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什么叫“过度”维权?看极氪车主维权就知道了

2023年04月13日 22:07: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在移动互联网时代,消费者的维权变得简单多了。甚至随便发个朋友圈,发个动态,就能成为热点。特别是汽车用户的维权。

近日,网上出现了极氪车主联合声明,由于有很多用户都参与了进来,因此此事件引起了很大的关注。我们看看用户为什么维权,他们的诉求是什么,厂商又是如何应对的。

【用户为什么维权?】

用户维权的原因很简单,2个方面:

1.是因为2022款极氪001 座椅塌陷,有部分车主在更换填充物后仍出现鼓包和塌陷现象。

2.是极氪增配不降价的行为,极氪在3月16日发布的极氪001“产品力限时免费升级包”没有顾及老车主,因此引起了老车主们的不满。

【用户的诉求是什么?】

用户的诉求也是2个。1是22款座椅面料和设计给出整改方案。2是给老车主权益补偿,包括10万积分,和23款选装Z-Sport套件车主等价积分补偿。

【极氪是如何解释的?】

1.座椅的问题,因为极氪从环保和用户健康角度出发,座椅面罩与发泡材料之间采用非胶水粘接,采用真皮包裹的座椅、沙发等产品都会存在类似的现象,预计在4月下旬将会升级一版技术方案。

2.“区别对待22款车主”一事,极氪称,3月16日发布的极氪001“产品力限时免费升级包”,是根据当下市场和公司情况制定的限时购车权益。根据不同时期市场和公司的情况,制定不同时期的购车权益政策,属于汽车行业普遍、正常的市场行为。

【极氪的应对方式是否合理?】

首先关于座椅塌陷,确实只要是皮座椅的,而且填充物也不饱满的话,大概率都是这样。奔驰宝马也这样。这不属于质量问题。解决办法也很简单,就是把座椅内的填充物做的饱满一些。通俗的说就是座椅变硬,把皮绷住,也就不塌了。但是舒适性肯定差一些。这是不可调和的矛盾。所以这个问题,不属于产品质量问题,而且极氪已经说要给用户解决方案了,这样的态度已经不错了。

第二是极氪001“产品力限时免费升级包”,这就像特斯拉降价,用户维权的道理一样。只不过极氪没有降价,换成了限时免费升级。这的确是市场行为,已经销售出去的车,品牌方今后是降价还是增加配置,都与用户无关了。

因此我认为,此次用户的维权就属于过度维权,用户并不占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肖建华 PA00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