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Honda HR-V上市:不是纸老虎,要做爬山虎

2023年04月13日 12:2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从发布“都市爬山虎”视频,到媒体试驾活动,经过多月以来的预热,赶在上海车展前夕,Honda R-V家族终于迎来了这位新成员。

4月12日,在杭州奥体中心,东风HONDA HR-V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燃油和混动两款车型,官方指导价15.99万元—22.89万元。

自2003年成立以来,东风Honda深耕SUV市场二十年。HONDA R-V历经数代更迭,拥有纯正的本田血统,是与CR-V齐名并享誉全球的经典之作,而身为东风Honda SUV家族中的最新成员,HONDA HR-V不仅继承了CR-V、XR-V、UR-V等前辈们优异的基因,还展现了自己独特而魅力的个性,因此被称为“都市爬山虎”。

不仅智能,还更动能

显然,东风HONDA HR-V不仅拥有更具动感的外观和配置,更是为了迎合当下年轻人的口味。

空间方面,HONDA HR-V基于本田“MM”理念打造,新车轴距2655mm,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569mm/1840mm/1621mm,加之更宽的仪表板,释放出更宽大自如的空间感,让长时间舒适驾乘成为可能。

前脸采用六边形中网的都市昂扬“蜂巢”进气格栅设计,下方设有三段式进气口,塑造动感时尚的劲美造型;配备全LED晶钻劲透大灯系统,采用贯穿尾流式的头灯和尾灯设计,夜间行车辨识度更高,从“H”标向两侧延伸开的一字型示廓灯,进一步呈现潮尚科技质感。

视线转向车内,新车搭载了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Honda SENSING安全驾驶辅助系统两大智能化技术。与此同时,全车配备大尺寸全景天窗、BOSE高端音效系统、安享舒心空气净化系统,为用户带来更加舒适智能的出行体验。

除了动感的外观设计和配置,HONDA HR-V还提供混动和燃油两款车型,让消费者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和喜好选择适合自己的动力系统。

混动车型搭载e:HEV强电智混技术,动力输出以电驱为主、燃油为辅,实现纯电、混动、发动机三种驱动模式智能切换。e:HEV强电智混技术搭载全新开发的2.0L DI(缸内直喷)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空燃比范围扩大,热效率高达41%,最大功率105KW,扭矩达到182N·m,配合最大扭矩315N·m、最大功率135kW的E-CVT电机。

燃油版车型搭载240TURBO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CVT无级变速箱,动力输出持续顺畅;得益于高响应涡轮机技术的应用,1800rpm即可输出240N·m最大扭矩,低转高扭的特性让它在高速、超车等场景下实现更快的动力响应。

变局之下,东风Honda迎头追击

2023年对于本田品牌而言,是不再躺平却又至关重要的一年。

三月份,东风集团联合湖北政府开启“最强打折季”,将汽车行业的价格战推向高潮。作为东风集团旗下合资品牌,东风Honda也顺势跟随大流。比如,2022款CR-V插混版,官方指导价27.38万到29.98万元,厂商补贴3万、区域补贴3万,最低21.38万起售;再比如,2020款UR-V,官方指导价24.68万到32.98万元,降3万,最低21.68万起售。

降价优惠过后,一定程度上确实让东风Honda的销量有所提升,但相比去年同时段销量仍有差距。当然这一问题不止是Honda,其他日系品牌都面临转型的阵痛。

一方面,处在新能源转型浪潮之下,前有特斯拉、比亚迪急速赛跑,后有造车新势力虎视眈眈,不断冲击着这家驻扎中国二十年合资品牌的市场份额。另一方面,东风Honda也在挑战中创造机会,围绕“数字化驱动,电动化转型”战略,试图迎头追赶。

品牌层面,东风Hoda将围绕电动化品牌“e:N”与e:HEV/e:PHEV强电智混,持续推出更多的电动化车型。预计到2025年,东风Honda电动化产品占比将达到50%。此外,旗下全新自主品牌也将于2023年内发布。

产品层面,东风Honda旗下多款重磅产品也将实现更迭,高端车型全面改款,旗舰车型重磅换代,R-V家族也将迎来全新成员。另外,未来东风Honda也将继续推出e:NS系列与PHEV产品。

渠道与营销层面,东风Honda将基于现有店铺,全面推进店铺VI升级,并在2023年构建35家商超社区店;同时加速完善线上数字化营销体系,积极探索线下营销的创新模式,进一步迎合消费者需求。

总而言之,东风HONDA HR-V的到来,已经为东风Honda SUV家族注入新鲜的血液。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