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年轻人的又一台极氪 实拍极氪ZEEKR X

2023年04月13日 07:26:16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原创 SUV在国内很受欢迎,这是个不争的事实,所以当我国刮起新能源浪潮后,诸多新势力品牌均选择将SUV作为自己的首款车型。而自2021年成立的极氪,第一款ZEEKR 001是中大型车,第二款ZEEKR 009是中大型MPV。你以为极氪不在乎SUV市场?不,ZEEKR X就是极氪在SUV市场中的首款产品,只不过和001、009相比,ZEEKR X的“身材”只是一台紧凑型SUV。(文中简称为极氪X)

●全新外观语言

极氪X由Stefan Sielaff团队操刀设计,同时Stefan Sielaff先生本人也是吉利集团全球设计副总裁,如今“都市对立美学”已经进入了2.0时代,“智越新镜”语言在延续城市光影灵感的同时,融如了更多科技与自然元素。所以无论是领克还是极氪的新车,它们的外观设计都将简约演绎到了极致,同时为了能够将两个品牌区分开来,细节之处的设计又能看出。就像前段时间发布的领克08,和极氪X的外观设计一脉相承,但前脸的风格又不完全相同。

●内饰不少巧思

同外观一样,极氪X的内饰走的也是简洁设计风格,并未追随时下流行的联屏风潮,采用和极氪001、极氪009相同的家族设计理念,以强调横向贯通为主旨。而作为一台SUV,极氪X的内饰像不少MPV那般没有中控地台,其实这并非是为了扩大腿部空间,而是极氪X四座版车型有着可前后移动的中央扶手箱,这个我们后面细说。在内饰材质方面,极氪X的仪表台采用搪塑工艺,车顶及门柱都由超纤绒面料包覆,车内质感不错。

好了,现在就来说说极氪X这个可前后滑动的中央扶手箱,这是四座车型的专属,毕竟五座车型的后排中间位置会有人坐,不适合放这个可移动中央扶手。官方表示设计这样一个中央扶手箱是因为如今停车资源越发紧张,在一些特殊情况下驾驶者可将中央扶手箱后移,方便从副驾驶侧下车。而在这个扶手箱内还有个车载冰箱,能够前后移动的话,后排乘客拿冰饮也很方便。

●配备4D零重力座椅

再来看座椅,已经在内饰用料上下功夫的极氪X,自然配备的也是真皮座椅,前排座椅配备足够丰富,电动调节、座椅加热、通风和按摩功能都安排上了,副驾座椅甚至用上了4D零重力座椅,相比主驾座椅更加舒适。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实拍的极氪X四座车型的后排坐垫可电动向上折叠,这也是设计师的一个小巧思,为的是方便车主携带宠物出行。

●能跑进3秒俱乐部

动力方面,此前的申报信息显示极氪X为单电机后驱车型,电机功率为200kW;此次实拍的是双电四驱车型,较后驱车型在前轴上还增加了一个功率115kW的永磁同步电机,前后双电机的总功率为315kW,总扭矩为543N·m,动力与精灵#1 四驱BRABUS性能版相同。另据现有信息,极氪X将搭载66kWh的三元锂离子电池,提供500km、512km、540km和560km(CLTC标准)四种续航供消费者选择。

●编辑点评:

曾以为极氪001的设计前卫,但随着极氪009和极氪X的出现,极氪001好像成为了极氪家族中最稳重的那一个。当然极氪001的购车群体依然以年轻消费者居多,而拥有全新设计语言的极氪X,将会成为年轻人可选择的又一台极氪。除了全新设计语言外,极氪X在内饰设计中的不少小巧思,相信也能成为吸引年轻消费者的点。那么最后的问题来了,在隔壁还有smart精灵#1的情况下,您觉得极氪X的价格合适吗?不妨留下您的看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