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销量涨市值跌,将推售价20万以内新车,年产能400万辆

2023年04月12日 14:00:17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有人曾开玩笑说,特斯拉最大的法宝就是降价。虽然是一句调侃,但也不无道理。

伴随着特斯拉Model 3和Model Y的国产,售价大幅下降的特斯拉在国内销量迎来了大爆发。在国内新能源车企中,除了比亚迪几乎没有其他品牌能够与特斯拉匹敌。

由于2022年整体销量不达预期,所以进入2023年后特斯拉的全球市场开启了大范围的降价模式。从目前来看,确实也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最新销量数据显示,特斯拉今年第一季度全球交付量为42.2万辆,同比增长36%,创下单季度交付量新高。

主销车型Model 3和Model Y,第一季度交付量为41.2万辆。Model S和Model X两款车型,交付量也超1万辆。

产量方面,特斯拉第一季度全球总产能为44万辆,同比也增长了44%。

国内市场,今年1~2月,特斯拉累计的交付量达到了14万辆。预计整个第一季度,特斯拉国内销量应该会接近20万辆。

伴随着销量的增长,特斯拉市值却出现了大幅的下跌。

本周一当天特斯拉股价下跌了6.12%,总市值蒸发了401亿美元,相当于2700亿元人民币。

你可能会感觉很奇怪,济南特斯拉第一季度销量创新高,为何市值又出现了下跌?

这其中,大致有两个原因:

第一,虽然特斯拉第一季度销量创历史新高,但并未达到50万辆的销量目标;

第二、由于特斯拉的大幅降价,投资人担心特斯拉长此以往会影响到未来的利润率。

即便如此,对于特斯拉今年第一季度还算不错的销量投资人也给予厚望,上周特斯拉股价上涨了9%。

作为特斯拉的“当家人”,马斯克似乎对特斯拉第一季度的销量非常满意。关于降价马斯克的表态是要改变整个汽车行业。

据媒体报道,特斯拉即将会推出一款全新的车型,据说是小号的Model Y。至于是两厢车还是SUV,目前还没有定论。

所能知道的是,这款车的售价会在10~20万元之间。

根据规划,该车的年产能计划在400万辆。这400万辆的产能,特斯拉北美超级工厂的产量就占到了一半,为200万辆。剩下200万辆,则由德国柏林工厂和中国上海工厂来承担。

今年1月,就有消息称特斯拉将会推出一款售价大概在17万元左右的车型Model Q,不过被特斯拉内部人士否认了。不知道这次所说的小号Model Y,和Model Q是不是同一款车。

版权声明:本文为车快评原创,转载请联系授权,未经允许严禁转载,且图文杜绝任何形式的抄袭盗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文章部分图片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使用到您的作品,请联系我们索取稿酬或者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