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T-3和昆仑平台赋能 捷途“旅行+”越野新篇章

2023年04月14日 10:54: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2023年4月14日,以“行向远方”为主题的捷途之夜在上海开幕,现场除了发布全新越野概念车捷途T-3之外,更是展现了火星架构赋能的昆仑平台的硬实力,揭示了捷途入局越野赛道的技术自信和产品自信。而新车也将于4月18日在上海车展亮相,并将于2023年第三季度正式上市销售。

纵横之道展现T-3的硬朗之美

作为“旅行+”2.0时代的全新产品,全新越野概念车捷途T-3由前保时捷设计总监Hakan Saracoglu操刀设计,将“纵横之道”的设计语言与“旅行+”理念相融合,以澎湃力量探索自然万物,尽显硬朗之美。外观方面,整车姿态方正有力,凌厉线条与饱满型面并存,力量感喷薄而出,而高耸的机盖加上宽体的设计以及发光处理的品牌LOGO也让新车极具辨识度。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车身长度将会达到5米3左右,宽度则为2米左右,高度大约1米9,轴距约为3米,车辆采用非承载式车身结构,有着28°的纵向通过角,35°的接近角/离去角,以及45°的最大爬坡度,离地间隙则有360mm。

作为一台中型硬派越野车,全新越野概念车捷途T-3颠覆性地采用了对开门设计,并在内部配备了随车越野工具,进一步将越野梦想化照进现实。内饰设计则采用与外观一样的硬派风格,棱角分明且简约有力,仿麂皮材质座椅与大尺寸的全液晶仪表盘等配置进一步拉升了整车的豪华感。

动力方面,官方并未给出详细信息,目前已知车辆或将采用2.0TD的REEV增程式混动,最大续航可达1400公里,将会采用智能矢量控制四电机:最高转速22000rpm,单电机峰值功率250kW,单电机峰值扭矩400N.m,车辆的0-100km/h加速成绩约为3s。

昆仑平台拓展旅行边界

发布会上,捷途品牌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研发院院长代立宏详细展示了“昆仑平台”的全方位实力,描绘出一个覆盖更多场景、更多车型的产品生态。未来,捷途汽车所有车型都将基于昆仑平台打造,为捷途汽车带来产品技术实力进阶,通过先进技术的落地应用,不断拓展更多出行场景,让更多热爱旅行与生活的用户尽享旅途中的风景。

作为捷途汽车未来的产品基石,昆仑平台在平台拓展性、新能源拓展能力、智能座舱和智能驾驶、电子电气架构多方面具备核心优势。支持承载式、非承载两种车身的拓展能力;在此基础之上可以衍生出SUV、ORV、PUP等多种车型,并支持主动悬架、XWD智能四驱技术,四轮转向等配置,完美覆盖越野等不同场景下的多样需求。

配合不同车型,动力形式也将拥有ICE、PHEV、REEV、BEV等多种选择,并搭载可进化智能座舱,具备L4级别的高阶智能驾驶能力,在1000+TOPS自动驾驶算力的加持下,配备全场景智慧座舱和AI全感知系统;在电子电气架构方面,也具备央计算+区域控制多路千兆以太网的超前布局,让用户既能在越野中纵情天地,也能享受智能化出行的快意人生。

专注“旅行+”战略,持续发力出行生态

从2018年到2023年,捷途汽车凭借自身产品优势,以及“旅行+”定位,收获了一批热爱旅行的拥趸,夺得一席之地。根据官方数据,捷途汽车在短短55个月,实现70万+的销量,创造自主新锐SUV品牌增速第一的傲人成绩;“旅行+”也牢牢吸引2480万粉丝目光。

如此傲人成绩的背后,用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捷途汽车总经理李学用的话来说就是:捷途从成立之初就坚持以用户需求去定义产品,把旅行思维和汽车制造思维深度结合,打造最懂旅行的汽车。

在未来,捷途汽车将持续在用户生态和用户体验方面持续发力,开创全链路出行新体验,打造行业唯一的“旅行+”生态场景,将基于“+联盟”“+驿站”“+产品”“+平台”的战略布局,围绕旅行场景,打造最懂旅行的车,构建行业唯一的“旅行+”生态联盟,拓展旅行的边界。

除了与国内用户做朋友、创产品、立品牌之外,捷途汽车大力拓展海外市场,在中东、非洲、中南美、亚太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起400+家销售及服务网络,将“旅行+”带至全球用户身边,创造了中国新锐SUV品牌出口销量第一、中国全品牌汽车出口增速第二的成绩。

写在最后:硬核产品+未来战略的发布,除了表达了捷途汽车深耕旅行市场的决心,给了捷途用户看得见的未来以外,也开启着捷途品牌的下一发展阶段——产品定位向上和销量目标向上的品牌进化,我们也期待越来越多的自主品牌,能够品牌向上、销量向上。

(图/文 网通社 张凯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