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本田HR-V:还没开始就已经结束了?15.99万起谁会买这玩意?

2023年04月13日 21:41: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4月12日晚,东风本田全新紧凑型SUV——HR-V正式上市,作为东风本田R-V家族里的第四款车型,新车主打“尽情自如的运动”,而售价则来到了15.99-22.89万元区间。

说实话,东风本田的理想是很丰满的,力求想要通过这款车给国人带来所谓尽情自如的运动。但我们却得泼一盆冷水的是,现实往往十分的骨感。因为时代已经变了,变成了国产车的天下,所以东风本田快醒醒吧,别再盲目地定高价。

我们就拿新车那仅不足4米6的车长、但却要价15.99万起的价格来说,从一开始剧本似乎就早已经写好了结局,也许正如网友们所说:东风本田HR-V,还没开始就已经结束了。

是的,你很难想象,在如今这个国产车云集的时代,东风本田还敢为HR-V定出15.99万起的指导价格。往好了说,我佩服他们的勇气,因为他们坚信自己的产品值这个价格。但往坏了说,作为消费者我花16万的价格,去买一台终端优惠完裸车不到14万的广汽本田皓影,或者是SUV销冠车型比亚迪宋PLUS DM-i车型它不香吗?因此你不得不承认的是,东风本田在自身车型定价这一块上真的太过于自信了。

图为优惠完终端售价已不足14万的广汽本田皓影

俗话说的好:自信过头那就是自负了。而在东风本田给HR-V车型的定价策略上,我就看到了这种自负。

且不说当下合资车(传统燃油车)在汽车市场里的销量正急剧萎缩,单是HR-V那不到4米6的车长以及全系都没有倒车雷达的“斋素”配置,想要让当下那些已经被国产车给看花眼的消费者再转过头来选择你,就几乎已经是不可能。

千万别说什么HR-V主打的是运动、操控以及低重心,普通的老百姓他们根本就感知不到这些东西,所以你让他们为了这些看不见、摸不着的东西而掏这么多钱去买单,他们心里面大概率是不愿意干的。

再者说了,花15万的价格老百姓完全可以去买台长安CS75 PLUS的1.5T顶配、吉利博越L的2.0T顶配。它们尺寸更大、配置更高,开着无论是动力、操控还是隔音、滤振表现,都不比你所谓的“本田大法”差到哪儿去,所以在有这些优秀国产SUV可选的情况下,东风本田HR-V想要卖好自然也就变得难上加难。

另外,东风本田别忘了,同样是合资品牌身份的广汽丰田上汽大众,它们在该细分市场里也布局了锋兰达和途岳这样的车型。其中锋兰达刚刚在3月份卖出9271辆,而途岳同样交出了一份7114辆新车的销量成绩单。

而它们都有着一个共同点,那就是在合资品牌这层身份的基础上综合性价比还很高。拿锋兰达来说,新车优惠完最低仅10.98万的价格但却标配了2.0L发动机,加上全系标配了8安全气囊、自动驻车、10.25英寸中控屏,丰田的品控和质量又摆在那,所以老百姓自然会愿意去买这样的车。

至于途岳,目前已经换装了全新的1.5T Evo Ⅱ发动机,虽然价格同样是15.896万起,但终端优惠2-3万也不过只是时间问题而已,再加上大众品牌的影响力更大,新车所主打的也仍然是家用和大空间,所以销量肯定也是不用愁的。

总言之,无论是对比国产主流紧凑型SUV,还是对比同类型的合资紧凑型SUV,东风本田HR-V似乎都只是到该细分市场里来象征性地“走个过场“”。毕竟,当本田在华光环逐渐消散,老百姓在同价位车型中已经有更好的选择时,市场抛弃像HR-V这样的车型真的连“招呼”都不会打。而对于东风本田HR-V这款车型来说,有观点认为,可能销售周期还没开始就已经意味着结束了,对此你们是否赞同呢?评论区里留言说说吧。(文/优视汽车 大卓)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优视汽车的立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