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5.99万起,东风本田HR-V能否复制CR-V神话?

2023年04月13日 22:33:01
分享到:
来源:车哥们

4月12日,东风本田HR-V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8款车型,售价15.99-22.89万元。新车是广汽本田ZR-V 致在的姊妹车,定位在XR-V和CR-V之间的入门级紧凑型SUV。

提供燃油和混动两种动力

动力上,作为继东风Honda强电智混技术品牌发布后,首款搭载e:HEV强电智混技术的SUV,Honda HR-V混动版将与燃油版同步上市。其中:

混动版车型搭载e:HEV强电智混技术,动力输出以电驱为主、燃油为辅,实现纯电、混动、发动机三种驱动模式智能切换,以最优配比实现多场景高效输出。e:HEV强电智混技术搭载全新开发的2.0L DI(缸内直喷)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空燃比范围扩大,热效率高达41%,最大功率105KW,扭矩达到182N·m,配合最大扭矩315N·m、最大功率135kW的E-CVT电机,带来“高能低耗”的劲动操控体验。

燃油版车型搭载240TURBO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CVT无级变速箱,动力输出持续顺畅;得益于高响应涡轮机技术的应用,1800rpm即可输出240N·m最大扭矩,低转高扭的特性让它在高速、超车等场景下实现更快的动力响应。

同时,本田HR-V搭载了自在操控的动力底盘,在低重心、高刚性、轻量化车身设计基础上,配合DPA-EPS可变齿比电动助力转向系统,大大提升了转向效率。

外观延续家族设计

作为R-V家族的主角之一,Honda HR-V基于思域同款最新Honda Architecture平台研发,外观上,新车延续了本田最新的家族设计,并且和ZR-V致在前脸有着明显的区别,倒梯形的中网格栅,logo两侧的镀铬装饰条连接两侧大灯,营造一种贯穿式灯带的视觉效果,包括下方的保险杠造型也偏向硬朗。

车身侧面,新车在轮眉以及侧裙等处均配备有黑色饰条进行装饰,同时车窗框架也均采用黑色涂装,配合硬朗的腰线设计,看起来更加运动有气场。

车尾方面,同样也采用了贯穿式的尾灯组设计,下方还有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布局。配色上,提供7种颜色供选择。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569/1840/1621mm,轴距2655mm。

混动版采用按键式换挡机构

来到车内,你会发现这套设计还是我们非常熟悉的风格。新车依旧采用本田家族式设计风格,贯穿式空调出风口、悬浮式中控屏、布满物理按键的中控台。

值得一提的是,燃油版车型采用的是比较传统挡把造型,在其后方拥有驾驶模式按键。另外新车还将会配备混动车型,将会采用按键式换挡机构。

此外,新车在配置上也是相当丰富且实用,配备了前排座椅通风/加热、HUD抬头显示、多色氛围灯、12扬声器BOSE音响、全景天窗、手机无线充电等等。

在智能化方面,全新HR-V搭载了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和Honda SENSING安全驾驶辅助系统,包括主动巡航控制系统、预碰撞警示、车道保持辅助、360°全景影像、AI智能语音、数字钥匙和手机远程遥控等等。

小结:随着HR-V的上市,以及UR-V、CR-V、XR-V共同组成的R-V家族正式集结到位。如果给你这么多预算,你会考虑这台HR-V吗?欢迎评论区留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