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爱是行动 欧拉闪电猫以科技创新守护女性出行安全

2023年04月13日 21:19: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先知

在不久前的2023她势界•凤凰网女性影响力大赏上,来自社会各界的优秀代表,明星、企业家、文艺创作者、科教工作者、公益人等,打破圈层壁垒汇聚一堂,见证年度女性榜样诞生。而在大会论坛环节,大家也纷纷畅所欲言,结合当下社会关注的女性安全感构建、女性科创力量和女性消费选择进行深入探讨,分享自己的观点。

如今,保护女性,助力女性实现理想和价值,已经成为社会共识。爱是坚定,但更要行动。“她势界·年度品牌”——年度女性挚爱汽车品牌欧拉汽车,作为一家始终将“更爱女人”作为经营理念的汽车品牌,正在用自己的行动,由内而外将对女性的爱进行到底。

一直以来,欧拉以科技为锚,通过持续的技术革新确保女性出行安全。且看最懂女性、更宠女性的欧拉闪电猫,如何守护每一个“她”。

科技为锚,以智能安全守护女性出行

欧拉秉承更爱女性的产品开发理念,细节上呵护女性安全。欧拉闪电猫以智能科技创新,实现了带给女性车主安心、安全的智能场景模式。其中“守护模式”为女性保驾护航,支持快捷呼救;还有“儿童模式” 车内的OMS摄像头打开即可监控后排情况,家长可以在中控屏上实时查看,有特殊情况无需回头,杜绝分心守护驾驶安全……针对女性用户的驾驶习惯,“女神模式”开启后,方向盘将更加轻便,连续转向更轻松,变身飒爽女车主;而在“暖男模式”下,闪电猫将自动打开空调,并加热方向盘和座椅,特殊时期呵护备至,十分贴心。

而在“看不见”的细节中,欧拉闪电猫更是坚持着全方位的智能守护。以“安全第一”为底层逻辑,配置同级别最强的感知架构,全车搭载28个智慧传感器,采用视觉+雷达+高精度图的融合方案,可以实现29项L2+级智能驾驶辅助功能;整车层级的驾驶域优化和拟人化的驾驶策略,让行车操作更精准、更顺滑、更舒适。同时,欧拉闪电猫支持超过200种常规+复杂泊车场景,支持手机APP一键自动泊车,更有循迹倒车、记忆泊车等智慧功能,为女性驾车出行提供无微不至的关怀。

闯关成功,底层硬核实力贯彻安全第一

通过科技创新,欧拉闪电猫实现智能安全场景对女性用户的全方位呵护,而生产制造全过程中严格遵循高标准,让欧拉闪电猫的整车硬件安全水平,也达到了新的高度,贯彻了“安全第一”的车辆设计逻辑。

电池是新能源汽车的力量之源,电池安全也是电动车安全体系的基石。欧拉闪电猫通过创新的电池系统安全防护设计及安全保障技术,以五重安全设计、严苛的质量控制和生产工艺、极端的试验验证、云端大数据监控,达到了行业领先的安全性能,将安全保障提升到行业领先水平。

2022年10月,欧拉携手TOP Safety针对欧拉闪电猫搭载的电池进行了四项超国标电池安全试验,分别为20mm钢针刺穿电芯、整包140秒火烧、整包热失控、整包6米高空跌落,闪电猫的电池成功通过挑战,树立了电动车行业电池安全新标杆!

无独有偶,同样在2022年10月,欧拉闪电猫还在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授权的场地内,参加了TOP Safety举办的国内首次电动车高速螺旋翻滚跌落挑战。翻滚事故中的车辆安全保障,关乎成员生命安全,一直是权威机构车辆安全评价的重点项目,而对于翻滚中车顶承压更大、电池包存在安全风险的新能源车型,面临的挑战更为严峻。

欧拉闪电猫翻滚跌落挑战,是一次从零开始打造的全新极限挑战,也是行业内首次相应工况的试验。最终,欧拉闪电猫凭借超高强钢笼式车身和五重安全防护系统加持的电池包成功通过挑战,试验证明欧拉闪电猫能为车内驾乘人员提供有效保护,整车被动安全评价项目也顺利通过,实现了中国电动车对此项挑战“零的突破”。

欧拉闪电猫笼式车身按照中保研GOOD标准进行设计,整车的高强度材料占比77.6%,高强钢占比30.6%,超高强钢占比29.4%,热成型钢占比17.6%,其中A/B柱用钢强度甚至达到了2000MPa。B柱内部增加了纤维增强复合材料,保证强度的同时,兼具优异的弯曲性能,刚柔并济,结合碰撞溃缩区与高强度座舱区的全面优化,有效减小乘员舱的变形,保证车内乘员安全。测试中,闪电猫经过猛烈撞击落地和螺旋翻滚后,整车车身结构保持完整,A/B/C柱承受住了巨大的冲击,没有发生溃缩形变,乘员舱保持良好,乘员舱能够为乘客提供充足生存空间。足以见得,欧拉闪电猫能为用户带来全方位的安全守护,用责任和担当承担起驾乘人员的安全使命。

战书送达,天津·中汽中心最强安全测试蓄势待发

从强大的车身安全和电池安全,到智能化设计细节中有温度的关怀体贴,闪电猫在电池安全、整车安全、智能安全和座舱安全等方面都实现了行业领先的出色表现。这既是欧拉闪电猫以用户为本,坚持安全第一的品牌情怀,也是对自身硬核实力的自信表现。欧拉有信心,有能力,保障女性用户用车安全。

不止于此,对于欧拉来说,用安全技术持续守护用户出行安全的成长道路没有终点,欧拉闪电猫也不会停止前进的步伐。《2023新能源汽车女性用户洞察报告》显示,我国女性驾驶员已达到1.62亿,在新能源车领域,女性群体偏好程度高达66%,是男性的1.5倍,女性用户用车安全需要加倍关注。然而,汽车行业安全设计长期围绕男性需求展开,一定程度上忽视了女性与男性生理结构、驾驶习惯、坐姿等客观差异,并没有真正做到为女性而设计。

4月14日,欧拉闪电猫&天津·中汽中心将联手开启国内首次以女性假人为主角的碰撞挑战,以女性假人作为主驾驶,模拟车辆涉水后在十字路口因路面湿滑而发生连环碰撞的场景。重点考察车辆涉水后的三电系统及各项功能是否保持正常工作,以及目标车辆在发生连环碰撞后约束系统及安全系统表现如何。测试内容和标准堪称史上最强,目标只有一个:让“她”的雨夜出行更安全、更安心!

面对新的挑战,欧拉闪电猫又有怎样惊艳的表现,敬请期待!

*声明:本文中测试电池仅部分车型配置搭载。实际配置请详询当地欧拉授权经销商,具体配置、产品功能及相关细节请以实车为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