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目标成为世界前3电动车厂,这品牌是不是画大饼?

2023年04月12日 21:45:03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现代集团近期借由起亚韩国 PBV 车款专属生产工厂的奠基记者会上,公布未来集团的中长期发表目标,期望透过现代起亚以及捷尼赛思三个集团品牌的 EV 纯电车款销售,在 2030 年成为世界上前 3 大的 EV 纯电动车款制造商,为了达到这个目标亦表示,现代集团在 2030 年前总计投资将达 24 万亿韩元(约 180 亿美元)。

现代集团表示,其所设定的车型生产目标,预计在 2030 年达到韩国年产 151 万辆的纯电 EV 车款,全球产量目标则为 364 万辆。且至 2030 年,现代集团在现代起亚以及捷尼赛思三个品牌预计将提供达 31 款纯电车型,其中起亚已准备在 2023 年推出品牌首款纯电SUV旗舰 EV9 车系,而现代则预计在 2024 年推出 IONIQ 7 纯电SUV。

现代指出集团大规模投资主要用意,在于提升韩国 EV 电动车生产系统,并加强其作为全球汽车行业创新驱动中心的效能,藉此促进韩国电动汽车生产、研发、基础设施和相关产业的良性循环。而为了提升韩国当地的 EV 电动车产能,起亚已开始建设专门生产纯电大众运输专用 PBV 车款的新工厂,同时也在扩建各品牌工厂现有的 EV 纯电车款生产线。

现代集团亦将大力投资于研发下一代电动汽车的平台、扩大产品阵容、开发核心零部件和先进技术,以及建立研究设施。并在 2025 年推出下一个全新的电动车平台架构:IMA (Integrated Modular Architecture),其中包含为纯电乘用车所设计的全新“eM”动力设定,藉由模块化的电动马达、电池组,提高 EV 车型的开发及生产速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