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月高端车销量排名:奥迪A6L、宝马X3领先,奔驰GLC下滑严重

2023年04月13日 15:08: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日前乘联会正式公布了3月份销量数据,据悉3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零售销量达158.7万辆,同比增长0.3%,环比增长14.3%;1-3月份累计销量426.2万辆,同比下降13.4%。据悉,3月份整体零售销量偏弱,跟消费不旺和市场价格混乱带来的观望气氛加重等综合因素有关。

不过在高端车市场,依然呈现火爆的销售势头,据悉3月豪华车零售27万辆,同比增长17%,环比增长35%。去年受芯片供给短缺的豪车缺货问题逐步改善,市场走强。下面就来看看3月份高端车市场的具体表现到底如何?

3月高端轿车市场:奥迪A6L继续夺冠,红旗H9大幅下滑

在3月份的高端轿车市场,奥迪A6L再度延续了2月份的良好趋势,销量达到了15614辆,同比大涨65.2%,继续占据了销量第一的位置。并且奥迪A6L在3月份大幅领先同级的奔驰E级和宝马5系,在今年一季度开了个好头。而值得关注的是,宝马5系在3月份销量仅为9991辆,同比下滑了17%,此前宝马5系由于ID7车机功能缺失问题而遭遇大规模的投诉,这也进一步影响了其口碑,从而对其销量形成了一定的影响。

而奔驰C级在3月份排名第二位,销量达到了14145辆,同比增长50.2%,表现依然不俗。而自去年奔驰C级实现升级改款后,整体竞争力大幅提升,也让其在同级车型中一直保持了优势。而宝马3系在3月份紧随奔驰C级之后,销量达到了13924辆,同比增长了63.4%,而奥迪A4L在3月份的销量仅为9394辆,同比下滑了12.6%。

而在高端轿车第二阵营中,蔚来ET5保持了一定的优势,销量达到了6437辆,已经成为了当前蔚来汽车的销量支柱。不过当前蔚来ET5的销量表现,跟蔚来高层预期的超越宝马3系的距离依然较大。此外沃尔沃S90在3月份保持着继续向上的销售势头,销量达到了2679辆,同比增长了13.6%。

而红旗H9在3月份下滑较为严重,销量仅为1517辆,同比下滑23%,这也是销量排名前十的车型中下滑幅度最大的车型。目前来看,随着BBA车型终端价格的进一步下调,红旗H9也受到了不小的冲击。此外凯迪拉克CT6在3月份位居第十位,销量达到了905辆,同比下滑12.5%。

3月高端SUV市场:宝马X3保持领先,奔驰GLC大跌

在3月份的高端SUV市场,宝马X3继续保持了销量领先的位置,销量达到了12880辆,同比增长了14.7%。值得注意的是,由于ID7车机功能缺失问题,宝马X3在近一年来投诉量持续不断,在2月份更是占据了车质网投诉排名第一的位置。虽然说当前宝马X3的销量并未受到太大的影响,不过接下来其能否保持优势依然很难说。

在3月份奥迪Q5L的销量同样实现破万,排名第二位。其销量达到了11355辆,同比增长6.1%,对宝马X3形成了不小的威胁。而值得关注的是,此前表现不俗的奔驰GLC在3月份的销量仅为3451辆,同比下滑了72.9%。而主要原因为,在4月份的上海车展上全新奔驰GLC将正式上市,新车将新增3排七座的布局,整体实力得到提升,因此3月份也让不少意向客户持观望状态,进一步影响了其整体销量。

此外奔驰GLB在3月份排名第三位,销量达到了7786辆,同比增长了78.2%,表现同样不俗。奔驰GLB在上市初期的表现就十分出众,但是由于产品存在明显的短板,此后销量便陷入低谷。而随着2.0T车型的加入,新车的销量也开始呈现明显的起色。

而理想汽车在3月份的表现同样抢眼,理想L7、L8以及L9均进入排名前十的行列,分别位居第四、第六和第七位。目前来看,理想汽车凭借“奶爸车”的形象,获得了不少家庭用户的追捧,这也让其在造车新势力中处于领先的位置。

此外宝马X5在3月份销量达到了7245辆,排名第五位,自去年实现国产化后,宝马X5的销量一直保持同级领先的优势,这势必将刺激其他车型加快国产化的速度。而沃尔沃XC60在3月份的销量为4234辆,同比增长2.7%。大众途昂在3月份的销量为3438辆,同比增长了1.1%,位居第十位。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夏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