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海车展燃油新车前瞻,新时代燃油车还能剩几辆?

2023年04月14日 16:24: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三年风雨彻底结束之后,第一个A级车展-上海车展终于将盛大开幕。本次车展的主题是“拥抱汽车行业新时代”,所谓新时代肯定要和旧时代有明显区别,据了解,本次车展和确实和前几年有几个大区别:其一是这次参展不需要查验核酸了,参展便利度以及参展的心情都得到天翻地覆的提升;区别之二在于参展车辆能源类型方面,本次上海车展新能源汽车的参展比重变得比往年更大,甚至在概念车方面,几乎所有车企发布的概念车均为新能源车型,鲜有燃油概念车的影子,这是否寓示着燃油车的未来将变得逐渐灰暗?

据不完全统计,本次上海车展参展的新车中,约半数为新能源汽车。目前已知的参展车企中,奇瑞沃尔沃长城别克沃尔沃smart长安比亚迪捷豹起亚这些老牌车企展出的新车全部为新能源汽车,无燃油新车展出。老牌豪华车企比如奔驰,展出的13款新车中6款为新能源车型;宝马依旧坚挺,带来7款新车,其中1款为新能源车型。大众带来两款新车,1款新能源1款燃油车,各占50%。由此可见电动化大趋势越来越凶。在燃油车有生之年,我们还能见到几辆新燃油车呢?趁车展还没开幕,咱们提前盘点一番,看看哪些燃油新车即将展出,哪些燃油车值得咱们一冲!

马自达CX-50、CX-90

马自达向来是有性格的车企,大家都搞涡轮增压,人家专门做自然吸气;大家专心搞四冲程发动机,人家埋头搞转子发动机;大家纷纷电动化转型,人家依旧不放弃燃油车!这是马自达的性格,也是它的品牌魅力所在。马自达的6AT是笔者开过众多车中最聪明的6AT,马自达的车,自有其独特的诱人之处。对马自达而言,燃油车短期内可能不会凋零,但照销量来看,品牌能否长久发展不好说!本次上海车展,马自达带来两款新车均为燃油车,一款是即将于车展开启预售的CX-50,另一款是正式亮相的CX-90。

CX-50定位一款全新紧凑型SUV,它的中文名将会在4月18日正式公布。新车基于前驱平台打造,车身尺寸方面有跨级优势,长宽高分别为4785/1920/1638mm,轴距为2815mm,相比于同级别的产品有尺寸上的优势。

外观采用扁平化的车头及黑色装饰,配合全新的车身颜色以及黑色的车身套件,整体风格多了些野性。外后视镜采用黑色壳体,尾部是造型圆润,双边两出圆形排气搭配并不贯穿的具有马自达特色的尾灯,很是个性时尚。

车内采用马自达传统的风格,悬浮式的中控显示屏,三幅式方向盘,内饰质感看上去也是浓浓的马自达味。马自达好开是公认的,但车机的使用体验一直比较拉胯,据了解CX-50会搭载第三代马自达悦联系统,支持OTA升级,此外还可以通过“悦马星空”App,实现多个应用账号的关联,车机的使用体验有望得到提升。

动力系统方面,新车先期搭载2.0L/2.5L版车型,匹配6AT变速箱。其中2.5L发动机将会集成智能变缸技术,优化油耗表现,申报信息显示其油耗为7.35L/100km。据了解,车辆后期会搭载2.5L HEV油电混合动力系统。

CX-90采用后驱平台打造、定位旗舰中大型SUV,海外已经正式发布,售价区间为40970-61325美元(约合人民币27.77-41.57万元)。新车作为高端产品,会采用更多的镀铬装饰以及直瀑式的进气格栅来进一步提升豪华感,大灯的造型也更加复杂和精致一些。

海外发布车型搭载的是3.3升直列6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有低功率和高功率两个版本,低功率车型最大功率280马力,峰值扭矩450牛·米;高功率车型最大功率为340马力,峰值扭矩50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8AT变速箱,此外海外还推出了插电混动版车型,不知是否会引入国内,该车型搭载2.5L四缸发动机与电机,最大功率323马力,最大扭矩500牛·米,纯电续航大约为63公里。

宝马X1

燃油车和驾驶乐趣的忠实拥趸除了马自达之外,宝马也是很有代表性的一个。相比于奔驰奥迪而言,宝马对燃油车显得更加执着。宝马本次车展预计带来7款新车,6款燃油车,其中正式亮相的全新一代宝马X1非常值得一看,这是宝马家族门槛最低的SUV,也是实用性和驾驶乐趣兼顾的代表车型。

全新宝马X1前脸搭载更大尺寸的双肾格栅,前包围运动感更足,大灯组也是最新的样式。全新宝马X1的轴距达到了2802mm,相比于上一代国产宝马X1加长了22mm,长宽高分别是4616mm、1845 mm、1641mm。侧面的视觉效果包括车内的乘坐空间都会有一定程度的优化,本来宝马X1的车内空间表现就非常不错,加长之后舒适度更上一层楼,更加值得入手。

动力系统部分,目前申报的有20Li车型和25Li车型发动机最大净功率分别为115kW和150kW。对新X1感兴趣的朋友可以了解一番,不过如果赵着急入手的话,现款宝马X1优惠大,也不失为一个好的选择。

捷尼赛思、东风标致……

本次上海车展捷尼赛思带来的是一款全新旗舰级豪华轿车G90,分为普通版和行政加长版2个版本,预计起售价在70万元左右。捷尼赛思G90行政加长版车长超5.4米,轴距超3.3米,比目前在售的奔驰S级都要长。新车搭载3.5T双涡轮增压V6发动机,最大功率280kW,峰值扭矩530N·m,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在笔者的印象里,捷尼赛思是一个冷门但热血的品牌,旗下的车型个个要块头有块头、要力量有力量,配置不俗,豪华程度也不差,但声量和销量确实差,销售网点少一些。这是一个低调且豪华的选择,只有真正拥有的人才能体会到它的诱人之处,是一个入手后不会后悔的选择。

东风标致全系换代的408X,该车此前已经公布了预售价格14.57万-17.97万元,与雪铁龙凡尔赛C5 X共同基于EMP2 V3平台打造,外观运动、新奇且圆润,车内的裸眼3D数字仪表视觉效果有点震撼,但坐在主驾方向盘总会挡住看仪表的视线。

动力方面搭载1.6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9 kW,传动系统匹配8AT变速箱,不久前有幸试驾过一次,初段动力体感不是很足,可能是试装车的缘故,驾驶质感依旧很棒,期待试驾量产版本。

以上是基于目前已知信息,对本届上海车展上即将展出的部分燃油车进行的前瞻,不排除届时会有更多车型亮相,但可以肯定的是,燃油车的比重确实在与日俱减,正如本届上海国际车展的主题:拥抱汽车行业新时代,这里的新大概是一个科技的新时代、智能的新时代、电动化的时代,在这样的大环境之下,燃油车的生存空间会逐渐变小,至于会小到什么时候,小到什么程度,我们不得而知。趁燃油车还健在,趁部分车企还在坚持推出新车,选择一辆自己喜欢的并长期持有,可能会成为让自己欣慰一生的决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