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直到云辇技术的发布,我终于相信:打败比亚迪的只有比亚迪

2023年04月13日 13:57:03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谁也没有想到,曾经那个貌似不起眼的比亚迪在2022年销量大爆发,销量反超一汽大众,成为国内销量最高的车企。

全年销量186万辆,同比增幅超150%。

关于比亚迪销量的井喷,我始终认为它凭的不是广告,更不是噱头,而是真真正正的用自身的实力去赢得了市场。这也是比亚迪一直以来始终坚持“技术为王,创新为本”的发展理念,才造就了如今的辉煌。

大致梳理下来,在比亚迪的“技术鱼塘”中,刀片电池和超级混动这两大技术,是让比亚迪取得成功的突破口。而e平台3.0、CTP电池车身一体化和iTAC智能扭矩控制技术,将比亚迪在国内新能源车领域影响力进一步提升,反过来对于比亚迪的整体销量又起到了非常积极的影响。

比亚迪海豚、元PLUS以及海豹等基于e平台3.0打造的纯电动车型,在各自的细分领域销量都名列前茅。

还有,在今年年初比亚迪仰望品牌发布会上亮相的易四方平台。分别在4个车轮上安装了轮边电机,这4个电机可以独立控制每个车轮,所以能够让车辆做到原地调头以及高速爆胎仍能够安全行驶,甚至还能实现在水中漂浮的功能。

毫不夸张的说,这些比亚迪的黑科技,即便是放眼全球,也会让丰田大众这样的汽车巨头刮目相看。

当很多人还没有完全理解比亚迪“易四方”平台的尖端科技,比亚迪又放大招了。

4月10日,比亚迪发布了云辇系统。

对于这套系统,比亚迪官方的解释是要重新定义“中式新豪华”。

在活动现场,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表示云辇的诞生,改写了车身控制技术依靠国外的历史,填补了国内的技术空白。云辇是一系列车身控制技术的集大成者,可以称为“系统级深度集成”。

通俗的说,比亚迪此次发布的云辇系统,就是一套能够智能和主动控制车身的控制系统。他可以通过传感器和算法,结合车辆行驶的路况对车辆悬架进行智能化调节,将车辆的舒适性、操控性和越野性都做到极致。

和DM-i和DM-p混动技术一样,云辇系统依次可分为C、A、P和X四个等级。

入门级的,就是云辇-C,也就是智能阻尼车身控制系统。主要的作用,就是可以提升车辆的舒适和操控。目前在售的比亚迪汉、唐和腾势D9,都已经搭载了云辇-C。

云辇-A智能空气车身控制系统,是在云辇-C的基础上,增加了悬架高低和刚度调节。根据用车需求,悬架的调节范围可以达到150mm。

这套系统还有一个亮点,就是还可以控制座椅侧翼。能够智能分配座椅的侧翼充气,给驾驶员带来更好的身体支撑。

即将上市的腾势N7,将会搭载这套系统。

云辇-P,官方称之为智能液压车身控制系统。它可以应对更为复杂的路况环境,悬架调节行程可以达到200mm,可以同时具备单轮升降和四轮升降功能。

除此之外,云辇-P还可以实现四轮联动和露营调来功能。主要应用于硬派越野车上,比如仰望U8。

而云辇-X全主动式车身控制系统,在功能上就更为强大了,它可以实现对悬架的预判式调节。即便是在少了一个车轮的情况下,车辆也可以正常行驶。

价值超百万的跑车仰望U9,将会搭载这套系统。

文章结尾,引用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的这句话来做总结:路由你选,其他的交给“云辇”。

看完整场发布会,我就一个感觉:打败比亚迪的可能真的只有比亚迪了。

版权声明:本文为车快评原创,转载请联系授权,未经允许严禁转载,且图文杜绝任何形式的抄袭盗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文章部分图片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使用到您的作品,请联系我们索取稿酬或者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