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科技决战魔都之巅,2023上海车展概念车前瞻

2023年04月13日 12:35: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两年一度的上海国际车展即将拉开序幕,而经过了三年疫情的特殊时期后,如何让销量回暖成为了各大车企今年最重要的命题之一。当然,也因为疫情,让国内消费者被“禁足”的时间较长,因此买车的欲望降到了冰点,这致使前两年的车展显得“不温不火”,关注车展的用户也呈几何倍下降。

2023,作为疫情放开后的第一年,车企也是摩拳擦掌,为了提升消费者的关注度,势必要打响上海国际车展上的第一枪。无可厚非,想要吸睛,想要秀肌肉,展现高端科技是必不可少的,尤其本届上海车展以“拥抱汽车新时代”为主题展开,围绕“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共享化”等新趋势为重要目标。而概念车的亮相,正式展示企业硬实力的最佳方案之一。那么,今天就一起来看看,车企有可能会把哪些先进的概念车带到上海国际车展的舞台上!

日产Max-Out概念车

两年前,日产Max-Out还是一辆数字化的车型,只能在电脑上展示。而今年日产Max-Out概念车将以实车形态正式降临上海国际车展。

无可厚非,从官方透露出的图片可以看出,日产Max-Out是一款颜值超高的纯电动敞篷轿跑。据内部消息得知,这款车型主打稳定性和舒适性,而且电动敞篷的概念也可以让消费者拥有更独特的出行方式,这也是“日产汽车2030愿景”最重要的环节之一。

虽然这款概念车没有透露具体的数据,但从日产大步迈向电气化的速度来看,它的量产车型离我们也并不遥远了。此外,日产还会在车展期间展出多款含有纯电技术和e-POWER技术的电驱化车型。

宝马i Vision Dee概念车

不得不说,宝马是百年品牌中电驱化转型的领头羊!本届上海国际车展上,宝马再次带来了以i Vision Dee概念车领衔的多款电动车矩阵。这款i Vision Dee被称为数字情感交互概念车,宣传了一种和座驾可情感互动的理念。

i Vision Dee设计造型前卫,采用极简主义设计,宝马标志性的天使眼”双圆大灯、双肾格栅依旧不会缺席。可不要小看了车辆的大灯和封闭式双肾进气格栅,它们将共同组成车外人机情感交互模块,汽车能够做出不同的“面部”表情,表达情感,例如喜悦、惊讶或赞同。

在车内,宝马首次采用了先进平视显示系统,该系统的投影内容能够覆盖风挡玻璃的整个宽度,让信息能够在尽可能大的表面上显示。这意味着,这辆概念车内部不会有任何物理显示器,只会依赖于前风挡玻璃呈现的投影技术,来展示车内所有的显示内容。也就是说,进入车内,就是进入了一个真正的3D虚拟空间。

奔驰EQG 概念车

越野是一种生活状态,一种生活体验。而能把这种体验带给你的车型并不多,恰恰奔驰G就是其中之一。随着时代的发展,燃油车将渐渐成为历史,而奔驰G作为驰骋疆场的越野王者,也开始向电动化正式转型。

本年上海国际车展上,奔驰将带来全新的EQG概念车,该车型放弃了传统的燃油系统,采用了全新的纯电驱动技术。此外,它的传动机构也放弃了传统的机械差速锁,采用的是4台独立可控电机,用以完成4x4全轮驱动的能力。看来,奔驰将率先迈出电动越野这艰难的第一步。

保时捷Vision 357概念车

本届上海国际车展正迎来保时捷品牌75周年的庆典,而保时捷为了更好的纪念这一里程碑,将在车展上展出Vision 357概念车,同时,这款意义重大的车型也是首次来到中国。

为什么说其意义重大?因为这辆概念车纪念的是保时捷传奇的起点车型——356。该车型采用了保时捷一贯的设计风格,增强的灯光标志体现了对未来的愿景,而头灯的圆形设计让人联想到356曾经的辉煌。动力方面,该车基于718 Cayman GT4 RS打造,搭载一台4.0升水平对置六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363kW,可使用eFuel合成燃料实现碳中和。

当然,本届车展上也许还会有更多的概念车亮相,很多厂商也把这些杀手锏捂在手中没有提前发布信息。为的,正是惊艳现场的所有观众。正如本届上海国际车展的主题,一个科技的新时代、智能的新时代、电动化的新时代正式降临,本届车展上还能出现多少让人惊叹的概念车型呢?不妨让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