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探店长安马自达CX-50:VR沉浸式看车,中文名或叫“行也”

2023年04月14日 14:20:04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六好SUV”MAZDA CX-50小定18天订单破万,作为燃油车如此受欢迎,新车有何过人之处?了解到马自达开启了全新VR看车模式,颠覆了传统,近日,我们前去打探一番。

据悉,新车预计在上海车展开启预售,并公布中文名,根据此前征名活动的投票情况,或许票数偏高的“行也”会成为新车中文名,预计5月正式上市。

与以往不同,本次探店我们并未看到实车,而是全新的沉浸式VR体验,从外观、内饰再到配置、动力等等,甚至不需要销售顾问解说,想了解哪个部分就点击该部分查看,VR界面清晰品质高,实车感很强。

另外,内置不同场景及互动游戏,还可以选择车身颜色和内饰配色,整个看车过程互动性高,体验感独特,建议大家都去感受一下。

外观方面,新车明显沿用了海外版车型的风格,采用到了最近的家族式设计,经典的蜂窝状格栅很有辨识度。细节上,新车融入了一些凸显运动及野性的元素,比如大灯下方獠牙式的线条勾勒,以及保险杠下沿多段式的装饰等等,褪去了一些精致,多了几分硬派感。

侧面比较修长,线条偏平直,轮毂也是简洁干练的风格。夸张的轮拱和粗壮的侧裙,也为新车增强了一点野性。尾部来说,风格偏简洁,但如果不点亮尾灯,厚重的下包围很容易抢走了视线。

内饰方面,维持了马自达一贯的简约设计,原汁原味引进了海外版的样式,偏传统机械化,并未如此前传闻将进行一定本土化的调整。

内部线条平直层次分明,功能清晰,配备了一块熟悉的10.25英寸悬浮式中控屏,空调出风口采用了立体的造型,挡把部分也尽显日系车原生态的理念,机械而朴实。

坚持原味,好处在于更集中于驾控,让很多沉浸于驾驶的老司机开得很爽,而不是把屏幕做得有多花哨,内饰配色有多跳脱个性。

大面积的皮革缝线工艺覆盖,有着精致的镀铬穿插,再加上人体工程学护腰的座椅,档次感肉眼可见。不过,对于年轻新手来说,智能化的吸引力则相对较弱,时尚前卫感相对有限。

CX-50诞生于长安马自达特别开发的中国车型平台,可视为CX-5的继任车型,基于海外版车型,新车在尺寸方面有所升级,优化了后排腿部空间,比海外版增加55mm。虽优化并不夸张,但对此前会有一定改善。

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785/1920/1645mm,轴距为2810mm,相较海外版拉长和拉宽,空间方面也更加灵活。此外,后排座椅放平后纵深达到1900mm,秒变移动大床房,可供酷爱露营的年轻家庭自驾出游。

提到露营,就需要宽大的后备箱,从VR体验可见,新车在容纳下一个28寸、一个24寸、一个20寸行李箱后,还能装下其他物品。

长安马自达CX-50基于前驱横置平台打造,据悉,动力方面,新车前期将搭载优化过的创驰蓝天2.0L和2.5L发动机,匹配6AT变速箱,数据方面变化不大,不过其搭载的2.5L发动机有最新的智能变缸技术加持,匀速行驶时,外侧2个气缸将停止工作,燃油经济性得到更好保证。而后,或会推出2.5L油电混动版,进一步提升用车经济性。

据了解,新车或16.98万起售,对于喜欢驾控的年轻人来说吸引力还是有的,毕竟着眼于人车合一的驾控,还兼顾到日常用车需求的车型越来越少了,马自达的坚守,能换来广大马粉的支持吗?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