一一家3月销量超10万辆的车企。

作为丰田旗下的豪华汽车品牌,雷克萨斯3月销量同比降幅更是达到了44.1%,远超丰田中国3月整体的降幅。

数据还显示,广汽丰田3月销量降幅也超30%,只有一汽丰田同比是呈增长趋势的。

第2名的本田,3月销量为8.2万辆,同比下降18.8%。

其中广汽本田3月销量为41813辆,同比下降28.4%。东风本田3月销量为40228辆,同比下降了15%。

从去年下半年至今,本田在国内的销量已经超6个月同比呈下降趋势了。

今年第一季度,本田中国国内累计销量为22.04万辆,同比下降37.7%。是丰田、本田和日产三家主流日系车企中,同比降幅最高的车企。

紧随本田的是日产,3月销量5.44万辆,同比下降了25.3%。整个第一季度,日产国内累计销量16.2万辆,同比下降了36.8%。

作为曾经的“日系三强”,随着全新一代奇骏的失败,日产在国内能打的车型已经不多了。轩逸一款车型,就占到了日产销量的半数。

进入2023年后,在竞争更为激烈的家轿市场,轩逸销量出现了明显的下降,也是导致日产整体销量下降的主要原因。

马自达排在第4名,3月销量0.6万辆,同比下降46.17%。今年第一季度马自达国内总销量1.39万辆,同比降幅高达66.11%。

在这4家日系车企中,马自达销量倒数第一,降幅却正数第一。

自从一汽马自达解散后,仅凭着长安马自达,让马自达国内处境雪上加霜。2022年全年累计销量还不到11万辆,同比下降41.2%。这也是马自达在国内市场连续5年销量持续下降,以目前形势看今年很有可能再创新低。

马自达在国内市场能“撑”到何时,很难说。

至于广汽三菱,今年第一季度总销量还不到0.4万辆。近期更有消息称广汽三菱将会退出国内市场,不过很快被广汽三菱官方否认了。

综上所述,在车快评看来,日系车企中除了丰田和本田相对好一些,其他品牌的处境都很危险。

版权声明:本文为车快评原创,转载请联系授权,未经允许严禁转载,且图文杜绝任何形式的抄袭盗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文章部分图片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使用到您的作品,请联系我们索取稿酬或者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