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956」目标世界前三,现代起亚24万亿韩元投资电动车

2023年04月13日 22:20:03
分享到:
来源:郑谊

2022年现代起亚全球总销量为6848198台,仅次于丰田和大众,位列全球第三。在新能源化转型的过程中,现代起亚汽车也是非常激进的。目前以E-GMP平台为基础开发的纯电动汽车已经在欧洲,北美市场销售,已经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今年,现代起亚汽车也会发力中国市场,推出更多纯电动产品。

现代汽车集团计划将在2030年之前在电动汽车领域投资24万亿韩元(约合1255亿元人民币)。目标是成为全球前三大电动汽车强国。

图片=现代汽车集团

起亚总经理在韩国华城举行的PBV专用工厂开工仪式上表示:“现代汽车、起亚、现代摩比斯计划到2030年为止在韩国电动汽车领域投资24万亿韩元。将为大韩民国跃升为全球电动汽车三大强国做出贡献。”

现代汽车集团通过大规模投资,加强韩国在今后未来汽车产业中心的作用,将韩国电动汽车产量扩大到每年151万辆。他强调,将通过这种方式在世界市场上提供364万辆电动汽车,到2030年为止跃居电动汽车全球销量前三。

图注:起亚汽车华城EV6生产工厂

为此,生产部门集中精力扩大电动汽车制造能力。核心是推进包括设立电动汽车专用工厂在内的现有工厂的电动汽车专用生产线的转换。工厂内的工业机器人设备也计划实现99%的韩国国产化率。

在研发领域,将推进新一代电动汽车专用平台开发及产品阵容扩大、核心零部件及先行技术开发、研究设施建设。开发提高电池和马达性能,并由此增加行驶距离的技术。通过这种方式,在加强电动汽车商品性的同时,产品阵容也多样化。

加快确保新一代平台的速度。将在2025年推出的新一代电动汽车平台和集成模块化架构(IMA)体系下,依次开发各种专用平台。采用IMA的平台可以标准化电池和电机,提高产品开发速度和效率。

图注:起亚专用电动汽车EV9

同时,到2025年为止,将在韩国本土构建3000个超高速充电桩,构建充电基础设施。今年上半年将设立充电基础设施质量验证中心,构建标准化的评价体系,努力确保稳定的充电桩质量。

现代汽车集团相关人士表示:“将通过在韩国市场的集中投资,以韩国为中心加强全球电动汽车领域的竞争力。将加强韩国电动汽车上下游生态系统的竞争力,引领全球未来汽车产业的变化和革新。”

另外,现代汽车集团计划到2030年为止发布31种电动汽车阵容。起亚计划今年推出EV9,现代汽车计划明年推出IONIQ 7。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