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双子星秀出“大不同”,试驾中兴皮卡

2023年04月12日 17:42:04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随着我国皮卡解禁政策的不断发展,以及消费升级带来的双重作用,我国的皮卡市场的消费潜力和需求正在快速释放。国产皮卡正由纯工具车的“纯商用时代”向全场景的家庭生活中过渡,而“干得了糙活、但绝不是糙汉”的中高端车型,已然成为中高端皮卡这一细分市场的产品目标。

最近我们有机会试驾到了中兴汽车于今年开始推向市场的1949乘用版和1986竞技版等新车,中兴汽车拥有国内最长的皮卡产品线,从最高端的1949全尺寸皮卡平台、到中高端商乘兼用的1986平台、中低端工具车威虎系列,实现了6-20万元区间的全覆盖。此次试驾亮相的6款车型出自两个平台,分别为1949商用版、乘用版,和1986竞技版、猎装版、乘用版和重载版。

中兴1949车型是一款全尺寸的皮卡车型,分为了柴油自动挡商用版、乘用版两个版本。两台车采用同样的日产2.3T+采埃孚8AT动力组合,这款车的底盘更像是美式皮卡的那种风格,车身底盘均采用轻量化设计,再加上柴油发动机,使其具备极为出色的低扭性能,对于越野场地以爬坡、脱困能力为主的考核应对自如。在试驾过程中,北京越野小镇的场地属于非常专业的越野场地,其中不乏一些陡坡和深坑路段,显示交叉轴和随时路段可以说是遍布其中,面对绝大多数场景,无需切换驾驶模式,只需要稳住油门,打正方向盘,就可以轻松过关。

中兴1949车型两个版本前悬均为铝镁合金双叉臂结构,在保证强度和轻量化的同时,还注重了舒适性,乘用版后悬采用可减少震动、提升舒适度的多连杆结构,商用版则采用可均衡舒适性与载货能力的三片式板簧后悬架。

而1986竞技版提供2.0T柴油手动挡,2.3T柴油自动挡和2.0GDI的缸内直喷汽油自动挡三款动力,该产品最大特点是采用高性能Raptor底盘,中兴1986所采用3倍于标准承重极限的重载底盘设计,更加结实耐造,同步国际水平,采用两纵七横满焊车架,双叉摆臂加宽前悬架,1986车型越野性能极强、稳定可靠,后悬采用多用于硬派SUV的五连杆结构,通过不平路面时的颠簸小,过弯路时的侧倾也更小,兼顾载重和驾乘舒适性。

因而试驾过程中挑战越野小镇水坑、27度侧倾坡、38度陡坡等高难度项目时,依然应对轻松自如、如履平地,手动车型只需挂入1档,即可通过全部的挑战,甚至面对一些陡坡,挂入车辆的2档,也可以完成上坡,柴油版车型的低扭输出非常强劲。

中兴汽车又通过对进气、燃油、排气、散热、电器系统全面升级,使该引擎提升了17.3%的功率和30.9%的扭矩,尤其是低扭输出能力不俗,即便重载的情况下,起步、爬坡、超车时依然能够保证充沛的动力输出。

在装载能力方面,中兴1986凭借5624*1885*1840的长宽高数据,在国产皮卡车型中,有着压倒性优势。而货厢尺寸方面,这款车同样拥有容积最大的大双平底货厢,1.51m的容积比竞品们高出20%以上。

尤其是515mm的货厢比其它几款深度多出了35-55mm,使它在实际使用时拥有质的优势:配合宽大平底的设计,令车主装卸大件货物或多件物品需要堆叠码放时,既方便实用、又安全耐用,可满足用户非铺装路面行驶、长里程行驶、大件装载、高负载等各种极端的用车场景需求。

亮相当天活动的还有采用多连杆后悬、驾乘舒适的1949乘用版车型;拥有战车基因、与中国应急管理部采购的多功能勤务保障车相同平台打造的1986猎装版;性能接近越野SUV、宜商宜家的1986乘用版;载货性能优异、拥有同类产品最大平底货箱的1986重载版等。这些产品共同点十分明显,既拥有与同价位产品相比过人的车身尺寸,又拥有超出同价位、同类型竞品的强大性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