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我走进了有史以来最让人“松弛”的汽车体验中心

2023年04月12日 18:08:05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前段时间,在朋友圈里看到一条短片,它只用了几分钟就牢牢的抓住了我。这条有关汽车的短片,最吸引我的其实并不是车子的高颜值、高配置,也不是它在智能和体验方面的出色表现,而是这条片子里每个人的表情。

全家出行,一路状况频频,数次紧张焦虑甚至情绪濒临失控,却每每又在一瞬之后重现惬意微笑,那些时刻,每个人的表情都那么的松弛。

一眼难忘。

一家特别的店

所以,我决定亲自去找寻一下这个让人“松弛”的秘诀。

于是,当我走进位于松江的上海浦西腾势中心的时候,我真的可以感受到这里和我去过的直营店不太一样,因为最大的感觉就是松弛。

依稀记得那是个工作日,初春的上海还是有些微寒,但午后的阳光里依旧有一种和煦的暖意。走进腾势中心大门的时候,看车的人三两成群,并不很多,一切只是工作日的常态。店里的工作人员并没有客人到店时如临大敌的紧张感;远处,保洁仔细地擦拭着展车的前档玻璃。

路过前厅接待的小姐姐,很职业地朝我露出一个微笑:“你好先生,请问想了解点什么呢?”“嗯谢谢,我只是想随便看看。”本身也的确是没啥目的的我,礼节性地回复了一个微笑,然后自顾自地走进了店里。一边走进去,我还在回味着刚刚的那个微笑:很好看,而且,不那么“销售”。

腾势 D9 是展厅里唯一的展车,虽然腾势 N7 已经亮相了,但是展厅里这个时候还是不会有的。腾势 D9 我再熟悉不过,那个熟悉的 π-motion 势能美学前脸设计,配上如今豪华 MPV 标准的大身材,在宽敞的店里也显得很扎眼。车里正有人在体验,看起来第二排的一键零重力模式已经打开,一个本该繁忙的工作日下午,倒是在这里变成了一个大型“摸鱼”现场。

腾势 D9 是一台有些不一样的车。

MPV 车型原本是我认为最让人有紧张感的车,之前的 MPV 总出现在各种商务场景里,接客人、载老板或者是急着转场去往下一个工作地点,坐进车里的人也总是西装革履、行色匆匆。但腾势 D9 似乎就是要打破这样的固有印象。

更多为家庭用户考量的设计,让腾势 D9 成为了一个让人松弛的第三空间。舒服得让人不想下车的座椅,七屏互联的娱乐系统设置,还有 14 扬声器的丹拿音响,每一寸的设计都是为了让车主能暂时忘记生活的喧嚣。

“你们这里能不能约试驾呀。现在预约要等多久呀?”体验者似乎终于说到了重点上,我都有点替他着急。3月份单月销量破万,今年以来已经连续三个月位居“35万以上新能源豪华MPV销量榜”第一,卖得太好,意向消费者难免会有担心错过的焦虑。

但毕竟,静态体验只能感受到车的一部分,动态试驾才是决定性的。比亚迪王牌的DM-i 混动技术让腾势 D9 开起来同样顺畅。而更重要的是安全,比如腾势 D9 打造了一块底盘,这样它的电池可以平整的布置在底盘的中间位置,同时还用了高强+玻纤材质材的电池护板,保证了电池包的高安全。

在乘员安全上,腾势 D9 同样给到了保证:整车采用了多达 75% 的高强度钢板,前双防撞梁,其中主防撞梁为铝合金,热成型后防撞梁及四门安全保护杆,同时有复合结构加强件增强车身,全方位提升整车安全性能,车内配备 9 个安全气囊,其中侧气帘贯穿前中后排,在同级别 MPV 车型中属罕见。

的确,松弛感这种东西,单单依靠营造氛围感还是不够的,更重要的还是使用者的安心。那种对自己选择产品的信赖感,其实才是最珍贵的。

一些特别的人

偶尔瞥见站在一边的店员,他们依旧会给到我一个熟悉的笑容。多看了几次,我这才终于意识到,其实能让这里看起来那么不一样的,或许最重要的还不是店里的陈设或是展车的设置,而是那些实实在在出现在我面前的人。

