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3捷途之夜:发布昆仑平台,越野概念车T-3亮相

2023年04月14日 16:25: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4月13日,2023捷途之夜在上海举行。作为捷途汽车2.0的开始,捷途汽车“旅行+”的理念在“行向远方”的主题下有了更多内涵,正式发布了火星架构赋能的昆仑平台和全新越野概念车T-3。

据介绍,昆仑平台是捷途汽车基于奇瑞集团“瑶光2025”战略技术创新工厂和四大技术领域实力,与“旅行+”理念深度融合打造而成,该平台在平台拓展性、新能源拓展能力、智能座舱和智能驾驶、电子电气架构多方面具备核心优势。

第一,昆仑平台支持承载式和非承载式车身的拓展,且支持PHEV/REEV/BEV等多新能源动力组合,可以衍生出SUV、ORV、PUP等多种车型,并支持主动悬架、XWD智能四驱技术,四轮转向等配置,完美覆盖越野等不同场景下的多样需求。

第二,在新能源技术路线上,昆仑平台动力形式有ICE、PHEV、REEV、BEV等多种选择,搭载智能矢量控制四电机,电机峰值功率1300匹,轮边峰值扭矩16000N·m,澎湃动力匹配四轮智能,可轻松应对全地形越野场景。对于越野所需要的长续航里程要求,昆仑平台支持2.0TD增程专用发动机,热效率高达44.5%,97.5%高效发电机;采用智慧电池,具备全周期安全和全温域应用的特点,可实现1400km+的超长续航。

第三,在智能化方面,昆仑平台搭载可进化智能座舱,具备L4级别的高阶智能驾驶能力,在1000+TOPS自动驾驶算力的加持下,支持1000+TOPS自动驾驶算力打造全场景智慧座舱,还将搭载AI全感知系统,比如路面和环境感知技术,智能识别、智能规划。

第四,在电子电气架构方面,昆仑平台采用行业领先的域控/中央计算+区域控制和多路千兆以太网,中央计算加区域控制技术是未来的趋势,提升座舱的人工智能感知;大数据主动服务技术,主动发现客户潜在问题和风险,中央架构提升软件服务体验,提高了整车的轻量化等。

作为昆仑平台多种领先技术的载体,全新越野概念车捷途T-3采用非承载式车身,可以更好地适应复杂的越野路况,提高越野车辆的脱困性能和使用耐久性。新车搭载了智能矢量控制双电机:最高转速22000rpm,单电机峰值功率250kW,单电机峰值扭矩400N.m,最大功率1300匹,100%爬坡度,给整车带来3S破百的巅峰动力体验,具备超强脱困能力。

在空间尺寸方面,捷途T-3具备越级的空间优势,整车车长5.3米左右,宽度2米左右,高度1.9米左右,轴距3米左右。

目前来看,捷途T-3是捷途越野系列产品的旗舰级车型,该车将于2025年正式发布。品牌旗下首款越野SUV旅行者将于今年三季度上市。随着“旅行+”2.0时代的开启,捷途汽车基于昆仑平台技术优势,开启全面混动化,后续捷途旅行者、捷途X-2等新品同步推出混动产品,捷途X70系、捷途X90系产品也将会迭代混动产品,到2024年实现全面绿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