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电气化时代依旧很强势 试驾雷克萨斯全新RZ

2023年04月13日 15:15:03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如火如荼的新能源市场中,在市场的导向下,对燃油车市场的渗透率不断加大,显然,消费者对于新能源产品接收程度不断提高,也让不少品牌以此为契机,迅速调整品牌发展方向,切入新能源赛道中。而作为豪华品牌的雷克萨斯,也在年度推出了旗下的纯电车型——雷克萨斯全新RZ。

而在近日,我们也来到了位于杭州杭赛试驾场,近距离的感受到了这款实力座驾,接下来,就跟随我们一同体验下雷克萨斯全新RZ的方方面面吧。

在豪华市场中,雷克萨斯并不是以速度激情为卖点的品牌,而纯电动领域中,电动机的特点注定了不安分的动力性能,再加上三电系统、四驱系统,全新RZ一改我们对雷克萨斯品牌的认知。

在这次场地试驾中,我们所驾驶的全新RZ450e配备了前后双电机,前电动机最大功率为150kW,后电机最大功率80kW,综合最大功率为230kW,综合扭矩为434.8Nm,零百加速仅需5.3秒。

其实这个加速表现在市场中已经算非常不错了,我们以蔚来ES6为例,这款同级别的SUV综合功率320kW,综合扭矩610Nm,动力数据上要超过全新RZ450e不少,但零百加速却为5.6秒,比全新RZ450e要慢上0.3秒。

在试驾中,也能感受到这款全新RZ的狂暴加速,深踩加速踏板,就能感到源源不断的动力带来的推背感,但这种加速并没有带来太多的眩晕感,而是相对偏向于舒适的驾乘感觉。

另外,该车还提供了DIRECT4电子动态四驱系统,这款系统能够基于轮速、加速踏板和转向角度传感器收集到的信息进行分析,能够更精准的控制前后的动力分配和车身姿态,尤其是在高速转弯中,入弯时动力更多分配给前轮,出弯时动力则更多分配给后轮,整体的弯道驾驶更为丝滑。

另外一个黑科技就属莫比乌斯异形方向盘外加Steer by Wire可变比电子线控转向系统,这套系统抛开了物理连接,方向盘与转向轮之间采用电子信号互联,这也让方向盘的转向比能够实现自由调整,如在低速状态下通过弯道,转向比比较小,操作更灵活,而在高速状态下通过弯道,转向比更大,提高过弯的稳定性。人性化的转向初次体验可能不太习惯,但驾驶中就会发现这套系统真的很香。

在试驾场地中,我们还针对性的体验了全新RZ的各项功能,尤其是智能科技的体验,在场地中我们测试了全新RZ的预判式主动驾驶辅助系统PDA以及带转向辅助功能SA,能够体验到驾驶中车辆自主主动避让的过程,这个功能在道路驾驶中非常实用,能够规避很大一部分驾驶中的危险场景。

而预碰撞安全系统PCS、前方交通穿行警示系统FCTA、倒车后方盲点警示系统RCTA与泊车辅助制动功能PKSB,这几项功能让全新RZ对周围环境的感知更为精准,大大提高了驾驶的安全性。而智能泊车与遥控泊车功能,则让全新RZ在停车时拥有了更多的可能,尤其是狭窄的通道或者上下车不方便的停车区域,智能泊车与遥控泊车都能够轻松应对。

除了产品力较为强势之外,雷克萨斯全新RZ将品牌的高保值也带到了新能源领域,据悉,在购车的四年之内品牌内置换,雷克萨斯可以给予车主第一年90%、第二年80%、第三年70%与第四年60%的残值保证;而其他品牌置换也给出了第一年80%、第二年70%、第三年60%和第四年50%的残值保证,可以说,这样的高保值率,绝对颠覆了不少消费者对于产品的预期。

结语:综合来看,在动态表现方面,雷克萨斯全新RZ颠覆了我们以往对于品牌的认知,在豪华、科技以及智能方面,全新RZ依旧是表现出极强的竞争力,尤其是电动化的全新RZ,在动力和操控方面也展现出强大的实力,航向比对市场主流的新能源产品也丝毫不逊色。并且,全新RZ在细节的把控以及品味方面,仍旧是消费者所认知的那个味道,这也是雷克萨斯品牌立足市场的“杀手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