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价格目前待定,但吉利银河L7已经先卷人一步

2023年04月13日 21:22:03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此前吉利的银河发布会,用密集输出的知识点让人应接不暇。作为各种最新技术的集大成承载者,银河L7走在了吉利全面转型新能源的最前沿。目前这款车已经开启预售,但价格尚且待定,抢在上海车展前,我们近距离接触了这款新车。

从它搭载的各项技术来看,集合了吉利最新的神盾电池安全系统、雷神电混8848、全新汽车操作系统银河N OS等成果,可谓是十足的混动卷王。

卷设计

虽然是一台混动车,但整车的外观设计却打破了固有印象,开始向纯电车靠拢。采用的封闭式前脸配合吉利全新标识,看起来更加简洁。

来到侧面是双色车身,以及倾斜角度并不算很大的溜背造型,再配合悬浮式车顶,不侵占后排头部空间的同时还能让整车彰显动感。

尾部是贯穿式设计,断点式LED灯组中央配合可点亮的‘’GEELY‘’品牌英文标识,呈环保之姿和前大灯相呼应。搭配车尾上方的扰流板,带来很强的品牌辨识度。

有一点让人意外的是,它的门把手没有采用当下流行的隐藏式设计,而是传统的外置式门把手。这种实用性至上的坚持还是挺让人意外的,不过对消费者来说就看自己怎么选择。

白色是整车的主打色,虽然远看是十分朴素的颜色,但靠近后会发现这种白显然更高级,官方称之为银河炫彩白。这是全球首次量产的炫彩白色车漆,取自天然环保材料,光线的多重反射能还原出银河的绚丽多彩。

整体来看,银河L7的设计是好看的,高级的。线条流畅,细节却不繁杂,当下年轻化的主流设计元素也都有,最重要的是它打破了人们的传统印象,用简洁式设计彰显自身新能源身份。

卷智能

同样的这种简约风也展现在内饰中,各种细节的处理又透露出不少新意。

先来看看它配备的屏幕,一共是10.25英寸仪表+13.2英寸中控屏+16.2英寸副驾屏+25.6英寸AR HUD,四屏联动让人满眼尽是大屏。先不论尺寸大小,仅仅是屏幕数量就让人一头扎进智能化。

虽然几块大屏看起来不太对称,对于强迫症患者来说稍显纠结,但四屏能够实现联动的丝滑操作却让人欲罢不能。内置的8155旗舰芯片以及全新操作系统银河N OS,提升整体反应速度的时候,语音控制能力也更加优秀。

内饰用料上则尽显高级,车内能接触到的地方都是软性材质,且皮质包裹众多,各种接缝处的处理同样平滑。

宠爱副驾是一大亮点,为了让副驾有更好的乘坐体验,副驾扶手要比常规更高。同时还提供有腿托功能,以及加热、通风、按摩、理疗等配置。该功能可以让座椅自动放倒至125度,带来更贴心的乘坐感。

这种舒适便利度还体现在储物层面,整车采用怀挡设计,传统换挡机构的取消让下方储物空间实用性更强。配合50w无线充电、氛围灯、infinity音响等,舒适度不断拉满。

可以看到银河L7在追求主流审美的同时,又释放出自己的新意。这种做法的好处就是跳出同质化路线,让它的风格更为独特。

卷安全

作为银河L系列的首款车型,整车搭载的雷神电混8848系统是最大看点。该系统集成了三大核心技术:热效率高达44.26%的1.5T雷神电混引擎、新一代雷神电驱,以及可FOTA的智能控制系统。

从数据输出来看,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的插混系统,配备3挡DHT变速箱,百公里加速最快达6.9秒,百公里亏电油耗5.23升,CLTC工况综合续航可达1370公里,兼顾了性能和节能两者。

消费者关心的安全层面,首先来自e-CMA架构的银河L7,拥有超高强度笼式车身结构,以及三叶草溃缩卸力结构、四横四纵的地板结构等多项专利设计,从被动层面为安全护航。

采用的神盾电池安全系统,则从软硬件全方位构建电池安全堡垒。首先是硬件方面,1.2mm厚的超高前度钢下护板,抗拉强度1200Mpa;前副车架增加低于电池包10mm的电池防刮梁。软件方面,除了云端监测之外,碰撞发生后0.05s内断高压电。主被动层面的结合为让银河L7的安全系数持续拉满。

为了增强吉利在新能源的竞争力,银河系列将推出电混L系列和纯电E系列。银河L7作为L系列的首款产品,承载着吉利开拓新市场的期望。目前从静态体验来看,整车的全方位都有着不错表现,不过最终竞争力如何,还是要看价格以及整套混动系统的实际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