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是时候和苹果CarPlay说再见了

2023年04月12日 14:00:14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近日,通用汽车宣布从今年开始逐渐淘汰苹果的CarPlay,将来将会使用谷歌共同开发的车机系统。

这对于苹果来说,不算是一个好消息。

在前些年智能汽车刚刚起步的阶段,由于车机系统基本上都比较落后,所以苹果的CarPlay就成了“香饽饽”。

在那个时候,车机系统如果内置了CarPlay,就会成为汽车厂商宣传的重点。

汽车厂商中,上到法拉利奔驰下至大众丰田,几乎所有的汽车品牌都曾经使用过苹果的CarPlay。

苹果CarPlay之所以如此受欢迎,除了在当时那个年代车机系统落后外,CarPlay在使用起来确实也非常的方便。

毕竟,苹果手机的销量在国内市场一直都不错。

随着技术的发展,除了有线的CarPlay苹果还推出了更为先进的无线CarPlay。日常使用时不需要用数据线连接手机和车机系统,只需打开蓝牙就可以使用CarPlay功能。

当然,相比有线CarPlay,无线CarPlay在稳定性方面略差一些,但是因为使用起来更为方便,省去了插线的麻烦,所以无线CarPlay似乎也更受欢迎。

如今,随着车机系统的不断完善,我们也许到了跟苹果CarPlay说再见的时候。从通用弃用CarPlay,就能说明这个问题。

各大汽车厂商之所以不再使用苹果CarPlay,还有一个比较重要的原因就是数据问题。

从目前汽车行业发展的趋势来看,未来的汽车不仅会是交通工具,同样也会像手机一样,肩负起更多的责任。比如利用车机系统点外卖、买机票和控制智能家居等,这其中就牵涉到很多的数据。

而作为手机和电脑的生产厂商,对于造车苹果一直都是磨刀霍霍,时刻准备入场。这也是不少汽车品牌,不再使用苹果CarPlay的主要原因之一。

另外,相比苹果CarPlay,无论是听音乐还是看导航,很多车机系统自带的软件在使用体验上,其实已经超越了苹果CarPlay。

从用户的角度而言,也不会为了使用苹果CarPlay而去买一台价格昂贵的苹果手机。

将来,恐怕也只有苹果自己生产的汽车会使用苹果CarPlay了。

版权声明:本文为车快评原创,转载请联系授权,未经允许严禁转载,且图文杜绝任何形式的抄袭盗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文章部分图片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使用到您的作品,请联系我们索取稿酬或者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