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钇为出道,DI亮相,江汽另起智能新灶

2023年04月14日 16:2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我们发布江汽集团乘用车的新标,并发布乘用车的愿景、使命和价值观,就是中国式智能汽车的新宣言,标志着江汽集团进入‘无智能,不造车’的全新时代。”4月12日,在江汽集团乘用车新标揭幕暨全新品牌战略发布会上,江汽集团控股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项兴初如是说到。

作为企业转型的新起点,江汽集团在这场长达3个小时的发布会上,揭晓了乘用车新标与全新品牌战略,同时也发布了新能源乘用车品牌——江淮钇为、全球第二代纯电DI平台,以及DI平台首款车型钇为3。

对于沉寂已久的江汽集团而言,新能源乘用车品牌的到来,为企业注入了新活力,也为中国汽车行业带来了一股新势能。

五大维度推进智能化转型

“落后就要挨打”的真知灼见永不过时。当下汽车发展已走过电动化上半场,开始进入智能化下半场。这一趋势的变化对每个车企来说都是严峻的考验,谁落后,谁就将走向被淘汰的边缘。

面对全新挑战,不同的企业交出了不同的答卷。抱团取暖者有之;不思进取者有之;躺在过去的功劳簿上浑浑噩噩者有之;亦不乏有企业,加速转型,披荆斩棘只为开出一条新路……

毫无疑问,江汽正是后者,在风云变幻中,它正披荆斩棘,加速转型。为快速响应市场趋势和用户消费需求,江汽集团重整品牌架构,秉承“以智能领导智能”的品牌价值观,焕新出发。

具体来看,江汽集团以全球新布局、智能化平台、智能化产品、智能化技术、智能化制造五大维度为行动要点。

在全球化布局方面,未来五年,江汽集团将引进超5000人次的智能领域研发精英,累计研发投入将达到120亿元。

目前,江汽已与大众、蔚来、华为、科大讯飞、地平线等企业进行战略合作,未来江汽集团还将不断牵手新伙伴,完善产业布局,扩大智能造车“朋友圈”。

在智能化平台与产品方面,除已经发布的MIS皓学架构,江汽围绕轿车、MPV分别打造DI平台和MUSE共创智电架构,共同构建江汽集团乘用车智能技术平台矩阵。

围绕这三大智能技术平台,江汽集团将有江淮钇为3、江淮瑞风RF8、江淮QX混动等多款新产品陆续推出市场。

在智能化技术层面,江汽集团全面发力智能架构、智能座舱、智能驾驶、智能服务四大领域。

在智能化制造层面,江汽集团构建了J-MES智能制造系统架构,实现智造现场“人-机-料-法-环-测”的广泛互联和感知,支撑生产过程全流程的智能化管控。

江淮钇为亮相,首款车二季度上市

在大盘走低的大环境下,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显示,2023年第一季度我国新能源汽车销量为158.6万辆,同比增长26.2%,市场渗透率已经达到26.1%。

新能源汽车时代已经以迅猛之势席卷而来,全新风口已然诞生。面对挑战与机遇,江汽集团正对企业进行革新与重塑——新品牌的诞生就是最好的例证。

发布会上,江汽集团正式发布新能源乘用车品牌——江淮钇为,以及全球第二代纯电平台——DI平台。DI平台的首款车型钇为3也在发布会上正式亮相,并将于二季度上市。

未来5年,江淮钇为面向新能源最大规模的纯电动A级车市场,将打造钇为3、钇为X3、钇为5、钇为X5四款重磅产品。其中,钇为X3定位智能纯电A级SUV,钇为5和钇为X5定位智能纯电轿跑和SUV。

在江淮强大的研发实力支撑下,DI平台集0热扩散蜂窝电池、0动力失控安全系统、九合一电驱动、基于46大圆柱电芯的超级闪充、全域热管理系统、同级最小转弯半径、智慧娱乐座舱、0冲击驾乘体验、钇为pilot智能辅助驾驶等最新技术于一身,其性能指标包括:续航800公里,10分钟闪充300公里,车长4米以上,通过创新性的工程设计实现空间越级提升,前驱为主兼顾四驱……

基于DI平台的技术支持,江淮钇为四款新车都将拥有800公里超长续航和10分钟300公里超级闪充。

乱局之中,江汽第一季度销量逆势上扬

2023年以来,受补贴政策退出、终端消费活力不振等多重因素影响,国内汽车市场呈现低迷态势。为了提振销量,开年以来,汽车行业掀起了力度空前的价格混战,丰田、本田、一汽、东风等头部车企纷纷降价,下场“厮杀”。

但此举并未带来良好成效,面对市场动荡,众多消费者选择持币观望。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显示,2023年第一季度,我国汽车销量为607.6万辆,同比下降6.7%。

值得注意的是,在此背景下,江汽集团汽车销量逆势上扬,实现三月份与一季度销量双增长。4月7日,该集团发布《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23年3月产、销快报》。快报显示,2023年3月其销量为5.3万辆,同比增长24.10%;一季度累计销售13.84万辆,同比增长6.97%;其中三月份出口1.9万辆,同比劲增153.96%;一季度出口4.62万辆,同比增长97.10%。

销量的增长与江汽集团近两年来的企业战略息息相关,“十四五”以来,江淮汽车坚持“以创新为主线”的企业战略与“聚力发展智能汽车与智能新能源汽车”发展路线,持续加大在智能化、电动化、网联化等方面的建设和开发投入。

在商用车领域,江汽集团也在不断深耕新能源技术赛道,加速转型升级。集团旗下江淮1卡目前已布局“燃油+纯电+混动”三大技术路线,销量亦是节节攀升。

全方位的努力催生出了销量的“硕果”,智能化更是成了江汽集团面对下一阶段竞争的全新标签,此次全新品牌战略发布,昭示着江汽集团正式进入“无智能,不造车”的全新时代,开启智能电动发展新篇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