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入门轿车新晋选手,空间大、配置高!价格才10万出头

2023年04月14日 05:23:01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虽然在中国汽车大环境中,似乎“SUV”车型已然成为消费者的刚需,但是其实谈到舒适性,从理性角度出发,由于悬架系统行程的不同,SUV避震相对较硬,离地间隙较高,过弯侧倾也更大,乘坐起来的舒适性是不如轿车那么的舒服。

所以,基于这点优势,相同价位下兵哥会更愿意选择一辆舒适性强的轿车,特别是三口之家,足以满足日常出行所需。那么,在用户考虑最多的10-12万价格区间,究竟有哪些入门轿车值得入手。

长安逸达

指导价:8.79-10.79万元

长安逸达,是继逸动、UNI-V后,又一款紧凑型轿车,但是长安与前两位前辈不同的是,逸达的优势在于空间,在尺寸维度“大作文章”,车内空间是肉眼可见的增长,更加利于家庭用车。

在车身尺寸方面,逸达长宽高达到了4770/1840/1440mm,轴距达2765mm,作为参考,热门家轿代表卡罗拉轴距仅为2700mm,车宽只有1780mm,那么,可以说逸达达到了A+级别的身份,拥有媲美B级车的空间体验。

动力方面,逸达全系标配了蓝鲸NE 1.5T发动机,最大马力170匹,最大扭矩260牛·米,与之匹配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其油耗表现,WLTC综合油耗仅为5.99L/100km。

兵哥点评:逸达最大的亮点在于后排空间足够宽敞,能够很舒服照顾家用需求。并且,智能化配备了13.2英寸竖式屏幕、MTK 8666芯片、讯飞飞鱼4.0生态、智能语音、OTA升级、车联网等功能,足以突显出逸达的科技感。重点是,入门版就都是标配了,智能体验绝不会大打折扣。

起亚K3

指导价:10.98-14.39万元

每当提到韩系车,我还停留在起亚K3与现代朗动,一起肩并肩对敌日系车的年代。虽然如今的起亚K3声量并没有很大,但是诚意表现却丝毫不亚于当年。尤其是8.99万的放飞价格,打了不少合资对手包括自主品牌的一个措手不及。

尽管空间依旧不是起亚K3最大的卖点,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666/1780/1450mm,轴距为2700mm。但是,兵哥曾体验过,后排空间其实和卡罗拉是一个水平线。如果就偶尔三、四个人用车,起亚K3也能完全胜任。

动力方面,起亚K3依旧配备了两种动力总成供大家选择,一套是1.5L+CVT,另一套是1.4T+7DCT的组合,其中,主力的1.4T动力,最大马力达140匹、最大扭矩211牛·米,基本满足日常代步通勤需求。

兵哥点评:为什么过了这么多年,还要推荐韩国车呢?其实新款K3还发挥了韩系车独有的配置优势,不到10万的价格,该有的基础配置都七七八八安排上了,并且,它合资车的身份,仍旧是一个加分项,满足了消费者对合资“品质”的执念,在卡罗拉、凌派、轩逸面前,起亚K3还是“性价比之选”。

奇瑞 艾瑞泽8

指导价:10.89-13.29万元

艾瑞泽8虽然是奇瑞家族的新面孔,但是只要从账面数据观察,它可是相当惊人的参数,就是说,一辆A级车拥有B级车的体格这是什么体验?

在尺寸方面,艾瑞泽8长宽高为4780/1843/1469mm,轴距达到了2790mm,这接近2.8米的轴距,放在同级别对手里,可以说相当地越级,不夸张地说,已经能媲美部分B级车的使用体验。兵哥实测后排空间,1米8的身高,乘坐上还能有超两拳的腿部空间,照顾家庭使用可以说相当地周全。

动力方面,艾瑞泽8搭载了1.6T+7DCT的动力组合,最大马力197匹,最大扭矩为290牛·米,从账面数据来看,艾瑞泽8动力表现属于目前主流水准,而且WLTC综合油耗还能做到6.5L/100km,省油效果可以说是比较吸引人的。

兵哥点评:从艾瑞泽8产品力来说,在紧凑型车这一竞争激烈的市场当中,可以说是比较具有性价比了,大空间、低价位,抢占了不少紧凑型轿车的风头,如果是只有12万的预算,艾瑞泽8绝对是比较具有“高价值”的产品,关键是价格也太香了吧!

写在最后

综上所述,这三款紧凑型轿车,是在入门这个价位里比较值得推荐的选择,10万出头的价格,让它们显得格外亲民,重点是空间、配置、动力一样不落,甚至是新能源车型才有的智能科技体验,也都应有尽有。所以,预算不多,但是又想获得舒适性的体验,真没必要盲目选择SUV,长安逸达、起亚K3、以及艾瑞泽8,都是10万级别绕不开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