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捷途之夜再画越野蓝图 全域旅行全出行场景|汽势关注

2023年04月14日 12:10:02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刘天鸣 发自上海

作为行业中唯一一个“旅行+”品牌,捷途汽车以更全面的产品矩阵和完善的生态圈,为用户拓展旅行边界,涵盖全域旅行出行场景。

4月13日,2023捷途之夜上,火星架构赋能的昆仑平台和全新越野概念车T-3悉数亮相,以强大技术全面入局越野赛道,进一步拓宽多元的出行生态体验。

五年磨一剑 旅行标签深入人心

5年前,捷途汽车凭借着出色的市场洞察力,开创了“旅行+”产品矩阵布局。随后,以近乎“偏执”的态度打磨每一处细节,将“旅行+”做到极致。

正如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张国忠在捷途之夜所说的那样,捷途汽车开创了人、车、场景结合的“旅行+”生态,全面聚焦用户出行需求,让“旅行+”更有态度,让“旅行+”更有深度、让“旅行+”更有温度。捷途的“旅行+”是为了让用户都成为旅行家。

汽车行业的独一份,让捷途汽车收获无数赞誉和成绩。55个月,捷途汽车实现超70万辆销量,稳坐自主新锐SUV品牌增速第一。“旅行+”牢牢吸引2480万粉丝目光,越来越多的人选择用捷途开启“捷途”。

捷途汽车的成绩离不开对用户需求的精准洞察,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捷途汽车总经理李学用指出,捷途从成立之初就坚持以用户需求去定义产品,把旅行思维和汽车制造思维深度结合,打造最懂旅行的汽车。

捷途汽车打造了全面面向用户的“三个100%工程”,目前已直面57361人,用户互动28.6万次;用户共创生态已经有29.3万用户参与,累计提出了3.4万条意见和建议,其中8.1%最终被采纳,成为捷途最宝贵的品牌资产。捷行军等用户组织已经覆盖全国100个城市;在途个系列5大IP体验活动的美好旅途中,与16.4万用户相遇;捷途用户在抖音、快手等平台创作了48317篇旅行类等内容捷,传播量达到1.9亿,帮助捷途把“旅行+”传播得更远更广。

昆仑出利剑 越野更悦野

在“旅行+”战略指引下和昆仑平台的加持下,捷途汽车已经打造了家庭旅行、潮玩旅行、悦野旅行三大产品系列,并在全面混动化助推下,拓展全域旅行出行场景。根据规划,捷途汽车将在2024年全面混动化,到2026年十余款产品销量达到100万辆。

据了解,昆仑平台在平台拓展性、新能源拓展能力、智能座舱和智能驾驶、电子电气架构多方面具备核心优势。基于该平台打造的越野产品,支持承载式、非承载两种车身的拓展能力,可以衍生出SUV、ORV、PUP等多种车型,并支持主动悬架、XWD智能四驱技术,四轮转向等配置,能够满足不同场景下用户越野需求。

与此同时,昆仑平台提供ICE、PHEV、REEV、BEV等多种选择,搭载智能矢量控制四电机,电机峰值功率1300匹,轮边峰值扭矩160000 N·m,四轮智能匹配,可轻松应对全地形越野场景。越野场景下需要超长续航,昆仑平台支持2.0TD增程专用发动机,热效率高达44.5%,97.5%高效发电机。采用智慧电池,具备全周期安全和全温域应用的特点,带来1400km+的续航表现。

昆仑平台搭载可进化智能座舱,具备L4级别的高阶智能驾驶能力,在1000+TOPS自动驾驶算力的加持下,配备全场景智慧座舱和AI全感知系统;在电子电气架构方面,也具备央计算+区域控制多路千兆以太网的超前布局,为用户带来智能化出行体验。

针对越野场景的需求,昆仑平台采用超高通过性设计,具备28°的纵向通过角和35°的接近/离去角,360mm的离地间隙,实现100%爬坡度,不惧前路险阻,纵横千里越野路。同时,乘员舱采用4道密封设计,零部件防水等级达到IP68级,可保证乘员舱30分钟内不进水,加上1100mm的涉水深度,大大提升了涉水通过性。

基于昆仑架构打造的捷途T-3在捷途之夜亮相。在“旅行+”的产品属性基础上,捷途T-3同样具备越级的空间优势,整车车长为5.3米左右,宽度2米左右,高度1.9米左右,轴距3米左右。非承载式车身不仅提高越野车辆的脱困性能和使用耐久性,还提供更加平稳舒适的驾驶和乘坐体验。智能矢量控制四电机融合了出色的性能和优异的越野脱困能力,能够实现3S破百。

拓展海外市场 让“旅行+”走出去

从捷途汽车品牌发布以来,拓展海外市场便是其必修课之一。截止目前,捷途汽车已在中东、非洲、中南美、亚太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起400+家销售及服务网络,将“旅行+”带至全球用户身边,创造了中国新锐SUV品牌出口销量第一、中国全品牌汽车出口增速第二的成绩。

在推进国际化战略布局过程中,捷途汽车结合属地特征进行差异化表达,让捷途品牌更生动、更本土、更多元地融入属地。2023年,捷途汽车赞助了秘鲁、厄瓜多尔、乌拉圭等当地知名足球俱乐部,在中东和中亚结合当地文化开展特色主题试驾之旅,为全球用户带来“旅行+”的产品魅力。

随着捷途品牌产品布局越来越完善,计划2023年达成15万辆产品出口目标,助推“捷途速度”再进一步。

行将致远,面对汽车行业激烈的竞争,捷途汽车脚踏实地、稳扎稳打地推进“旅行+”战略,在红海市场中不断开辟全新的蓝海市场,形成了独属于自己的全新价值链条,让旅行与汽车有了更多的关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