Jason 是我在店里遇到的一位产品专家。他看起来自信而活力满满,不急不躁,但做事情依旧认真。但和很多的销售不同,他总是对客户知无不言,却很少近距离地追问着客户。逮着空下来的时间,我和他聊了几句。

“其实我们做销售的,怎么可能会不担心业绩。不过腾势D9这个车推出到现在,订单表现真的挺出色的,大家对它也是有信心的……卖这个车啊,其实不用那么逼客户的,客户自己是会知道该怎么选择的。”

“要学会找到适合这款产品的客户。”Jason 冷不丁直言不讳的说叨了起来。在他看来,像腾势 D9 这种好产品的光芒是没办法掩埋的,他需要的只是帮助用户们适时的发现这一切,然后成为他们下单过程中的小助手。

Jason转过身去,和身边看起来年纪不大的一家人介绍起车子和品牌来:“现在我们这个腾势 Link 功能也是非常多了,支持 5G 的连接,响应速度也非常快,车机非常好用的。而且车上看视频、听音乐、唱歌也都能做到,前后屏幕还可以相互连接,也可以各自播放不一样的视频。”

“另外还有一个就是全系标配的这个 L2 级别的辅助驾驶,ACC 自适应巡航让你开出去的时候也轻松不少的。自己做司机,开这个大车的确是会累一点,但是功能用好了也还是挺轻松的。”

Jason 一边正在介绍着,我在一边看着在他旁边看起来听得似有若无的一家人。看起来步入中年的丈夫脸上还是有着一点点疲惫,偶然掏出手机来认真地回复着消息,很显然工作日的下午,还是没办法完全摆脱工作。

“你说买这个车的话,是不是之后咱们也可以直接开出去露营了?”身边的妻子悄悄的问他。丈夫还没来得及回答,Jason 就已经把话头接上了:“空间上,放所有露营的东西肯定没问题的,而且自带外放电功能。基础露营甚至高阶一点的都能完成。”

丈夫刚好回完消息,脸上露出的是那个周末里和家人在一起时才特有的表情。

一种特殊的感觉

有时候我也很难描述汽车能带给我的感觉。这已经不是我小时候家里能有一辆车就是“大户”的日子了。如今的消费者总念着“既要也要”,选车的时候从豪华到智能,从安全到体验,每一样东西都得那么恰到好处,才能让他们觉得这车是值得买的。

腾势似乎更特别一点。同样是豪华定位,腾势并没有选择前人“拉氛围、堆配置”的老路子,人性、智能、安全……这其中的每一个点都是腾势营造属于自己的松弛感的法宝。如果说工作人员是消费者们认知品牌的第一波引导者,那么消费者们的形象则是品牌最重要的一张名片。

更多的时候,看看某个牌子汽车用户们的样子,然后问问自己“你到底想不想成为他们中的一员”,或许更容易了解自己的内心。

从买房到买车,从心灵的游历到物质的丰足,到底什么样的生活才能让人在如今的时代里找寻到弥足珍贵的松弛感,是每个人都在找寻的答案。一台好车其实从来都无法改变我们的生活,却可以改变我们对生活的态度。最重要的并不是我们可以在车上用什么样的功能,而是我们到底能开着车带着家人去做点什么。

追求了那么久,我们不就是希望能和自己爱的人一起走下去么?

所谓松弛感,是别人营造的,更是自己给的。走进腾势中心大门时那种“不一样感”,此刻回味起来显得更加真实。虽然不是那种打满鸡血的人,但生活的快节奏也总是让我很头痛。现在想起来,那天在腾势浦西中心度过的下午真的是那么有趣。

充满自信的 Jason,完全放松的体验者,畅想着未来举家出行的一家人……每一个人脸上写着的,是和腾势以及腾势 D9 相关着的松弛感。

或者这台车这个品牌,就是有什么神奇的魔力吧。

我知道你在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